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23

 

朵拉的甲胖十天自由一人行才完成1/3就冒出這篇

應該有很多人覺得我這個人怎麼這麼愛吃不負責吧

就讓你們這樣覺得吧....因為我這個人就是這樣XD

生活忙碌了就會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放鬆思考找生活靈感

生活慢下來了就會多留一點時間寫心情記回憶選擇做我喜歡的事情

剛剛的刪節號應該是畫在不負責上面才對挖哈哈

 

 m-stylmini6

我實在凍未條讓這篇塞在不知何時會完結的長篇遊記後面

深怕靜岡走不了京都出不來大阪更是出不出來

那我的Matcha cheesecake不就沉落大海變海菜乳酪蛋糕了

所以趁新鮮還翠綠著先po先po

 

IMG_8730(600)

為了吃當地人首推的超好吃抹茶冰淇淋超早出門

結果人家11點才開門就先到附近超市逛逛買了一些小名產

買了兩小罐宇治原產抹茶粉和一些小東西(ex:灑在早餐吐司上的肉桂粉&焦糖粉)

 

IMG_8741  

 一心沒想泡來喝只想做各式各樣抹茶點心

行李在滿也要塞這兩罐

其實行李箱空間滿了但重量還可以塞上十來罐((搥牆

 

 

回國行李都還沒完全歸位整理完畢

道道地地宇治抹茶粉倒是先開蓋動工了!!

【 抹 茶 乳 酪 蛋 糕 】

IMG_8747(400)

1.  綜合燕麥片100g用調理機打碎+融化奶油35g混合

 

IMG_8748(600)

2. 鋪入6吋烤模中壓緊,冷藏定型備用

 

IMG_8749(600)

3. Cream Cheese250g+90g(減至50g比較嘟嘟好)

4. 再加入(朵媽自己做的)優格50g.全蛋1顆.蛋黃1顆.低粉2t

5. 通通打均勻即可倒入6吋圓模


IMG_8755(500)

6. 留了一點麵糊再多加一匙抹茶粉,隨興擠在表面做點變化

 7. 180度隔水蒸烤35分 

 

IMG_8777(500) 

出爐後的螺旋紋路依然好清楚!!

我好愛這藍藍綠綠的配色

 

IMG_8818

 IMG_8787

IMG_8837

這蛋糕盤是我在京都獨自閒晃的戰利品

一個才315円!!!!!!!!!

超便宜吧

回國抵達大阪後立馬後悔當時怎沒管他3x7等於多少直接多扛幾個走

而且還有更大size也一樣價錢啊~~ 啊~~ 斯~~

 

IMG_8858

再安排一趟日本行吧!!

偷瞄存摺...啊勒...重燃希望...發憤圖強...不能不吃不喝但要努力存~賀

 

IMG_8893

朵媽手作一整套的抱枕+朵弟國小時的勞作作品小抱枕

拿來當濛濛的背景真是和諧  

 m-styl50

 我假仙地做三支小旗子

插上去後忍不住大笑揶揄自己好童真啊

莫名營造出生日派對的感覺

還莫名想戴戴紅色金邊壽星帽+吹會啾啾叫的捲捲棒(那東西忘記叫啥來著?!)

 真想提前兩個月過生日~haha

 

IMG_8963

這年頭很多人沒看過茉莉花吧?!

我知道喔!!!

只是剛剛不太確定跑去估狗後才敢這樣大聲XD

不說應該很多人都不知道吧...是唄是唄(大聲)

朵媽早上在花園看看晃晃拔草餵魚撿報紙後

偶爾會順手摘了一兩朵茉莉花擺在浴室和餐廳廚房讓整間屋子充滿淡淡花香

週六週日的早晨通常都是這麼地開始....

晚點又要搭飛車回台北了>~<

 

IMG_9023

IMG_8977-1  

都已經抹茶乳酪蛋糕了

還硬要開包Yoshiko媽咪送我的抹茶夾心餅乾

一盒只有幾片我都捨不得分別人

因為真的好好吃!!

 

IMG_8999-5 

最後應觀眾要求假仙地製做了偽雜誌cover

好久沒有自己跟自己玩得這麼開心

抹茶控果然很然易失控XP

 

【加國抹茶回憶錄一】

【加國抹茶回憶錄二】

 

 

 

mono135                                                                                             mono135

這次回家聽到好多囍事姐姐哥哥姐姐

下半年有吃不完的喜餅喜宴了耶XP

今年暑假我們這群小孩們要加緊練樂器

鋼琴 黑管 薩可斯風 上低音號 打擊

我們要組band在哥哥結婚宴上小秀才藝來個餘興表演

不過我這雙硬梆梆手指頭大概彈不了琴了

只怕.....我該不會淪落分配去伴舞吧@@!? 

 

老骨頭。彈彈肉。甘真的要在大囍之日這樣傷大家眼睛嗎?

mono135                                                                                             mono135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a❤朵拉 的頭像
Dora❤朵拉

朵在廚房食驗室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Orange
  • 噗~ 我居然搶到頭香耶!! 怎麼可能!!??
    偶發現阿~~妳每次做的東西,都是我肖想了很久卻遲遲沒有動工的...
    像之前的布朗尼,蛋糕捲和這個cheesecake都是!!
    齁~~一定要這樣心有靈犀就對了?
    賀拉~~看妳蛋糕做得這麼美,照片也拍的可以拿去雜誌社充版面了
    我也趕快找時間下海來孵一顆出來好了~~

    是說,要是偶是新人客,一定以為妳住在國外,妳家一整個很歐風ㄟ~而且好溫馨~
    難怪妳這樣愛回家,是我都不想離家工作了...(阿~我不是說要當啃老族喔...妳知的:P)
  • 怎麼沒可能~我家冷清清我自己備茶水都自己喝餒XD
    (這就幫菊子端杯上好茶葉+小糕點)
    可以跟菊子心有靈犀是小女我的榮幸啊~呵呵
    可是我都是孵甜點~我也想跟菊子心有靈犀孵出料理啊....but.....
    等我嫁了就可以開始孵了吧(?!)

    國外?! 甘有像?! 只是朵爸朵媽咖尬意回到家有悠閒放鬆的感覺啦
    所以家裡傢俱偏向於藤椅麻布木桌木櫃
    我是覺有帶一點峇里島的度假風格(就差種棵雞蛋花)
    我每次回家睡個兩晚就超想賴皮不想回台北>~<
    下次回家問問朵爸:爸~你介不介意被啃老?你女兒想磨牙XDDDD



    Dora❤朵拉 於 2013/06/15 22:30 回覆

  • claire

  • 救命啊~~~朵拉妹妹!!!
    我最~~最~~~最喜歡吃乳酪蛋糕了!!
    再加上我又是抹茶控~~你這個看得我直吞口水啊!!!
    姐姐我要學起來~~下次做給自己吃^^
    你好棒好棒喔~~
  • 好像很多美女都是抹茶控耶!!(很厚皮所以很敢說XD)
    我到哪用餐都想點抹茶類的飲品
    最近有比較克制
    想說給綠茶一點機會~LOL

    Dora❤朵拉 於 2013/06/15 22:36 回覆

  • 歡
  • oh~朵拉!
    簽名簽名 如果妳出書 我肯定買來送我親朋好友
    我多希望某出版社看見 幫妳出書
    看到你的網誌真的會神清氣爽
    嘴角微微上揚 吞吞口水 肚子不自覺咕嚕兩聲

    "組band"字黑色是故意的?
  • 你今天還跟Terry老師說那些.....
    他該不會真的跑來看我網誌吧
    不過他應該沒空看吧他通告這麼多
    最後那段話是在幫我想下次187的台詞吧哈哈

    *痞客很愛灰字體餒我發現
    每次打完文我都要自己重設字體為黑色
    有時候增字忘了調就會跑掉~嘆
    我只不過是希望大家看黑字文章比較不傷眼吃力

    Dora❤朵拉 於 2013/06/15 22:42 回覆

  • Bobinunu
  • 這個綠色好美啊~~~~
    偶一直超想做抹茶戚風的~~
    ((不愛重乳酪咩...))
    可是做了只有偶吃~~
    會肥屬~~ >"<
  • 你們家嘴巴都好難養
    還好摳麻養得起他們
    真的是好太太好母親啊!!
    像我家我做什麼爸媽弟就吃什麼
    嫌的只有甜度問題
    像朵爸晚餐煮什麼我也就吃什麼
    只是水煮茄子(唯一調味:自行沾醬油)我就只會夾一個~~~~XD

    Dora❤朵拉 於 2013/06/15 22:50 回覆

  • ♥Una♥
  • 看起來超棒的,
    我也好喜歡抹茶起司蛋糕的綠色,
    看了多平靜~。
  • 哈哈哈原來抹茶還有能使人心平靜這療效
    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耶~!!
    怪不得抹茶很平靜的走入我的人生
    然後很平靜地把我捲入沒有抹茶人生會不平靜的世界裡XDDDDD

    Dora❤朵拉 於 2013/06/15 22:55 回覆

  • ANN
  • 我也好想來做個抹茶乳酪蛋糕ㄚ 我是標準抹茶控
  • 這真的驗證了我剛剛回覆Claire的話
    抹茶控果真都是美女!!!!!!!!
    我實在很不敢想像抹茶若突然從這世界上消失了我會變怎樣....(變醜?!哈哈)

    Dora❤朵拉 於 2013/06/15 23:01 回覆

  • ♥開動with貓♥
  • 太厲害了!
    耶~貓貓很好奇隔水蒸烤,是用鍋子蒸,
    還是放在烤箱裡加上水烤?

    這款抹茶蛋糕好美麗很有氣質的蛋糕唷!!!
  • 我是烤箱隔水去蒸烤
    沒想到上頭的抹茶紋路還如此清晰沒糊掉
    一整天看著這顆乳酪蛋糕可愛的超捨不得吃^^

    Dora❤朵拉 於 2013/07/01 11:24 回覆

  • 小天地
  • 我喜歡吃蛋糕與冰淇淋
    但是不會做
    好羨慕你們~推~~
  • 我也是因為愛吃所以就很愛自己動手做
    有心一定行的((運氣功給你~))

    Dora❤朵拉 於 2013/11/11 00: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