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家裡冰箱絕對會被蘋果塞爆
朵媽一次就訂好幾大箱的富士蘋果
也不知是要拜拜還是送人還是自用
所以我宿舍冰箱也是一堆蘋果
沒辦法我跟朵媽就超愛吃蘋果
注重養生打擊贅肉母女檔

先來說說我弟
每天眼睛都直盯螢幕.猛敲鍵盤
玩一些畫面看的我頭很暈的線上遊戲(還開外掛跟盟友參謀戰略之類的)
這次很難得朵媽叫他遊戲關掉去看書
他居然聽話了!!
拿出書來.....很專心的在看........:姐~我想做這個((指著蘋果派
結果他遞給我的是一本食譜
我沒多講什麼~而是叫他去看書
後來發現他在我的視線範圍消失了許久
下樓一看
他在廚房桿麵團.......

他居然用做蘋果派的名義來逃避回房間唸書的卑鄙手段
算他厲害
因為用這手段就不會被爸媽唸了
說不定做的好還會被稱讚



這就是我弟星期日下午一個人埋首在廚房裡忙的成果
果真其然.....被稱讚了!!! 
計謀得逞



228的早餐:一塊計謀蘋果派+一杯牛奶
吃之前先問了一下朵爸的心得感言
得到很不錯的回應後我才放心的吃(弟手藝有糟成這樣不被姐姐信任嗎@@)
不是我在說弟你這蘋果派豪好粗啊!!!!!



弟不是用麵團夾奶油的可頌做法
居然也能做出像可頌酥脆的千層派皮
這個千層特寫真的是我弟人生中的一大經典啊!!



(出爐當天我弟拍的)
也許他應該要請我來拍
那麼這apple pie在他人生記憶點中就會更加完美

好啦~他的完美成就了我的忌妒上進心
早餐嗑完他的apple pie
我原本要來做的某某蛋糕就改成蘋果派
一方面是不希望他太囂張
一方面是希望他吃了姐姐的美味蘋果派後會更加用功讀書



一切自己動手.....((捲袖))

*我用的食譜跟我弟的不一樣
所以做出來的多少有點差異
而且我做的份量頗大的....要分享食譜嗎?!
我知道歡小姐想學
來囉~



1. 低粉650g+糖6T+鹽1/2t 過篩混合,加入打散的蛋1顆+水7T(依麵團溼度斟酌加減)
2. 再加入融化的奶油300g,拌勻成團,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30分鐘
3. 拿出麵團,桿開舖至烤模中,用叉子叉洞以防膨脹
4. 放入碎餅乾(我用costco賣的有機維尼家族餅乾,很好吃喔,這個我是學我弟加的~哈)
5. 再放入*蘋果餡,灑些肉桂粉,蓋上一派皮,給它幾道刀疤,刷上蛋液
6. 送進烤箱囉,180度C 烤30~40分鐘 

蘋果餡
1. 蘋果丁400g(富士蘋果光一顆就200g了)+檸檬半顆(防氧化&顏色漂亮&中和酸甜度)
2. 拌入糖120g(蘋果很甜糖就減少加),我還加了一點點的
3. 用平底鍋中火煮至水分幾近收乾,轉小火慢煮至稍稍有焦糖色澤,取出放涼

*另一個派我還在蘋果餡裡加了葡萄乾(用煮蘋果的汁來泡軟葡萄乾)
*我個人不太喜歡肉桂粉的味道,但它加在蘋果派裡完全的對味&大加分,一定要加!!
*蘋果餡的份量我煮了兩次,烤了大派&小派&奇形怪狀派



大派留給我最親愛的家人們(好想聽聽阿嬤的講評)
小派是要送給湘的生日禮物



嫌太單調就放了杏仁片裝飾



派跟盒子的SIZE完全符合
真的是太ㄆ匪了~yeah!!



湘~今年的禮物比去年的還要甜了一點
所以今年要甜吱吱很開心唷
HAPPY BIRTHDAY
228生日真好~年年生日都放假!!



跟餐廳要切蘋果派~結果拿來這把= =|||
我100%肯定這把刀是金老大的
(那店員長的超像瑋尹的舞蹈老師-金老大)
我想若那大刀劃過瑋尹美麗的臉龐
她肯定無法像照片那樣笑的如此燦爛


剛剛19:00~21:00在學校排舞
排完後跟我的夥伴們分享甜吱吱蘋果派
感謝大家這樣捧場((掏手帕
連麥當當的蘋果派都被拿出來比較一番
家賢~我不讓你走是對的吧XD
蘋果派大成功!!!
感謝朵媽提供一顆NT80多的蘋果
感謝在日本種富士蘋果的果農
感謝富士的好山好水
一個蘋果派的完成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噢~還要感謝朵弟的激勵(明明就是自己愛面子硬要比)
謝你阿~蘋果派就別再做了~該好好讀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