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5點多
聽到朵弟七七粗粗下床更衣
愛兌囉的我也跟著下床更衣
來去看看太平山的日出or something special



太陽??被左邊的山頭遮著了啦



我吸了好多口太平山第一手新鮮空氣
而且沒擦任何防曬使勁的曬曬太平山的太陽 ((噗嗤))講的好像太陽有好幾顆


我發現會來山上的人都很懂享受生活餒
大多是4.5.6字輩的 我以後退休後的生活也要這樣
大家都好早起來賞景.動筋骨.道早安.聊聊等會的行程...... 
不過也是有一群熱血男大學生騎機車上山
5點多夠熱血吧
山莊前也就只有我們所以還幫他們拍了合照
看來年輕人也是很懂享受啦 MEMEME



清晨的陽光好溫暖
完全不覺得這時候只有16度C



透光的楓葉跟昨天下午的感覺很不一樣
有人說拿這張騙他說是在加拿大他會相信 好饒舌:P



夏之楓~光看照片挺難猜出這是哪個季節吧
三個漸層色的楓葉與藍天相襯  仰望到忘我而脖子僵硬><
有種在期待些什麼的感覺
莫非....是在暗示我@@?!









炎炎夏日到海拔2000m山上走走~涼快不流汗
怕熱的森林系女孩男孩們一起來山上走走吧!!



未到早餐時間就有好多人都在餐廳前等候
6:30一到挑個視野好的位置享受清粥小菜
吃飽飽又可以繼續一整天的旅行囉^^



提著行李準備出發下一站.....



米雷勒???
這天氣看不出有颱風餒~~~我們這兩天來賭對囉
幸運之神難得眷顧朵家耶



好天氣~我們決定繼續在山上玩耍
老天爺給我們的恩惠當然要盡其享受囉!!




我們來到翠峰湖
這時開始飄起雨來
沒多久霧氣下降覆蓋了整個湖面
而在觀景台後方有條平原自然步道
走大約一公里可以到山的另一面
一覽巒巒山脈與霧之朦朧美景......美不勝收阿!!


【地理小常識】
翠峰湖位在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
海拔1840m
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
在群山環抱下擁有天然的紅檜林.扁柏林
以及人為造林的台灣杉.柳杉.香杉.二葉松等



翠峰....這名取的真好



眼尖的朵媽發現湖邊有隻猴子
我就把鏡頭拉到最高倍數 
光學不夠只好拉到數位變焦的盡頭48x~所以拍出來粒子很大個
不過能把猴子的輪廓拍出來已經很滿意了
這兩天怎麼都這麼lucky
先是蟬再是猴.......再來會不會看到阿XD



來到翠峰山莊一旁的觀景木棧台(翠峰山莊的建築超美的~而且超難訂房)
有位爸爸好有sense自備Alto Saxphone來這吹奏
沒認出前~那爸爸在準備時
我把他的box看成烤肉爐~我還以為他要在這烤肉
哈哈哈好糗

 

今日我最上鏡---森林系男孩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一上車睏意就來了
這張是被孤單默默開車的朵爸叫醒
他把車停在公路旁要我去拍一張
他說這可是達人才知道的最佳拍照位置喔!!
我就睡眼惺忪的站在公路中間喀擦了兩張.....上車馬上又睡著了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這角度看太平山莊真的好美











來到位在山腰的鳩之澤溫泉
那白煙竄起處就是地熱~也就是說有溫泉啦



日治時代是叫旭鳩溫泉
光復後由蘭陽林管處接管~改為仁澤溫泉
最近幾年改為鳩之澤溫泉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機會啦
鳩之澤溫泉是弱鹼性碳酸氫鈉
味道則是我身旁好友都不愛的臭屁味 陽明山的比較臭啦
好久沒泡溫泉了 就連在家也沒得泡澡><
身體古溜古溜的好像功效很厲害耶~泡完會不會變白一點阿?! hope so
森林系女孩都白白的吧?像我皮膚這麼"歐首熟"
大概只能當泰山系女孩吧~哈哈哈哈



泡完全身紅通通~血氣順順順~~~
買了兩盒生蛋(一盒6顆要50元呢)
來去煮溫泉蛋嚕!!
我拍照時完全沒搞懂這傢伙幹麻來這pose
他說這叫金雞獨立姿
真是牽強且有點的聯想力......((敗))



溫泉蛋區有位住北投帶妻小來玩的爸爸
告訴了我們煮蛋撇步
蛋放入竹簍先用冷水沖洗(簍子是賣蛋店員編的喔)



再慢慢放入溫泉較低溫處5分鐘
再移到高溫處5分鐘
取出竹簍到水槽沖冷水讓蛋殼和蛋分離比較好剝

*等蛋的時候朵爸跟北投爸爸聊天
聊到住溫泉區的好處&壞處
可以天天泡湯.有臭屁味可以聞(這點是我自己喜歡啦~有人跟我一樣嗎?XD)
因為硫化物的關係所以家電壽命很短
天母叔家的冷氣沒多久就壞了
所以住溫泉區家電不能買太好



將~~~流膿溫泉蛋成功!!
灑點鹽巴很好吃唷
只是蛋生生的我吃的有些驚驚><



再來這部分很跳tone
跑去蘇澳參觀宜蘭餅發明館
順便帶點拌手禮回去



看到這機器好眼熟.....
烘焙展~對!!就是烘焙展
看過類似這台的機器.........這台肯定少不了68萬!!
一秒鐘就可以生出一丸三星蔥口味的牛舌餅麵團
機器壓扁後經人工擺盤進烤箱
就是一片片薄脆的宜蘭牛舌餅了

現在這類的糕餅行業都轉行成觀光產業
遊覽車一輛一輛的帶來滿滿的遊覽客
賣場樣樣產品都有試吃
人人大包小包的買生意非常好

宜蘭之旅就到這落幕啦
星期五晚上回程北部開始下大雨
星期六也下了一早上~還好米雷沒造成什麼大災難
We are so lucky !!
這趟旅行朵家人感情大大增溫 本來就很好啦
見著許多美好的事物
拍到許多珍稀美好且難忘的照片
森林!!我愛你!!
你願意收我為森林系女孩嗎? 哈~
就這樣........森林系女帶著愉悅~揭開了2011 summer 序幕
森林系烏黑女孩下台一鞠躬^^




-------------------------------------------------------再次上台搶mic-----------


6/26 24:00
學校公佈成績單了!!!

ALL PASS

今晚開瓶香檳慶祝吧~~~~
我可以無憂放暑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