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4/5 連放六天
難道這就是所謂大學生的春假 
我怎麼不記得之前有放春假?
連假第一天得排舞
而假期最後一天得一早就搭車回台北
所以真正放假只有四天  
難得有假期可沒時間給我們抱怨
惜福的我們
計畫了三天的春假旅行
跑到台中東勢體驗同學家鄉的生活 
北中南版圖持續擴展中...

*今年是91年開始實施週休二日以來休假最多的一年
有放到115天這麼多唷
三天以上的連續放假就有6次~開心!! 開心!!

--------------------------------------------------------------------------------

這篇放超多照片
景點太美不小心咖擦了200多張
我想大家都喜歡看圖多的遊記吧

出遊玩樂性放第一
所以拍的就是些遊記照
我已盡量挑出自認賞心悅目的幾張
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樣喜歡上東勢的美 
說的好像我是東勢人在推銷自己的家鄉一樣XD



練完舞回新竹住一晚
隔日一早帶著清爽的心出發豐原去



沒有年輕人的豐原客運站
三個拎著kitbag的女孩跟阿婆們一起排隊等客運



客運上唯一一位年紀比我們小.還一直偷看我們的小小乘客



豐原客運舊歸舊
司機大叔還是把它當跑車在飆



美麗女孩身穿一身紅騎著小紅
還恰巧停在紅不隆冬的美X美招牌旁
還沒開始玩就感受到如此passion的東勢人情味



吃完超好吃的客家料理後 
薑絲大腸.客家小炒...&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陽春麵
租了椅墊超舒服騎多久都不會屁屁痛的BIKE
展開我們今日的鐵馬騁風逍遙東勢行》

搭客運時就有看到規劃的超棒的腳踏車專用道
原來那就是綠色走廊
其實它叫東豐綠色走廊
(東勢舊車站→豐原朴子車站)
是台灣目前唯一封閉式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13km)
全程路況良好平坦
完全不會穿越汽車行經的馬路
綠色走廊產權屬「鐵路局」原本為舊山線中的東勢支線
這條支線往北會連接到苗栗的勝興車站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出發(東勢舊火車站)
四架鐵馬當起路霸媽抖
在綠色走廊的起點外拍了起來





奔馳在綠意中
忍不住放開雙手
向大自然索取暢然的懷抱
忍不住吸了好幾大口芬多精
享受純淨沒有雜質的新鮮空氣



一路上沒間斷過的驚呼聲
好想把眼前這一切打包回去



到處可見結實纍纍的高接梨果園









跨越大甲溪長380m的東豐鐵橋
過去就是石岡了

















超巧的~居然在橋上碰到我的學弟妹
你們老師也太好了吧
帶你們班來東勢郊遊騎鐵馬
畢業好久了
看到高中三年再熟悉不過的紅藍體育服真的好親切喔
突然有一種親人團圓般強烈的熟悉感
雖說那三年被我喻為天堂般的地獄生活
拿了證書後就沒回去過了





四百年的芒果樹
921地震時這區隆起~土地公廟倒塌
而芒果樹仍屹立不搖~枝茂葉盛還結滿芒果
〝這株老芒果樹所代表不止世世代代交替,而是代表人們從稚齡,成長至耆老, 親切懷念的所在!!〞
寫的真是好((鼓掌))







只和朋友來情人木橋走走會不會很心酸阿~哈
情人木橋的最大特色就是它沒有墩支撐
過橋那區被規劃為一個遊憩區
有花園 餐廳 觀景區 騎馬區 親子動物區 販賣區
還有個台灣最大的水車為地標



賣蜂蜜的大哥為我們介紹蜂蜜.工蜂.蜂后
花粉怎麼來的
如何辨別蜂蜜真假 
泡泡.濁度.用火燒......我很認真在聽
還請我們試吃蜂蜜&一整瓶花粉蜂蜜水
他一直說他只是個算時薪的PT~要我們不用不好意思拿
你應該是東勢人吧~人真好









小馴馬師vs.小騎士





隧道裡的漆黑與明亮的隧道口呈對比
還有兩位享受慢活的怡然背影
好喜歡這張



轉個彎騎進這條火龍果小徑
來到梅子車站
裡頭有台被保留下來的五分車(軌距是歐美標準的一半~故稱之)
梅子車站旁原本有兩棵梅子樹 
這就是梅子村的由來
有日本的味道: )













在溝邊洗滌衣物的客家阿婆





我們從1騎到6來回約12km
有的地方去是下坡~回來就得爬坡
還好我們體力都有訓練過XD



路邊長的比人高的不知名花
叔公求救~~~



還不錯漂亮吧?我是指東勢
是不是很久沒騎鐵馬啦?
看完是不是覺得現在呼吸超清新呀?

出去玩不一定要住飯店逛大街
像我就最愛有山水樹木花朵的小鄉鎮
沒有喧囂只有蟲鳴
慢步調的調適好不容易卸下雜念的心境
身心沒有額外的重量
徹底放開胸懷
解壓靜空後回到崗位才能裝更多東西

下個連續假期也來計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