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蛋糕多美味XP
好喜歡12月
聖誕節
聖誕節聖誕節
噢耶12/25聖誕節
我一心都在聖誕節
偏偏期末考將至
但你掃不了我的興致的(仰天大笑)
我已經等不及要交換了(話說我還沒準備)
說我幼稚也沒關係
因為擁有童稚的心才會長生不老永遠開心阿XD



11月底就先來試做聖誕節蛋糕
至少味道不佳還有機會可以修改食譜


水果磅蛋糕
1. 奶油170g+糖120g,打製呈白色絨毛狀,分次加入蛋4顆(要慢慢加進去,讓奶油完全吸收蛋液喔)
2. 再加入低粉240gBP 1t,拌勻
3. 放入醃漬水果乾115g+蘭姆酒(我隨意加的),混合即可
4. 倒入烤模,170度C 烤40分鐘


* 水果乾先浸泡蘭姆酒再加入麵糊,果乾吸收後酒比較不容易揮發掉,蛋糕也比較有酒的香氣
* 水果乾拌入糊中前,先裹上一層麵粉,就不易都沉在蛋糕底部
* 麵糊若有沾在烤模邊邊要用紙巾擦掉,才不會燒焦變醜醜的



其實我都會偷改食譜上奶油麵粉糖的比例
這次改的很順利
吃起來不會很油
也不會太乾
嘟嘟好~ㄆ匪顧的萬德否




美麗的切面
這就是聖誕節的顏色嘛
好繽紛好洗翻



包裝起來感覺質感真棒
要送誰呢??
當然是要先送朵爸朵媽朵弟嚐嚐囉
第一關先過我才好意思拿去送人啦~你們說是不是阿~挑嘴的



盤底的蛋糕渣渣
讓我好有成就感.....全部分裝完畢
這食譜下次沿用
但我也很難保證....
到那時我可能又不照譜走了
人生嘛~就是要追求新鮮感才有意思押
豪阿!!豪阿!!說的真好............(快給我拍手喔~哈哈哈)



隔週一一早水果磅蛋糕就成了我們的早餐
這餐豐盛到血糖升好快阿
全是甜的((科科))
後方是速滑排很久才買到的古早味蛋糕
彰化人這麼哈這味阿?! 店外頭大排長龍的令人傻眼
中間那碗是歡回家做的柳橙巧克力蛋糕....沒你說的這麼甜啦~好吃
噢~我都忘了歡還做了香蕉蛋糕(保鮮盒底)....蛋糕硬 香蕉香 有點像餅乾



我送了一包餅乾給老師
老師還以為我們是食營系的學生
還推薦我們去修烘焙學~哈哈哈
我蠻想的~但跟我們系上卡課



聖誕節倒數12天
大家禮物都準備好了嗎?
還有阿....
12/24大家該不會都不來上課吧((眼神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