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0-006

 

 

我還沒弄清楚晚餐是要去吃什麼樣的餐廳就跟著兩姐妹進去了

就連店名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只知道是間很貴的餐廳然後Yuka妹Mayu在裡面打工

從Mayu住所走去大約25分鐘

工作時間17:00-23:00

想看漂亮美眉可以這時間去但我不知道店址XD

Yuka說我們之後還要再去吃大阪燒所以不用點太多....

 

 IMG_7291-003

IMG_7289-002

五點多而已所以我和Yuka是第一批客人

Mayu在門口邊鞠躬邊用很謙恭禮貌口吻跟頭家娘介紹我和Yuka

然後我們倆就被帶到吧檯位置(榻榻米都已訂位了)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樣"(畢恭畢敬+臉很紅?!)吃日本料理

 

IMG_7300-006

想拍照但又不好意思問

一來很怕正在處理超大魚塊的師傅殺來一個揪眉斜眼

二來我是要說excuse me,may i take pictures?

還是說すいません(酥咪媽ㄙㄟˋ)写真を撮っても宜しいですか?

我根本不會...是google翻譯查的啦:P

最後還是由Yuka發問

師傅用溝椅的微笑說沒問題

師傅應該心想我從沒工作時被拍餒(雀躍+使出最帥姿切tuna~LOL)

 但我還是不太好意思只拍了不到十張含餐點

 

IMG_7295-1 

綜合生魚片1600円。可能有人覺得還好但這價碼實在不是我平常會吃的

不過講真的這是我吃過最新鮮的生魚片

雖然我不懂吃但真的是把生魚片放入口中就會呼出"好新鮮"三字

不用刻意咀嚼就會在舌尖慢慢化掉

且每種只有一片所以會細細品嚐

驚艷後...漸漸的...價錢也跟著在我口中化掉了

 

IMG_7297-005

我們倆的對話不外乎喔依細這形容詞

但總就是覺得說出來好空虛喔

不時與在廚房忙近忙出端菜的Muya用表示尷尬的眼神交流

 咱們倆默默一人五片完食等候上最後一道

 

這時候陸續進來了幾位穿西裝戴金錶歐吉桑還叼菸

有的坐榻榻米區有的坐我旁邊

整間全是歐吉桑客人顯得我們兩個年輕女孩...果真...

坐我隔壁的歐吉桑(年約五十七)用瞧不起的眼神然後跟頭家娘說:這兩個國中生怎麼會來這...

經由Yuka翻譯後我內心瞪了他幾眼

後來他得知我從台灣來就開始硬跟Yuka聊起來

問題莫過於就是妳們幾歲啊?妳們怎麼認識的?為什麼會來日本?芭拉拉的

後來他知道Yuka在機場工作才稍稍收起我們是小朋友的態度

我轉身背對歐吉桑看著Yuka有默契地歪嘴翻白眼

 

IMG_7302-007  

最後一道菜:清脆生菜佐吃不出是啥但超搭的醬 850

這時隔壁歐吉桑喝著啤酒配超大盤超豪華的生魚片繼續跟Yuka閒聊

我夾在中間只知道Yuka很想趕快離開

歐吉桑還說他要請我們這頓飯...但我們婉拒了小朋友有在賺錢啦~

結完帳出了餐廳Yuka的"真"面目才奔放出來....

 

"I hate おじさん(歐吉桑)"

"什麼叫國中生怎麼會在這裡"

"我以後不會再去那家餐廳了"

還用了F開頭字表現她的不悅

我走在她旁邊忍不住笑出來差點撞到自動販賣機

 

ps.Yoshiko說不要隨便說歐吉桑這字要說也是說歐吉醬...但我不懂為什麼

她說Yuka比較常使用通俗的用詞 這也是咱們在加拿大時就知道了

耳濡目染之下我當然也就以為這些(日文)字就是這樣用啦

以為是普遍級的用字所以都很自然地請它出場~常鬧出笑話

所以我在京都用Yuka的講話方式會被糾正XD

不過話說回來你們不覺能表達真性情的用詞(非粗話)很棒嗎?

 

最後我們吃完這總價2450円的一魚一菜就走回Mayu家

也沒心情去吃原計畫的大阪燒

看電視+小睡+與朵爸朵媽skype+等Mayu23:00下班

之後我和Yuka就開車出門做了一件對我來說啦很瘋狂的事情....

 

 

!!!!!!!!!!!!!!!!!!!!!!!!!!!!!!!!!!!!!!!!!!!!!!!!!!!!!!!!!!!!!!!!!!!!!!!!!!!!!!!!!!!!!!!!!!!!

 

我不能放圖了!!

我這才知道痞客有一個月上傳100M的規定

我上一篇還用原檔上傳再用滑鼠拉小餒~OMG

我該怎麼辦~啊~啊~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生魚片 靜岡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