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北京回來2個月了
這陣子突然很想念北京的食物 誰叫你當初身在福中不知福....
尤其是甜食
就是它~首圖滿滿排隊人潮的文宇奶酪(就在有700多年歷史的南鑼鼓巷裡)
就是它入侵我的腦
害的我最近吃完晚餐後都在想它



文宇的價錢比其他店家還要貴
但在奶酪界就它最出名最有排隊潮
友人之前已經來買過
因為本人很沒主見怕花白錢
所以就點友人推薦的
紅豆雙皮奶 RMB 10元(就是原味奶酪+紅豆)
藍莓香蕉酸奶 
RMB 8元

*4年前原味奶酪才賣4元.....漲幅兩倍多耶@@"
現在一碗將近台幣50元
挖烏......我吃的是皇家御膳之珍品耶!!!這幻覺只有在北京哄的了自己



店面超小
印象中內用桌才僅僅幾桌~客滿
一個小櫃檯和一個小冰櫃
隊伍排到店外
櫃檯卻只有一位大嬸忙著點餐還得接隔壁廚房送出一杯杯現打酸奶
然後裝袋.收錢.....這招好絕阿~是故意製造排隊人潮吧



大嬸身後一杯杯的奶酪
就是為了它而耐心排隊多時~~~~~~~~~~~~~~~



只是呢~咱們沒時間坐下來細細品嚐奶酪
就決定帶回去再吃
只邊走邊喝了藍莓香蕉酸奶
喝的出是新鮮藍莓打的
香蕉味沒搶去藍莓主位
其實有點像是林鳳營草莓優酪乳~草莓改成藍莓這樣~不錯喝!!



途中呢~我這傻蛋
買了一瓶肖想很久的酸奶
我還外帶....RMB 5元(內用3元)
就把它跟奶酪裝一起 好拎嘛
我這傻蛋開始放空走路.......處在被鬼抓也不知覺的狀態.........

※酸奶生作何款 【請點這】



走到了這攤賣甜點的攤子
友人要買(吃過很甜~所以沒興趣)
我是被隔壁在賣腰果核桃堅果類的店所吸引
當然還是被鬼抓狀態.......只有眼睛在用力
此時.........趴搭!!!  
我的酸奶破了
心裡大哭~我的5塊錢碎了
還好奶酪沒事............只是..........那一摔.................



回去打開就變這樣了
爛糊糊的
摔完酸奶~倩怕我連奶酪也給摔了
之後搭地鐵.走路回去的過程都是倩幫我拎的
所幸我才有奶酪吃



倩的那碗紅豆還躺好好的在奶酪上
我的.........就別提了
還好它的美味沒被摔掉
有夠好吃的啦!!!!
紅豆不甜膩.白皙的奶酪好谷溜
兩個在嘴中完全match到一個不行

怪不得我現在會這麼想念它



南鑼鼓巷有好多特色小店
很像台灣的創意市集
很多小店販賣著自己手做的小玩意
我保證只要是女生都一定愛逛這
我這年輕人也想在這發展自己的新潮事業~這裡的tone調真適合我
你作夢



這家在文宇奶酪隔壁
賣很像吉拿棒的東西~最後還上淋巧克力醬



不管是賣吃的.吊飾.文具.....
每家小店舖都很多人
*我不是因為章魚燒生意很好拍的
其實我是要拍它隔壁的pandora



這台賣饅頭&賣粥的三輪車
似乎只有熟客跟他買(看他拿自己的碗來裝)



這張是拍給我們班的聖人看的 你以後就住這養老吧XD



小小的舖磚巷道
沒有繁忙快步伐的都市人
只有兩排沒葉子的街樹和從容自在的閒人
雖然建築都有翻修過
但那古色古香的味道依然存在
我好愛胡同喔



建於1272年的鼓樓
裡面有上千座滴漏計時器和24個更鼓(代表24節氣)
然後以滴漏計時器來擊鼓報時
到清朝才改為點燃時表香來計時



橘橙橙的夕陽在鼓樓這頭
忍不住拍了好幾張



夕陽的另一頭鐘樓
以前也是在早晨時敲鐘報時



離開時發現這角度的鐘樓好美
那時已經5點不開放參觀了
當然~進去是要收門票的



其實我們偷踏進去拍鐘樓
才拍了一張就被他制止了下了班還不快回家~股票在怎麼看還是那樣啦



本來不想po出這張的說天氣冷吃是一種幸福嘛~減肥回台灣再說啦
我們倆這天心血來潮胃口大開
頂著零下低溫也要出去買吃的
買了這一桌食物回來
邊看電視劇邊享用美食
還是待在有暖氣的房間裡最好!!!!!
在冷颼颼的外頭走了一整天是我一整星期的腳程份量吧
這十天每天都在炸小腿...


這張照片真是折騰人.............我現在好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