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來到中國東北版圖
觀光客必遊的景點莫過於已有2000年歷史的長城
全長8851.8公里!!!!!
為中國古代最宏偉的建造工程之一
198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八達嶺位於北京市延慶縣
是歷史上抵禦外侮的要塞
南直通北京、往北接到延慶、向西抵達大同、向東連接永寧
四通八達的優勢~便取名為〝八達嶺〞
它是北京最早開放的一段長城
也是至今維護最好的一段



搭乘滑車來回票60元(不便宜餒)



滑車=雲霄飛車??



這位大哥突然把我跟她滑車間的鏈條解開
我後面可是有一長串10多人的滑車餒
我還以為我車就會倒嚕~還好沒有((互))



以這張沒糊掉的照片可得知速度有點緩慢
但有滑車我們就可以少走好一段路


看到了!!!!
長城!!國小社會課本裡的長城!!




有看到二個人嗎??



長城上風超大
大家把能包起來的肌膚都包起來了
我就只剩兩個眼睛XD
導遊說冬天來好~總比夏天頂著30多度的高溫在沒遮蔽物的長城上走
嗯~有理有理!!



天好藍
連朵雲都沒有
怪不得都不下雪






這張很明顯看得出坡度有多陡
返回的下坡根本就在考驗大家的腿力
很多人頂不住就一路衝下去了.....掰~

*那纜車感覺比我們搭的滑車要危險好幾倍



從沒想過我這一生會來爬長城
當時踩在長城的磚石上
有種身處異代.站崗守衛.開炮火.打信號彈.誓死護衛國土的感覺
像是南北韓的38度線以外以內那樣(但那裡氣氛嚴肅.恐怖多了



超級陡~而且每個石階的階高都不一樣
我還穿有高度的靴子來爬
好在一旁都有設扶把(但我怕手套髒也不敢扶)

*把長城喀斷的那巨石是從哪來的阿@@?



不到長城非好漢
以後看到我請記得叫我好漢XD
而且這麼冷的天氣我費盡千心萬苦和腳力
爬的全身是汗~~~


終於爬到最高點的終點了(很多人都沒走完到最後)
到的同時離末班車只剩10分鐘
開滑車的大哥們也開始呼喊要搭滑車的人得趕緊返回
我根本還沒仔細看看那樓台就掉頭了
超怕錯過末班車
不然我豈不是要....用....走....的....回....平....地  > <
(((快步)))

*返途中想起哭倒萬里長城的孟姜女~好想知道倒的是哪段?



搭滑車下山處&下山後都有攤子在販賣熱食和紀念品
現場有一個小攝影棚
爲遊客拍攝製作紀念狀.馬克杯.鑰匙圈.刻紀念金牌....



15:30的末班車
冬天似乎會比較早下班



耶~我最喜歡下坡了
雖然速度沒有雲霄飛車快
刺激度稍嫌不足
但比起上坡~下坡真的好快好好玩

一下滑車出口那有個電視螢幕
螢幕分四塊各有編號
出現的居然是我們搭滑車下來的畫面
腦中突然出現六福村的火山歷險~哈
可是都沒人買~他們要賺到遊客的摳摳也是挺辛苦的




回到車上
發現車窗結冰了
放在窗邊的礦泉水也結冰了
在這沒有所謂的常溫
想喝水都要在嘴裡含到溫才吞的下口~~~~



長城完~下一站要去看冰燈.......
*好想把北京遊紀錄完~可是要花不少時間跟篇幅~沒有歡的留言我好像少了點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