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下遊覽車離開武荖坑後
遊覽車後正好停了一輛娃娃車
利用某人的美色...
司機大哥親切地揮手叫我們上車
後座僅剩一位要被接送回家的小女孩&一位美麗年輕的女老師
wow~
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遊覽車上的夥伴們望著我們坐進娃娃車
全都看傻了~哈

司機送我們到蘇澳新站
買票後3分鐘火車就來了
幸運女神真的很眷顧我們耶^^
宜蘭好棒
宜蘭人好親切
我們的宜蘭旅程
就這麼順利幸運地出發哩



羅東夜市裡大排長龍的阿灶伯當歸羊肉
大支強力推薦
所以我們就來排隊吃吃看
*隊伍排了有5.6個攤位這麼長耶~嚇死人了



當歸羊肉湯(+麵線)
沙茶羊肉飯
冬天吃這些一定更補

好不容易排到
點完餐
端到位後
才發現我居然少點了我的那一碗ˊˋ
只好去隔壁買潤餅吃(總不可能再排一次吧)
很大捲才35又好吃



姿姿還特地排隊買宜蘭著名小吃卜肉&糕渣
糕渣長的太卑鄙了啦
都被它的外表騙了~有夠燙舌



這家雪花冰7/23來宜蘭也有吃
這次當然不能錯過啦
我們點了牛奶.花生.芋頭
一碗50元

*雪花冰到底是怎麼刨的阿?




我們逛不停也吃不停
皓凱先生推薦的花生捲冰淇淋
在全家對面~最乾淨明亮那攤就對了 
一捲30元
潤餅皮超Q
花生屑屑給好多
連包裝都用的超高級~還花錢做阿貴伯的貼紙貼封口



宜蘭人太久沒搭宜蘭的公車
我們等了快一小時
而且還是搭22:30的末班車回宜蘭
我們在站牌那做了不少蠢事&壞事XDD


↓不良示範~請勿戲弄你們的外國朋友
(按此)



隔天早上很豐盛的早餐
蛋餅 煎包 紫米飯糰 燒餅 豆漿
好久沒吃中式早餐了

*在山上早餐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總是點鮪魚蛋土司~超沒變化的ˊˋ



早餐店製作油條的北北

有發現他在幹麻嗎?
桌上那台......看到沒?......股票機耶
不要小看滿手麵粉的油條伯喔
說不定他是個大金主唷
好飛遜喔他



吃飽喝足上路囉
上菜市場晃晃撈好貨
一雙80!!!
阿北你是不想賺了喔~怎麼賣這麼便宜
歡跟Ling各買了一雙
而且還不會很老氣
逛菜市場的樂趣就在這

*我跟歡逛過的菜其ㄚ版圖:三重.彰化.新竹.士林.沙巴.宜蘭
還在擴展中....



尹嬤家對面豆花店的豆花超好吃
聽說開超久了
姿以前在蘭陽舞團&蘭女練完舞就常來吃
不管加什麼料
一碗才25
山上怎麼沒有好吃的豆花阿><



下午我們來到宜農牧場
宜蘭縣冬山鄉長春路239巷17號
每人入場10元
投入羊奶桶就可以進去了
大家要當有良心的人嘿



這牧場主要是以為主題
但這幾隻小豬也太搶羊咩咩的風采了吧



大頭大鼻孔豬仔~可愛吧



來餵羊囉
一旁的牧草也是投10元就可以拿了
我們都是誠實人 都有投摳摳唷



當完誠實人
馬上變壞人
拿著牧草一直"行"那些羊兒

*可惜我不是屬羊
我還是喜歡我的



羊奶冰淇淋一定要吃
超大一球50元
也可以加蜂蜜 芒果 桑甚 巧克力 草莓果醬
但還是點原味最好吃



這座位區很有feel耶



但我們還是喜歡坐戶外
因為可以逗雞&鴨
歡超壞的
還伸出他厚厚的臭腳皮要給牠吃(噁)



羊奶......
有著一股說不出形容詞的羊味
表情勝過文字表達
好恐怖阿~我還是吃冰淇淋就好



宜蘭有名的順進蜜餞行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大進路88號

最讚的是它可以蜜餞試吃吃到飽
可能今天是平日的關係
所以來買蜜餞的遊客非常少



近百種的蜜餞
遊客不多我們也不好意思吃太多
我買了兩小包梅子100元(一斤120)



下一站是去拜訪開麵店的瑋尹阿姨
我們3點多去還是休息時間
阿姨還特地開火煮麵給我們吃~還切了好幾盤小菜
超不好意思的
更不好意思的是.....
阿姨說這桌全都她請!!!!

*不愛吃牛肉麵的我居然吃光光了
阿姨~下次我帶家人來宜蘭玩還要來吃妳的牛肉麵



北門綠豆沙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生意超好 
老闆也很親切
招牌當然是綠豆沙牛奶囉 40元
鮮奶+熟綠豆+少許糖.....口感超好的
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綠豆沙
Ling和歡都點50元的芋頭沙牛奶
挖賽~也是超優的啦
芋頭真讓人頂不住阿XD
怪不得生意好成這樣

*東東買清心的多多綠居然才25~東說台北都賣40耶
你一定很想買一打回去慢慢喝吧
宜蘭怎麼了?!
原來連鎖飲料店的價格也有區域之分喔?!



又吃飽喝足上路囉(肥)
到礁溪泡免費的溫泉
只是礁溪溫泉沒有我愛的硫磺味
但聽說泡了皮膚會變光滑
說什麼都要泡囉



某人還叫我腳跟和腳跟在水裡互蹉
說是厚腳皮就會不見了
@@!!
所以這池子裡不知道有多少人的腳皮囉~啊!!!
@@!!
這樣我哪敢泡阿

隔天腳底真的很光滑耶



感謝東東載我們遊山玩水
還時常載我們下山&回家
所以.....我們決定........以後也要買你這台車了(啥米跟啥米阿)
因為椅子實在是太舒服太好坐了

今年暑假最後一趟旅行
只能說我們太會利用這次宜蘭場勘的機會
歡樂宜蘭行
真的是太棒了

------------------------------------------------------------------------

我人生第一堂主修課從今天開始囉
全身筋骨全都在一小時內一次開到底
我不敢睡...
因為明早下床一定很痛苦~痠阿><"

寶名言:我很累,但我要更堅強
朵名言:我不累我不累我不累我不累,我很堅強我很堅強我很堅強我很堅強
意念很重要的(點頭)
芭蕾幫 現代幫 民族幫
開學了
加油嘿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