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抹茶是怎麼結緣的呢?
講真的~我忘了...((乾笑))

小時候媽媽常從公司帶彌月蛋糕回來
抹茶紅豆or抹茶核桃口味
印象中我咬了一口
放進入嘴中才咀嚼一下就又吐回蛋糕盤上...
極澀的苦味
(又跟朵爸泡的老人茶不一樣)
可以用恐怖來形容
因而.....從此對抹茶拒絕往來



當時想不透怎麼會有非蔬菜類食物是綠色的
只要看到綠色的糕點就倒胃
史小克我絕對不是在說你...我還是愛你的

中間不知是被劈到
還是說我登大人~LOL

小時候明明就非常厭惡抹茶呀
現在居然可以愛抹茶愛成癡
沒道理阿@@"



而且幾乎同時間變的....
愛喝茶
愛喝咖啡
不排斥酒精類
不再挑食不吃胡蘿蔔
就連要我餐餐吃水煮苦瓜都不成問題
沒道理阿@@"

原來長大的跡象從〝吃〞就能看出來阿~SOGA^^



在加拿大當然不能放過任何的Matcha

*有次我去Tim Hortons
以為點的是Matcha Latte~結果來的是Mocha (摩卡)



抹茶冰淇淋耶
光看那圖我的錢包自己就從包包飛了出來
不買對不起自己



很不幸的是....
好詭異的Matcha味道
我被它充滿日本味的商店外觀騙了
有種奶粉味>抹茶味
而且感覺也不是好的抹茶><



然後看似好吃的日式可麗餅.....居然也是地雷
還是因為我本人比較愛台(脆)版的可麗餅
所以軟式的不習慣@@!?
我覺是這家不好吃
不然台北某百貨公司怎麼都大排長龍



珍奶的人還挺多的
但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1. 我本身就不喜歡珍奶這東東
2. 這家已經踩到兩地雷了
3. 一杯CAD $3.55(約NT 120) 台灣可以買4~5杯吧



和地雷店同一條街上
一間很有質感的日本Cafe
我們被外頭的看板給吸引進去的....
冰櫃上擺了好多馬卡龍和小西點
而老闆就在櫃檯裡的開放式廚房製作蛋糕
我一直盯著光頭老闆看
很想問他收不收學徒XD



((眼晶晶))
今天要買的不是冰淇淋
而是更花俏的東西



((眼晶晶+心花怒放))
店內牆上的DM
暑期強打的芒果冰淇淋



抹茶癮型人的選擇當然還是Matcha囉



內用有限制需低消
所以就只好外帶邊走邊吃
實品與看板硬要合照比對一下內容物是否相符合

紅豆泥&抹茶慕斯

白玉(麻糬)&抹茶冰淇淋

抹茶凍&鮮奶油

玉米片&香草冰淇淋

蛋糕碎



Today is Matcha Day !!
包包也是抹茶色耶!!
*頭毛斃切請大家自行略過

不過花$7.10吃這一杯很不便宜說
味道是不錯啦
抹茶真的很抹茶
不過一整杯才這麼一小小球抹茶冰淇淋
而底部的蛋糕碎和玉米片很顯然是....如同增高鞋墊....虛張聲勢
人家要整杯都matcha ice cream啦><



這回來真的了沒讓我失望
我要的幸福還是ice cream shop最能滿足我
這家是學校老師推薦的
師說這家是他認為全Vancouver最好吃的冰淇淋店
我們在海邊打球完就來去享受嚕



這家店唯一的缺點就是看不到冰淇淋長瞎款
不像之前介紹過的那家Gelato可以選順眼的顏色【回顧】
而且有些口味的名字寫的不知是法文?還是義大利文?
而且我這種薄臉皮的人也不好意思通通都給它試吃一遍
我試了看不懂名字的A口味
說不出哪裡詭異
所以選了沒試吃過的B口味((很敢賭))



我和日本女孩都點了抹茶
而我的另一個是海鹽巧克力
可能那時只有sea salt chocolate看的懂吧?

*Yuka那粉紅色冰淇淋好像是西瓜口味
*有另一種口味叫Old Fashion Chocolate~超想知道是啥味道XP



抹茶不用講~好濃郁阿
感覺我像在日本一樣只差窗外風景不同
至於瞎order的海鹽巧克力表現如何呢?

←完全得我心((上下左右亂蹦跳))

巧克力一點也不甜~居然是鹹的
但它絕對是巧克力沒錯
加了海鹽
吃起來有股淡淡清新的海洋味道
(是像夏威夷waikiki青藍見底可以和魚兒共舞的那種海)
是我味蕾從沒嚐過的滋味
沒想到巧克力也能跟鹽巴扯上關係
這款冰淇淋即將加入我的愛死團裡了



Bella Gelateria | Old-World Handcrafted Gelato
1001 West Cordova Street
Vancouver, BC, V6C 0B7
【官網】 

選一種口味 $ 4.91 
兩種口味 $ 5.98
三種口味 $ 6.96
像癮型人愛吃餅乾我有加cone還要多加 $ 0.45 
價位偏高
但品質沒話講
東西好吃顧客自然就會上門啦!!



看了這麼多抹茶是不是很垂涎呀!!!
想必很多人和我一樣也是抹茶癮型人吧~可能也有人不愛
想寫抹茶PART 2
抹茶寫不完餒


ps.一直沒去吃吃看阪急很夯的那家....
那家.....就是店名有個字我不會唸的那家.....叫啥?哈
因吃過的友人評價兩極
所以癮型人就沒主動出擊了
sometime抹茶癮型人還是有她的顧慮在
這句很Gㄅ厚
(忘記是誰教壞我說這句~Gㄅ是我自己改的可愛講法XD)

不知道台北還有哪裡有好吃的抹茶類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