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  耳  其  遊  記  第  一  回  合  ~  噹  噹  ! !
 
 
 

yahoo top !!!
 


 



 
其實我已經回國一週了
回來後台北新竹兩地跑
朵弟台大管樂會.搬家.整理豬窩 
 因為土耳其之前去了泉州( 這一個月都沒回家) 
行李家當和一堆哩哩摳摳真夠我整理上一個禮拜呢

 
其實說是遊記還真不好意思
因為這趟土國真正目的不是旅遊
而是參加國際藝術Festival
所以我的"遊記"看不到旅行社跟團的行程~要讓大家失望了sorry
  


台灣→香港→伊斯坦堡
飛了13個多小時
凌晨五點抵達兩位帥哥來接機
大家心情滿點笑容燦爛癡癡


一上車就分發超大麵包
夾著未來每天都會吃到的東西
 


小bus後座疊滿了行李
就說帶一個大箱就好吧~兩個難拖又占空間
委屈後面的妹妹們了
 
 
伊斯坦堡不是我們的第一站
還得2.5小時的車程前往目的地---Iznik 
這是博斯普魯斯海峽(The Bosphorus)
我們要從歐洲到亞洲去囉~

 

 從伊斯坦堡Yenikapi碼頭到搭渡輪直穿馬爾馬拉海到Yalova
等候bus開上渡輪前先下車吹吹海風拍拍照
 
 這架肯定是很貴的名車~對吧?!
我感受到這匹銀馬的質感還有別人打量他的驚艷臉孔
別太訝異~小女子我對任何昂貴車平民車都沒研究
品牌名稱跟mark總是配不起來也記不起來
我想晚點應該會有人認識這匹馬然後來告訴我他是哪國出產的吧
 


 船上自由時間
買食.小解.小睡.看海.找帥哥聊543
 


45分鐘享受著馬爾馬拉海的風海與美景
在甲板上與土耳其太陽自我介紹
順便勾搭睫毛貼著眉毛的Q毛小底迪
身旁的夥伴.帥哥.底迪.飄揚的國旗.還有載著夢想前行的輪船
從這一刻開始
我掏出MIT的熱情擁抱迎接土耳其的大大熱情 
  回覆自己說這就是三年前我想來的國度

 
 




下船後又接著驅車前往Iznik
需兩小時的車程才會抵達
途中來到Özdilek這個休息站...小逛了一下
  
 

與名聞遐邇的土耳其軟糖(Lokum)第一次見面
 
 

我這麵包控的天堂啊!!!!!!
 


超市內頂天立地不得了多的番茄醬區
 

還有千百種的乳製品
 

這幾天餐桌上必有的食物
 

台灣是水果王國~土耳其可以叫水果帝國了
 


熱情卡車大叔
  
 

Arrived in Iznik lor !!!
 大家對土耳其的既定印象應該跟我差不多
回教國家.包頭巾女性.很熱(其實冬天會下雪).很多黃土岩石
完全想不到土耳其這麼漂亮吧
這可不是海是湖喔
我們這幾天就是住在Iznik lake邊唷

 

藍色真的是土耳其的代表顏色呢
iznik belediyesi yuzme 
是游泳隊小底迪=] 
 
 


 
等待午餐&跟土耳其帥哥聊天攀關係
我們還教Meriç寫他的中文名(米力奇)
 


打菜囉!! 終於要品嚐來到土耳其的第一餐熱食了
 



 開動前先來個合照
 
 
熱情的大伯大叔在露天座位享受午餐
 
 
加了某穀物的白米飯(第一天的飯超鹹超油)
燉豆子.黃色是炸洋芋片. 吃不出啥肉的肉排(我不吃肉給別人了) 
 
  
這兩顆我叫它甜滋滋海綿球(Kemalpaşa Tatlısı Tarifi)
 炸過後再浸在糖水中的甜點
大家吃個一口就哇哇叫~超甜超甜超甜 
 後幾天我們的味覺居然習慣了這種會淹死螞蟻的甜度


麵包是土耳其人的主食
即使餐裡有米飯~桌上還是有麵包
對他們來說沒吃到麵包就等於沒吃飽
所以早餐午餐晚餐宵夜通通都有麵包

 

今天整天free不用排練
就到處看看熟悉環境

 
拍一堆白目淡定照

 

露天雅座吹海風聽海浪順便滑一下
噢.....我說錯.........是湖風&湖浪才對
 


 教土耳其和喬治亞朋友玩UNO
語言不太通但比劃一下他們就懂怎麼玩了
過程一整個超好笑
 
 

接著跑下湖玩水
土耳其人超愛游泳
水超深露個頭還是可以游的很恣意 
我們則是身體在水中手卻猛抓著不敢放
土耳其怎麼沒有游泳圈/飄飄船>< 
 
*Meriç他們晚上睡前都不再洗澡 
說是因為晚上太冷
都下午游個泳沖個澡done
 但願他們床單棉被枕頭有常換........
 
 
 
起初以為住飯店但居然是帳棚
不過我沒有很排斥
起床一旁就是湖光山色
每天都有不同景色可欣賞多棒阿!!
改變以往的居住習慣~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不也是種生活享受嗎=]

 

我一沒事就會坐在這放空/想事情
天啊~我有多想念Iznik這裡><
 
 
不知不覺晚餐時間到了雖然天還沒黑
我的餐盤都看不到肉所以感覺很單調
這天好像有雞腿吧@@?!
 



  吃飽飯太陽才剛落下
不知不覺又坐下來放空/想事情了^^


21:00有個世界大融合互相認識party
和土耳其.喬治亞.波西米亞.捷克的朋友一同尬舞交流
我只能說外國人身材高挑又纖細
音樂一下場面立馬來到舞廳扭擺了起來
 夜間照片都糊糊就不放上來了XP


明天是Festival開幕式要踩街遊行&舞蹈演出囉!!
途中發生一連串驚喜事件 
害得我臉紅紅害羞到不知所措...
 
 
別走開....下段節目更精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