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越南料理熟不熟?
我是一點也不熟啦
大概就吃過一次士林夜市裡那家河粉
路邊偶爾會看到越南法式麵包~還未嚐過
而越南春捲.....
有聽過沒看過也沒吃過
第一次真正認識它居然是在加拿大
初次見面那一刻
我心裡冒出一句話
〝這世界上還有透明潤餅這東西喔?!〞



早上去北溫hikking流了點汗
中午決定吃清爽的越南春捲

我們準備的食材有:
米紙(越南春捲皮)
.萵苣.米粉.蛋絲.蝦仁.小黃瓜.薄荷葉.酪梨.蘋果.芒果
(上上圖還有豆乾絲.紅椒)



米紙的觸感很像塑膠片
上面紋路還有點像阿嬤家傳統的花玻璃
我這好奇寶寶一臉疑問這東東甘能拿來捲@@?!


要把米紙過一下溫水(大約5秒)
放到盤子上一會
它就會變軟成透明狀




放上自己想吃的料
萵苣.米粉.蛋絲.蝦仁.特調花生醬
捲起來即使歪哥起挫
放進嘴裡大口享用依然清爽美味啦


介紹一下重要角色--特調花生醬
是用我帶過去的福源花生醬+紅糖+水調的
別小看這sauce
少它100分就變60分就不夠味了
它可是讓我們一人可以吃上6.7捲的幫兇美味使者呢



前幾捲吃米粉捲
之後我都吃
水果捲

米紙的口感很薄Q度嘟嘟好
包入清爽的生菜和火果
炎炎夏日我總是沒啥胃口
但這春捲卻讓我包了又吃~吃了再包

*某天中午也吃spring roll
剛好家裡有幾近熟透的
芒果
就給它包入越南米紙裡
還加了脆脆的蘋果和入口極化的酪梨
照樣夾了生菜.薄荷葉.花生醬
舞邁以~~
從此芒果變成A咖食材




這天越南春捲也出現在BBQ聚餐上
一大盤還不夠我們吃呢
左方白磁碗裡的特調花生醬也補了好幾回
因為我都吃一口淋一匙
吃一捲加了好幾匙XP
我想美式餐廳的花生醬漢堡會這麼夯不是沒道理的


*下次花生醬要帶多一點
這樣春捲可以吃更多捲~haha!!
ps.沒有要幫它打廣告的意思~但福源花生醬是真的很好吃


*下方的薄荷葉是家裡花園種的
薄荷味淡淡清新
不是那種恐怖詭異的涼怪味
包進春捲裡有提味的功效
BBQ完我還再去摘了幾葉沖熱水泡成薄荷茶喝呢!!




各個包的鼓鼓鼓的春捲
我得去圍個圍兜兜接口水了><

這道不需開火的美味輕食料理
有空我來做給爸媽吃
我想他們一定會喜歡的
初秋這不冷不熱的季節也很適合吃呢
以後食慾不振就吃越南春捲吧
妳沒這問題吧= =

【把ㄊ噁】
現在千萬不能餵我吃春捲~現在胃口大開還得了
等我11底演出完再讓我開胃吧
到時~~我要吃10捲!!
((拍肚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