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又是甜食  你何時要學做鹹的啊><
還不都因為某人很愛巧克力
害我不得不去接受它.包容它.喜歡它
還沒做好防禦就一不小心摔進巧克力的幸與不幸的世界了


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血管堵塞
抗憂鬱心情好
抗老化氧化
巧克力根本就是長命百歲的仙丹嘛!!

不幸
當然就是會胖!!
所以要吃巧克力就訂在女孩每個月那特別的日子吃吧
應該不算太超過吧(竊笑)  你最好是有在遵守



前陣子我跟歡在圖書館看到一本很棒的recipe
我倆回去就決定上網購書把它帶回家好好珍藏
假日各自回家
說好都來做巧克力香蕉塔



【插播一】
我有改食譜部分的份量
然後手寫單子又忘了夾在哪本書裡
所以現在沒法跟大家分享食譜
等我明天有找著再來補po
沒找著就只能擺"攤手姿"給大家看了XD

【插播二】
我的樂扣水杯已經失蹤過數百次
但都很幸運地有貴人助我也尋獲它
這次很不幸地...它真的離開我了
i have become quite oblivious after i graduated from high school ><"



食譜來嚕!!!!  (4/29 15:35)

1. 奶油140g+糖粉60g+蛋1顆 混合,再加 入低粉280g.杏仁粉30g 和勻成團
2. 取一小坨塔皮麵團壓入烤模底(模底的邊邊要記得要壓薄保持厚度一樣,才不會烤不熟)
3. 用叉子戳小洞,放進烤箱180度烤20分鐘
4. 鮮奶油180g+苦甜巧克力175g 用小火加熱至溶化,再加入奶油25g
5. 烤好的塔皮放進香蕉,淋上巧克力醬,等巧克力凝固再加點裝飾就完成啦~簡單吧!!

健忘的腦子有時候還是挺給我面子的
上午找到了單子
下午我消失4天的水杯也出現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塔底要先進烤箱烤



鮮奶油+苦甜巧克力
*這巧克力吃起來不會有油味or怪可可味
單吃也不輸一般市售巧克力呢~決定以後都買這牌



烤好的塔模放涼
放進去



倒入巧克力醬
一會時間它就會凝固



世界上怎麼會有個黑漆漆的東西這麼好吃
望著螢幕嘴巴都要貼上去了



放上香蕉丁&灑可可粉裝飾



桌上的可可粉好可惜喔((掃))



我跟歡把假日完成的心血們帶上火車與客運
小心翼翼地給運送上來了
隔天把它們帶到學校互相比較分享^^

歡做的巧克力塔還有表情~超可愛的
深獲大家好評

我認為我的巧克力塔做的有點太甜了
歡居然說這甜度超棒的
以前超抗拒甜食的獅姐也說我的好吃~反倒覺歡的有苦味
會嗎?我反而喜歡歡的耶
還是說其實我沒很愛甜食!?我一直在騙自己!?



我們在別人的宿舍had a picnic
這一地的甜食不用吃光看心情就很好
咬下去的同時.................oh my goodness!!
我們三個露出100%幸福的笑容
享受在巧克力最的境界
至於
最不幸的部分呢
蛤.......什麼?什麼?((裝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