神祕包裹謎底揭開後
果醬就在我家冰箱住了幾天
在日子上慎選了許久
就在7/19  8:32起床時
它讓我感應到.......就是今天.........open it



餐桌上有幾朵茉莉花
(早上朵媽在門口摘的)
就偷偷拿來裝飾
沒想到效果極佳~又香又好看

很捨不得打開果醬
開前還拍了一些照片留念
因為怕開了之後就沒緣再收到這麼棒的禮物了



每次出門都會聞到茉莉花香
(出門?妳哪有出門阿?是幫家人開門吧)
突然懷念起文華校門那一大排的桂花樹~香到爆
還有那段連續一週都沒出過校門的日子(太深刻忘不了~)



前一天心血來潮做了司康
想說配果醬比較有sense
(自以為英式high tea~提早感受未來不可能的貴婦生活)
而且我很不聽話的擅改了食譜
居然大成功
整個是開心死我媽媽的女兒了



還多做了一份巧克力司康
我家碎巧克力跟巧克力豆好多
份量實在是用不完的大包阿
有誰想吃什麼巧克力的甜點呀~~幫忙銷一下




讓鳳梨醬呼吸到空氣的時刻到了
香草籽籽也開始在呼喚我了



有鳳梨纖維耶
高纖果醬幫助腸道順暢



來喔~開司康趴囉
吃司康一定要配紅茶的啦
拿櫥子裡剩一些些的阿薩姆茶葉
沖個熱水喇喇ㄟ咕嚕咕嚕拎落起
真是溫暖我心的好茶阿



看的到 挖的到 吃的到 
大塊鳳梨果肉



籽籽
我終於吃到你了
鳳梨醬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順口
溫和的鳳梨酸  
高雅清甜  香草籽籽好像功勞很大
外硬內鬆的司康
口感不會太乾
7-11司康我來打敗你了(雖然你真的很好吃)
如此高級的A貨鳳梨醬vs.食譜改很大的司康
我出運了
我決定要去放煙火慶祝啦



我弟做的麵包
說是也要加入果醬評委會
好吧~看在他這麼認真手打麵糰的份上....



我只能說....配司康才是王道
麵包你還是單吃好



我連兌發票的中獎率幾乎是0= =
更不可能再抽中果醬的啦
所以我以後要自己做果醬囉?!


吃光光的樣子
哈~我哪吃的了這麼多個
拍完就又被我冰回冰箱了
在此感謝司康們很有耐心的全程配合拍攝^_^



紅茶就可以喝光光了

來跟大家分享我走狗屎運做出好吃司康的食譜囉
像我這種經常抱喜不抱憂就是豁出去做的人
即使結果是憂(焦)也是會欣然接受的
但這次是喜是成功~耶比
我把奶油跟牛奶改成加鮮奶油
不知道熱量有因此變低嗎?

No butter but tastes best scone
高粉250g
低粉250g
BP25g
糖70g 
蛋2顆
鮮奶油185g(依麵團溼度增減)

全部混合即可
分成兩等份 
一份保持原味
一份揉入隨意份量的碎巧克力
整形成大餅狀
靜置個20分鐘
用塑膠刀板切成8等份
刷上蛋液
180°C  12分



是因為司康鬆乾的口感帶出果醬的濕潤酸甜?
還是是因為果醬本身味道好所以配司康超搭?




司康也好 果醬也好
我想它們倆一輩子注定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