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咬不動換吃蛋糕好了
考慮了好久
才決定做了這兩種蛋糕
聖誕節常見的蛋糕不是樹幹蛋糕就是磅蛋糕
熱量都不低阿
想到12月份滿滿的聚餐婚宴聖誕跨年趴....
我還是選擇製作較無負擔款
這樣對身體/身材比較有個交代



歡迎來到古典玫瑰園((誤))

3月在烘焙展買的玫瑰矽膠模具
那時特價好像才2XX~不買對不起自己
擱在廚櫃好久這時才被我拿出來用
拍謝冷落你這麼久餒
選了馬德蓮(杏仁小鬆糕)的食譜來做
之前就想做馬德蓮但因為沒它的專屬模型
不過玫瑰型的馬德蓮比起貝殼型的馬德蓮浪漫了許多吧^^



想說疊起來變
好像....
很勉強厚XD
我還做了星星說~科科



朵爸不知幾年前去美國買的聖誕版小熊
耳朵上的標籤都還沒拆
被我拿來當背景麻豆

*感謝站在後方得屏息hold住背景布的歡



 

聖誕節一定要有個主蛋糕
別人的可能是樹幹蛋糕
我的是這個~將將
而且它還是個non-butter的食譜呢(巧克力不算)
這一定要分享的啦
有事沒事想吃蛋糕又不想長肥就用這食譜吧




聖誕繽紛五彩霓虹燈之童心未泯檸檬戚風蛋糕

1. 蛋白6顆+糖60g打發至八分發
2. 蛋黃6顆+糖40g打製泛白,加入檸檬汁兩顆.香草精1/2小匙
3. 再加入低粉115g拌勻,把1步驟的蛋白霜分次拌入混勻
4. 倒入模型中,輕敲桌面幾下
5. 送入烤箱165度烤30分鐘
6. 取出倒放於酒瓶上(我放到隔天再來做裝飾動作)
7. 淋上隔水加熱的巧克力融漿.擺上MM巧克力裝飾


*麵糊中加些檸檬皮會更有風味
*我用的份量做了一個6吋+一個8吋喲
*任何你喜歡的造型糖果餅乾棉花糖都可以拿來裝飾唷



non-butter cake淋上這一點巧克力應該不罪過吧



看到這蛋糕
心裡莫名地想跟著手舞足蹈&高歌一曲
非常好樂迪的蛋糕
好爛的形容



沒加泡打粉只靠打發的蛋也可以烤出Q彈的蛋糕!!!
蛋糕孔洞不大算扎實
按下去還會還原
而且一股淡雅的檸檬清香
噢~真是太優了!!!
請掌聲歡迎朵拉愛死團的新成員加入

拍完照趕緊來切分
因為有一匹餓狼從昨天就一直喊說可以吃沒?...XD


 
朵拉來送元氣下午茶點囉!!!
一盤給窩在電腦前的餓狼朵爸
一盤給寫功課寫到快睡著的朵妹
我和歡就ㄎㄨˊ在廚房吃蛋糕屑屑XP







冷冷冷
大家千萬要穿保暖阿
平安夜可別讓酷酷嫂壞了興致阿
我現在身處於8.2℃的發抖地區 
等等還要去參加我國中同學的wedding
我還是包緊緊免得感冒
看來我是那種做不到愛水毋驚老痞句的人~haha!!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平安夜與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