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愛吃酥舞酥乓旁乓的cookies
ex: 孔雀.乖乖.可口奶滋.夾心酥...
15:40放學回到家期待的就是dessert time
一窩小孩望著裡頭全是拜拜過的餅乾的小矮櫃
挑選出外包裝最精美看起來最好吃的一包
然後跑去灶腳:阿嬤,ㄗㄟ甘ㄟ賽甲?

現在年紀大了
不像小時候傍晚吃完點心
晚餐再吃二大碗阿嬤的私房蔭瓜滷肉飯也不會胖
自從對烘焙有興趣後
了解到美食之所以會好吃的道理所在
香酥到不行的餅乾都是因為油脂(還不一定是用好油呢)
牛角可頌以前都是大口咬
只懂享受美食的當下最重要
而現在看到腦中會先跑出麵糰包一大塊油脂的畫面
就會打退堂鼓還是買雜糧麵包好



回國後不太適應台灣35度的酷熱
對重油重鹹的東西都吃不太下
反倒某個午后突然想念起Biscotti的滋味
翻了食譜把午餐湯麵擱一邊就捲袖開工了

*Biscotti在義大利文中泛指餅乾(biscuit)
是一種義大利的傳統點心
Biscotti在中古拉丁語中有〝烘焙兩次〞的意思
烤的乾乾脆脆可以長時間保存不會壞~適合旅行或是戰爭時攜帶




烤過一次的Biscotti的確算是熟食啦
但還得切片再烤一次



切開才知道裡頭長這樣?
料好像放太多了~haha((貪心))
*厚度盡量要切的一致~受熱才會平均喔



看起來有點噁心不太美觀
料都擱作夥
不過嚐過的人都說好吃
只有賣瓜的老王才會自誇~我是賣餅的老黃XD





Q:猜的出裡頭包了什麼嗎??

全猜中的人有獎喔!!
因為然我自己看到餅乾的切面頓時忘了剛加了些什麼
也猜了好久
((竊笑))....肯定沒人猜中









答案揭曉
有猜對的人留言告訴我唷!!

蔓越莓
腰果
黑巧克力mini豆 
Butterscotch Chips

*Butterscotch其實就是〝太妃糖〞的味道
奇摩翻〝奶油糖果〞@@?!



Chipits不知道台灣有在賣嗎?
這包是加拿大親戚送我的
之前拿它來做chips cookies味道怪怪的我不是很喜歡
就把它關在冰箱裡住了好一陣子
這次想說剩一丁點就加進去看看......

*以打賭的心態做餅乾讓我很緊張擔心
但我總是這樣
賭輸了不是沒人吃就是我自己吃
再不然就送進黑洞回收給豬寶吃 目前沒到過這關
若單單是Butterscotch壞了味還會犧牲掉其他美味的食材
這樣我會很愧疚的ˊ ˋ



這片好像爛ㄟ波豆~架古錐!!



想必很多人看完都有個疑問吧

為什麼這篇沒有recipe?

因為
過程中我大大脫離了食譜
多增加了蛋.高粉.低粉.配料的份量
隨性導致複雜的比例完全沒想記下來
一切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然後
感覺就害了我
白目的我把玉米粉看成糖粉
加下去才發現不對趕快挖掉但不可能全清除
搞的我二度緊張擔心
自認失敗率高達80%
但依舊送入烤箱成敗交給老天爺去感覺
出爐
朵爸朵媽朵弟朵妹朵本人
紛紛品嘗
他們送我一抹微笑
我的緊張擔心如同烤箱的熱氣煙飛雲散
沒想到成果出奇的美味

腰果有先烤過香氣十足
巧克力豆純粹是自己想吃而加的
酸甜的蔓越莓先泡過熱水才不至於第二次烘烤時烤焦
Butterscotch只加一點點卻畫龍點睛地點綴出高級點心的氣味與質感

減肥有成的朵媽說以後都做這款餅乾啦
無油健康又好吃

((自我感覺up up))


不過

Unfortunately
朵白目做出不可能再出現第二次的餅乾
想再做Butterscotch也沒了
現在也只能看照片回味了
唉~好吧
就恭喜這個空前絕後版的Biscotti
榮登朵氏世界紀錄
我會一輩子想念你的((拭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