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0-1

 

搬離了裡頭有著我四年光陰故事的無名老家

有些不捨但很棒的是我找到比老家環境更優更便利的新屋子了

這比我出外求學打拼找租屋還要三思說

希望我的擇屋眼光不會太差房東也不會太機車

也希望我可以融入痞客社區與左鄰右舍融洽相處。

 

My old friends,I'm so sorry沒吭聲就離開實在很拍謝

因為想省房租又想繼續寫文所以決定搬家入住免費豪宅~有空一定回去看你們<3

 

噢對~忘了向新鄰居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朵拉...有人叫我Dora/躲躲/兜喇/斗拉

隨便叫我都會回頭給你兩排潔白牙齒!!有菜渣千萬要跟我說

我剛從無名搬來知啦還在適應中

隨時都披著無可奈何怎麼也脫不掉的獅子座威名闖天下

愛天馬行空亂想亂創作說白就是不知什麼是神經然後有雙面容(笑和哭)的AB型

然後健忘成性身邊一定要有個隨時幫我看住手機水瓶錢包的人

ㄟ...就醬子囉...我很少自我介紹啦...越說可能越沒人要跟我當鄰居了

 

IMG_3490-1 

好久沒有做麵包了

想到家裡冰箱裡有我養的天然酵母種

前一晚先放冷藏退冰.到潤發買需要的食材.隔天一大早睡飽下午就來揉麵糰:)

 

IMG_3460-1

加過洋甘菊/蘋果/葡萄乾液種養的小麥裸麥種

鼻子別靠太近會被發酵產生的酒味給嗆到

我被嗆過但每次開蓋不自主就會大吸一口然後罵自己有夠傻耶

開蓋後(嗆完)等那股二氧化碳散去後聞就覺很香而且超有成就感

用自己養的天然酵母做麵包一定很香很好吃(深信)

 

IMG_3503

高粉310g+天然酵母種90g+酵母粉6g+糖7g+鹽5g+水220g(斟酌加)

家裡沒有白芝麻就用亞麻子代替

 

IMG_3526

冬天做麵包等發酵真的要好久喔

這時突然覺得有發酵箱好方便

原想說放微波爐但烤盤太大進不去

再次靈機一動想到廚房旁邊有台沒插電的小冰箱...結果還是卡在烤盤

還好靈機還願意動~就蓋布放杯熱水給它在室溫慢慢發(翹腳)

 

IMG_3548

今天真的有起的比較早

可能昨晚入睡後還一直掛念著堡堡堡堡堡

昨天買的這罐酸黃瓜是product of turkey耶~突然覺好親切

之前買過智利的酸黃瓜開蓋後一看居然漂著一隻大蒼蠅>~<

 

IMG_3557-1

昨晚po在臉書就先幫它澄清身分

不是燒餅。也不是蟹殼黃。更沒有包蘿蔔絲。

不說我要拿來做Burger還真會被它外型誤會吧

 

IMG_3579-1

好想有個人可以幫我包堡唷~要吃就別發懶= =

 

IMG_3582

包堡人這個也幫我做啦

起司番茄~要這樣!!要這樣!!

要說幾遍阿不要這麼懶啦....改名叫"懶拉"好了....記得給我兩排牙XD

 

IMG_3586

最終還是剖堡人自己擔任包堡人一職

我還煎了一顆木崗蛋用小碟子壓成小圓片

是不是很可愛呀!!噗~AB型

 上面那個辣味起司太超過了啦

 

IMG_3590-1

蓋上蓋子才拍了兩張就決定開動囉^v^

 

真不好意思餒只有剖堡人跟包堡人吃到喬遷之堡

如果有新鄰居踏入這篇也想嚐嚐的話

我.......

再請包堡人為您服務好了(鞠躬)

 

IMG_3618-1  

為何連休三天假可以做這麼多事

為何連上好多天班沒有這種感覺

 

買車票去

 

 

 

arrow
arrow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