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土耳其沒有_ _ _ _ _別說你來過土耳其!!!!






 
A:洗土耳其浴
 


 

這句只是我的一面之想法
其實有的土耳其人都沒洗過土耳其浴呢
 就跟很多台灣人沒上去過101一樣的道理嘛
Cenk二十年來居然從沒洗過
  Meriç則是洗過但從沒"被"洗過~他說他不喜歡

 
 
大圓頂建築是土耳其浴場的玄關跟更衣室 
  較矮小的圓頂才是澡堂
 
兩年前我和土耳其朋友聊過Turkish bath 
(土耳其文:Hamam=公共澡堂的意思)  
所以大致上了解洗刷的程序
不過還是抱著既期待又忐忑的心情
來去體驗不用自己洗而是被人洗的土耳其浴 

 

不是瓦斯不是電熱器
是燒柴的耶@@!!



 澡堂外一隅
洗完可以來這喝杯çay
 


好早開 好晚關
一早就洗Hamam好像不錯耶精神百倍
 
 星期一和四13:00-17:00才有開放給女性
但我們是團體所以打破規定男女一起洗
別想歪有穿泳衣啦 
 不然其實洗Hamam是坦誠相見的
我是希望洗坦誠相見那種...穿泳衣洗澡多怪阿
 


一進去會先發一條大浴巾&一小塊肥皂
 
 

換上土耳其浴專屬木屐
我覺喀喀喀很吵
又怕滑倒就選了體育系男生很愛穿的塑膠拖鞋 
 

然後到後方小房間換裝.放衣物包包
 

 
換好泳裝~披上大浴巾
接著就要走進這扇小門來去洗Hamam啦


 

因為不方便帶進去
就貼些照片讓大家比較容易想像
 
 
我們這間澡堂沒圖片這麼摩登漂亮啦
是比較有歷史年代古色古香型的

先簡單的沖水洗淨身體
到旁邊的小房間三溫暖蒸到出汗
 然後沖冷水讓毛孔收縮
我是來回做個三回啦~這樣感覺會比較乾淨
再到中間熱呼呼的大理石平台給阿伯搓搓搓


 
 
 土耳其浴跟一般的三溫暖蒸氣不一樣
一般三溫暖的高溫總讓人一下就覺胸悶氣短無法蒸太久 
土耳其浴則是透過大理石的熱氣傳至人體皮膚
溫度不高所以不會有不舒服的狀況產生
我這種容易出汗又耐的住熱的人就可以蒸很久
加上屋頂有開很多小洞讓陽光灑進來
我躺在大理石上冒大汗但還能舒服地闔眼享受

 

當天就一位大伯為大家服務刷洗
 所以大家想被刷洗就得排隊
這就是團體的壞處>< 阿伯好辛苦
加上有時間限制
  我......就放棄了
我在一旁看大家輪流被戴著泡泡手套的阿伯從頭到腳的刷洗
力道還頗帶勁的
大家身上都少了一層"仙"了呢!!

 

  我就是在這時得知Meriç沒被"露仙"過
他還問我:你確定不去試試嗎?
  (有點想但一定排不到我)就說:不了~我在這自己洗
我就用小肥皂搓洗身體和頭髮
在我未做好心理準備Meriç就舀一勺冰水從我頭上沖下去
害得我冷的跳腳
你也像照片那男士溫柔點嘛我心臟不好耶= =

 

洗完後走出小門
櫃台阿伯就為我們包上浴巾
然後我就變成賽德克巴萊了這樣....((傻笑))
 
 
洗完真得通體舒暢
感覺代謝變好了 疑?!
難得的體驗雖然我沒被搓到
不過這澡堂文化真的挺有趣的
下回再到土耳其我要給大嬸刷刷刷搓搓搓
  

 

我們是一早的第一批
我們結束換下批團體來洗 
希望阿伯還有力氣XD 
 
 


 
 後來真有點後悔
大家都白拋拋幼綿綿0角質
阿我........豈不是還髒兮兮
如果露掉一層仙應該會白一點吧!?
 










 
土耳其浴!!!!!!!
 
  
你給我回來~~~~給我回來~~~~~給我回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