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82-4-2  

 

是的。我又一個人出發了

從計畫到買機票到出發不過半個

這回到日本旅行的機緣實在是很天意

外加層層相扣連過半個地球的友誼緣分

就這麼突如的成行了mono26 

 

這回大事小事幾乎都靠自己 有的偷偷靠旅行社啦~

不過嘟好碰上了台灣清明連假和日本櫻花季節

使得剛開始訂機票不是很順利

最後訂了張來回不同機場的機票

選擇避開人潮4/2出發4/11才回來

 

大概計畫好這一天要到哪,要停留多久,要哪天離開,要哪時啟程

就在看似妥當當的行程

事實上是個計畫用沒計畫的旅行方式的旅行XD

col21   

 

C360_2013-04-02-14-00-13-2

拖著一咖嘟嘟好20.0kg沒超重的行李箱

裡面一半空間都是茶葉鳳梨酥蘿蔔糕烏克粒粒禮物們

這是我有史以來出國帶最少衣物的一次所以別誤會我嘿

然後回國也只有18.6kg有些殘念怎沒裝多一點

 *從未見過出境口要以蝸牛式隊伍排隊進去

就因為這樣我後來還在walkalator上用小跑步趕到登機口((汗

 

上了飛機我差點難過的掉淚

因為我原訂的靠窗位置居然剛好是那架飛機中唯一沒開窗的牆

你們說是不是會想哭...而且坐那超有壓迫感的

(獲空姐允可)等飛穩後我就換到右後排的靠窗位置

可以看雲看山看海看翅膀看日本多棒阿靠窗

 

IMAG2902-2

就因為換了位置我人生從此不一樣了

恰巧認識了一位來靜岡出差七天大我十歲的開朗健談的帥哥哥男士

他一開始還以為我是日本妹不敢跟我說話...

這情形在往後旅行的日子也發生不少次~看來我的小眼睛台日韓通吃囉XD

結果我們倆中間隔了一個空位還能一路聊到飛機降落靜岡

我吃著我的素食餐他吃著他的肉排餐嘴巴除了咀嚼還抽空聊天

好難得我碰到一個讓我這麼開話匣的人

總言之機上能有個和我說著同語言的人真好

之後可就要過著英文加寫漢字拼日文來溝通的日子了呢

祝你出差工作順利下個月還要飛南美還是中美我忘了出差兩個月

祝你早日跟感情長跑八年的女友結婚雖然你說你是不婚族

還有謝謝你的建言與打氣我會加油的m-styl10  

 

這趟旅行就在陽光般的陰雨天拉開大幕啦

陽光指的是我心情啦!!

 

IMAG2903-2 

順利入境沒有像隔壁道的大叔被打開行李搜查

森下媽媽(Yuka的同事,在空港工作的台灣媳婦)說我很lucky

靜岡空港小小的一出關(右手邊)就會看到這個Y字商店

左手邊就是大廳和各航空櫃檯

 

PS.我在空港出沒了三天所以像在自己家廚房走動一樣

警衛保安地勤人員大概都知道我這個台灣姑娘這樣

還與許多有緣的台灣人揮手送他們上飛機

有機會再來跟大家介紹可愛的靜岡空港

 

抵達靜岡已經是晚上接近七點了

在機場與穿著夾腳拖拿著傘的Yuka來個大大擁抱

咱們自加拿大後有兩年沒見了呢

之後把行李箱裡的蘿蔔糕(森下媽媽託我買的,思鄉味吧)和鳳梨酥送給森下媽媽

她有事無法陪同我們一起用餐

還非常客氣多禮地遞了兩張千元鈔給我和Yuka

我倆直說史哩媽誰(日文)跟不好意思餒(當然是中文)

最後我倆在推託不了的情況收下了

坐上Yuka右駕的小車前往她家卸下行囊再到餐廳享用我在日本的第一餐

 

IMG_7119-2

包廂耶!!不過這樣我就不能看到別桌點什麼當參考

可見我很不信任自己的點餐功力

還好我有Yuka可以當參考

結果我倆喜好一樣都點同款餐點

 

IMG_7113-2

是不是很偶伊細很想吃押!!

但老實說這天我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

胃脹氣不太舒服所以胃口不是很好

我不是暴殄天物那種人但這天實在無法

好希望用現在狀態很健康食慾極佳的胃口再吃它一回喔((殘念

 有理可循:我很容易想太多自找壓力

那麵條不騙人真的是入口即化

若台灣哪家餐廳有我得知後一定會衝去吃

四季豆蓮藕南瓜鮮蝦天婦羅&左上的茶碗蒸&甜點布丁都超好吃

 

IMG_7115-1-2 

Yuka在研究我的手機還幫我問店家有沒有wifi

結果很拍謝地讓超超超漂亮的服務生女孩跑了好幾趟幫我們問

我就跟Yuka很不好意思的嗨嗨嗨回應服務生

服務生一度以為我也是日本人~Yuka解釋後她還一臉驚訝 

 

PS.日本免費wifi很少

因為日本人手機通常都有網路所以用不到wifi

後來我還是決定開我的手機漫遊上網

(5天使用最高上限1599,我在日本10天所以....呵呵)

 

2-2-2

 這是我在日本第一po在FB報平安的照片

接著好友歡就在下面留言說:

小華說Yuka很漂亮!她說妳比Yuka更像日本人!

真的很像耶!你不要回來了留在那裡吧!

 

*心想是我腮紅畫太紅還是怎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被說像日本人我還蠻開心的

但若說我像韓國人我就...OOXX1A2B

 

 

快轉省略昨晚精彩的部分直接來到【次日】

IMG_7128-2 

趁Yuka去拿東西時偷拍了她的可愛小噗

 

IMG_7130-2

 超夢幻超少女的吧 偷爆料:Yuka還大我兩歲

 

IMG_7133-2

 

IMG_7137-2 

連後照鏡都要粉紅一下

前晚他還開粉紅螢光燈秀給我看

根本就可以在車裡開party了

 

IMG_7139-2

第二天早上天氣依然下著雨帶涼意

外頭才12度卻沒有台灣的12度這麼冷

但嘴唇很容易乾裂且想喝水

情況類似在加拿大土耳其...因為它們緯度相近氣候也相近

 

Yuka說要帶我去吃日式早餐

所以我們起得蠻早的快十點才吃到早餐XD

IMG_7140-2

她說的日式早餐--->吉野家

我們繞進停車場準備停車

我接話說:我知道這家!!台灣也有喔!!

Yuka立馬說:那我們換一家,這家不適合妳

我就說沒關係啦也許日本的吉野家比較好吃押

但她堅持我不需要浪費一餐在日本吃台灣有的...我無言配微笑以對girl7  

 

IMG_7142-2

後來選吃知名連鎖專賣牛丼的すき家(Sukiya)

不會有人要跟我說這家台灣也有吧@@?! 

 

IMG_7145-2

日本人很喜歡在冬天吃冰我知道

但就連餐廳上的水都是冰水甚至加冰塊這樣也能接受真的很厲害

 

IMG_7148-2

這時間有幾個大叔坐吧檯也在吃朝食

 

IMG_7144-2 

IMG_7151-2

我的是沒加納豆的鮭魚餐360,蛋加10円變半熟溫泉蛋

Yuka點納豆鮭魚餐440,蛋升級,湯也升級,外加單點牛肉

 

IMG_7157-2  

 看似瘦弱的Yuka其實她是大胃王

這點我在加拿大時就已經領教過了

 

2-1-2 

納豆真的是個好東西

它有很多酵素和營養素能幫助腸胃消化

還可以排除體內部分膽固醇、分解體內酸化型脂質,使異常血壓恢復正常

話說七年前去日本的我吃了一粒豆就把整盒丟了

現在知道它如此優秀而味道也沒這麼討厭就決定讓它進到我身體裡面

所以之後的日子我吃了好多納豆

 

*這餐過後我的脹氣問題就好了....納豆是你嗎謝啦^^

 

IMG_7166-1-2

肚子舒服了天氣也跟著放晴囉~

 

IMG_7162-1-2

第一篇總是話很多我知道

所以THE END決定下在此

我好喘口氣甩甩手大家也好轉轉眼珠望望綠色櫻花植物

 

2ki

 

 吃飽喝足開著粉紅小噗繼續前往Shizuoka市區找美麗的Mayu囉!!

美麗Mayu是何方神聖下回揭曉

 

晚安囉~

 

 

 

 

 

arrow
arrow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