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還蠻久以前了
突然feel一來想打
現在回想起那天....超好笑的啦

因為修了食營系的課
就計畫要在期中考後大家一起來做菜
那天上午約在三重
去市場買食材
說是要來做午餐
第一道煮好等到最後一道都涼了(還偷吃掉不少了)
11點多在廚房搞到2點多
餓翻了



第一道:青椒土豆炒肉絲
土豆=馬鈴薯
小麥說這道是麥媽敎她的
是道外省菜(偏重口味)
一開始大家都以疑惑的眼神看著小麥
而且馬鈴薯這樣煮會熟嗎??
結果居然超好吃的啦
馬鈴薯不硬不軟好入味 
肉絲好嫩 青椒搭的好
小麥可以嫁了



第二道:洋蔥蘑菇雞肉蛋捲
一群人塞在廚房裡大哭這畫面超好笑的
洋蔥就是要嗆到流淚那種才甜才好吃
小菁菁切功不錯喲
常料理家中三餐的樣子
上次還學阿基師做煎年糕捲培根~好吃餒



因為配料過於豐盛所以蛋捲包不了全部......
蛋一整個就是嫩
肉一整個也是嫩
小菁菁你也可以嫁了^^



第三道:紅燒魚
在市場買了一條我忘記叫啥名的魚
60多元也不知是貴還是便宜
魚!!這麼大一個動物
我看到都不知所措了= =
歡居然會料理牠~~想為人妻我還差的遠呢((科科



這我一定要給歡三個愛的鼓勵
太  厲  害  了  啦  !  !  身  藏  不  露  唷  !  !
小當家裡才會有的光芒都出現了啦
這完全不像是一個20歲的人會煮出來的味道阿
我的天阿!!!!
你不僅可以嫁了~還可以開快炒店



第四道是甜點:地瓜煎餅
想說大家都做鹹的
那我就來個甜的.....



這是被我們改造過的地瓜煎餅
新名字叫布丁風味地瓜餅
在麵糊裡加了一整個統一布丁
把布丁攪爛和地瓜和勻
改用烤箱烤(會比用平底鍋煎還要來的受熱均勻)
口感超妙的~有布丁和焦糖的味道
似乎再多研發實驗幾次
就可以來賣了
加布丁這點子超酷的^^



第五道:煎麵線
煎??
我還第一次吃到
小菁菁說這是他們家的私房料理
秘方謝絕透露
好吃的秘訣應該就是加了麻油吧~香
最後還加了蛋
炒到水分收乾
讓底部有點像鍋巴的口感
這道我也給了高分

*小菁菁你下次來我家可不可以敎朵爸煮~我想吃



挖嗚!!超豐盛!!
整桌都是我們自己煮的唷
這餐吃的有夠滿足的~成就感up up

何時還要再來做菜押人妻們
我已經想好下次料理的主題囉
這次沒下廚的瑋尹妹妹
為了阿東的未來著想
下次我們可是要好好鑑賞鑑賞你的廚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