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異國讓我大吃一驚的美妙食譜

 
某假日和朵爸朵媽去逛喀屎口
來到我們每次必停留的書區
我在一旁以不抱可買書的希望之心情翻看其他食譜書
順便掃射整區有沒有我在網路上買的那幾本~有的話我會很嘔的

看得差不多該去生鮮區了就走回shopping cart
 一看....車裡放了兩本厚厚的cooking books

朵爸剛在書區被這位帥氣作者/廚師給吸引住了 
正是做菜隨興帥氣.搶救胖胖國飲食的英國廚師

***  Jamie Oliver 傑米奧立佛  *** 
 

 

回到家卸完貨我拿著書坐在廚房開始翻了起來
到(套式排序的)食譜一定是先翻最後面的甜點部分
看到這位來來自義大利斯卡托尼的可愛女孩Sara的食譜
很難得我會嘗試這種外觀soso內在不知道的西方食譜
Oliver說
除非它真的很讚,否則我不會放進書裡
 這話讓我血液沸騰啊~

完全就是在勾引我對這蛋糕的味道產生好奇
不動手做就永遠無法讓味蕾驗證Oliver對它的一番誇讚

 

 
 

 La Torta Della Giovane Sara

from Jamie Oliver’s book – Jamie’s Italy  
 

1 cup unsalted butter, melted, plus a little for the pan
3 & 3/4 cups all-purpose flour
4 eggs, preferably organic
2 cups sugar
zest and juice of one lemon
1 & 1/4 ounce packet active dried yeast
3 & 1/2 ounces pine nuts


 


 250g 融化奶油
500g 麵粉
4顆 蛋
 400g 糖
1顆檸檬的汁和皮
7g 酵母
 100g 松子
 
12英吋的底可分離的模子,抹上奶油灑麵粉
食材全混合倒入模中,把松子灑在表面
 攝氏180度/華氏350度 烤40分鐘or烤至呈金黃色





 




 

Q1. 
中英文兩版本的做法有些不同?
Q2. 使用母?!蛋糕不是該用baking powder嗎?
而且也沒有寫到需要發酵時間?!
 
 

 上網查了發現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這疑惑
 
A小姐:I didn't understand the purpose of the yeast either.
F女孩:I don't really know the purpose of the yeast in this one either. 
C媽媽:One of the ingredients is yaest, but the torte should be baked without any "rest-time". 
S賢妻:I made it once following the instructions minutely and it tasted well, but did not rise. 

 
以上疑問都無專業人士來指點迷津
所以我跟他們一樣也帶著疑惑加了酵母粉
 
 
 
  
 我這次很聽話全照食譜比例來做 
只有松子分量隨意加
想一探究竟這個 酵母蛋糕 究竟何方神聖居然可以被寫入在Oliver的書裡
一方面有點懷疑西方豪邁做法的食譜甘真的可行?
一方面想比較東西方對甜食的味蕾異同
一方面是想銷銷家中的麵粉與酵母粉

 
 

40分鐘呈金黃....好~出爐
用籤子一插.....裡面都沒熟><
家裡鋁箔紙沒了只好在烤箱最上層放烤盤擋火力
烤了三四回大概有一個多小時
為了要內熟所以側邊和底層都微焦了


 為了贖自己一個清白
大家拉上去看看Sara的蛋糕邊邊是不是也焦焦的
所以啊~這蛋糕應叫做有捨有得蛋糕(爛掰XD)
人家說用12吋模我用8吋....Dora女孩你說是誰錯啊啊啊啊

 
 

緊張的時刻就在抽出第一塊蛋糕的這時.....((屏息)) 
 



wa~中間還是有一咪咪不夠熟
朵爸吃了是說不會有生生的麵粉味只是像發糕
而且中心較沒熟的跟有熟的部分口感很不一樣
表皮&靠近燒焦處的部分很酥很香

 
  

我真的不得不說這食譜真的很
 
還在烤焙的時候就有很濃的檸檬味道釋出
出爐後隔好幾日下樓都可以聞到
說真的這不該叫蛋糕.....有一點界於蛋糕和麵包之間
切面的紋理看似厚實沉甸甸
但口感卻非常Amazing不會乾巴巴噎死人
嚐了第一口後我顏面神經瞬間爆衝
一邊吃一邊說:
  怎麼可以這麼清爽!!炎炎夏日的下午茶點就是要這種啊~Hurrah!!

 
一支冰可消暑
一顆檸檬也可以喔!!




小綠葉盤越看越喜歡
好像是搬家後帶來的 
不說可能沒人相信它已經有數十年甚至二十年歷史了喔
其實在蛋糕下還有個圖案....但醜醜我就用蛋糕遮住了 
  應該沒有人想的到是啥圖案吧XD

 
 

 
 

 
 
 
來喔~來甲Dora女孩ㄟ蕾夢歸忍割喔^ 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