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才這麼一次的中秋節
能放假的機會真是越來越少了
若再碰到週休假日的話.....有放跟沒放一樣

中秋節根本就是跟烤肉這名詞完全相連著
沒烤肉就枉費政府訂定的中秋假期啦
霸....特....
賞月在我們家可是很具意義性的中秋活動
這支巨砲一年365天就等這麼一天被搬出來........



對天文有點興趣但又似懂非懂的朵爸
多年前跟朵媽去世貿看展就買了這架巨砲回來
使用次數可能用不著數到腳指頭..............



其實爸在中秋節當天也有架出來賞月
我假日回去爸又再組裝一次給我賞賞
噢~超美的啦~跟太陽比的話XD



月亮旁的木星也很美
用巨砲還可以看到木星周圍有四顆小小的衛星



對電腦.手機.相機這些高科技產品都充滿疑惑和好奇的朵嬤
(總以問號表情望著我們這些拿手機自照敲鍵盤打怪的孫那)
也來看看這個她看了近80年的發光體的真面目



望遠鏡沒有加裝拍照功能的鏡頭
我們就嘗試用相機鏡頭對著望遠鏡鏡頭拍
很難抓到正確的測光值和焦距
試了好久才成功



我看過專業的天文攝影家拍的
月球表面每個坑洞都超清楚



我特別裁下來~這樣有放大一點嗎?
在相機上拉大來看真的很美




身高不及墊個板凳說什麼也要看的竺妹......哈
兩位好有學問阿~還翻書對照研究呢



烤棉花糖這點子到底是誰想出的阿??
甜的嚇死人啦~還害我的手都弄得黏黏的



烤肉時發現有兩隻烏鴉停在電線上
後頭背景就這麼剛好是月亮
而且他們倆居然從我們18:00開始烤肉到23:00烤完都還站在那
是睡著了喔?!



一盞天然的史巴賴  一盞惟美的小夜燈
晚安囉祝兩位好眠阿
希望你們明早不會像我一樣腓腸肌痙攣((科科))


【烤肉趴加映-電眼小帥哥】

這張大開嘴巴的笑容跟我一模一樣嘛
邵懷阿邵懷~拜託分姐姐一點點雙眼皮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