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982-1  

 

這天Yuka上6:30的早班

我這無交通工具的跟屁蟲也只能一塊去機場

(靜岡不像大阪京都有地鐵這麼方便,之前在日本平碰到台灣家庭也是租車自由行)

但因為這麼早我無法進去機場何況我也沒有要登機

所以Yuka幫我想了一個方案:要我躲在車裡,車窗開小縫,等時間ok了再進機場

"躲"....因為機場人員會不時巡停車場

我就整個人橫躺在後座看書

小縫的氧氣量一度不夠我吸,環顧四周後才敢悄悄開車門透氣

我怕得不是被人發現,而是怕被發現後我不會講日文啊

只怕會上演一場偷渡客死命解釋我不是偷渡客的劇情秀

 

IMG_7575

5:00起床Yuka煮了高麗菜味噌拉麵

她平常真的就是這麼賢慧

再加上昨晚去完澡堂穿著睡衣在返家途中的7-11買了一些食物

就是我們這天天還未亮的豐盛早餐

 

當時Yuka穿著粉紅色毛巾布質料的有球球帽T+短褲的成套睡衣

我穿的是Yuka的深藍色厚棉成套運動裝,綾瀨遙干物女會穿的那種

在日本穿著睡衣進7-11買東西都不用不好意思

也不用擔心會換來店員的怪眼神對待,不過我下車前心裡交戰了20秒

後來用"入境隨俗且我長的一副母語是日文的人"的念頭給驅使下車

用比平視再多抬高15度角的日本臉(?)走進7-11

還偷瞄店員的視線會不會對到我...結果人家根本忙著補貨...

 

 IMG_7582-1  

搭卡喇 (だから)....大家鼓起勇氣穿著睡衣遊走在日本的大街上吧(誤)

大清早的視覺嗅覺好清新健康喔!!!

以上兩句接好近好怪

   

 

 

扯遠了

IMG_7592

 7:40我勇敢地打開車門往機場走去(撥髮)

 

IMAG2983  

當然~機場裡沒半個旅客 (圖為二樓登機入口)

 

IMG_7607

我很熟練地踏上手扶梯來到三樓

 

IMAG2984  

我坐在這家餐廳外的綠色高腳椅上

看著餐廳阿姨忙著備料準備開業做生意

 

IMAG2988

拿出日本平買的美麗明信片寫給摯親友人

Yuka趁空檔跑上來找我還拿了飲料請我和她同事來台灣玩買的鳳梨酥

吃著飄洋過海來自家鄉的食物,有種其實我想吃醬油仙貝的感言

 

IMG_7608

寫明信片言窮詞盡時就到展望台看看沒有飛機的飛機跑道

 

IMG_7596

 (( 打 呵 欠 ))

 

IMAG2990

下樓晃晃伴手禮商店發現了家鄉味

嗯....看你們的身價就知道食品外交很重要

 

IMAG2989

問了服務台小姐得知郵筒在機場外

丟入明信片後順道再去確認一下市區公車出發時間

11:30...good...這一早我就在機場足足待了5個小時

靜岡機場裡的人員大概都認識我了吧

 

2-14

 Yuka人在海關安檢區裡,我傳個訊息知會她一聲我就去搭車了

車上大多是穿著西裝的商務人士

我則是背著60%空間是給單眼的後背包,一副要去郊遊的樣子

 

Bus上左方有螢幕會秀出第一站是哪裡和下車時要付的金額

我要到倒數第二站的JR靜岡駅1000円(車程約50分鐘) 

 

IMAG3002

到市區最主要目地是要來買明天到京都的車票

之前和Yuka演練過機器操作

這天就挑了一台順眼機器很熟練地按按按就完成購票了(內心為自己鼓掌)

(內心第二件事就是祈禱明天坐我隔壁的是帥哥) 

結果還真的是帥哥,西裝筆挺公事包,年約26,可惜零互動

 

購票完就是閒晃時間

實在不好意思在百貨公司裡拿出單眼到處拍

所以就由我的手機小紅擔任今日的行步記錄器了

我就扛著單眼逛一下午

>~<"

 IMG_20130405_134621

在Cafe Denmark享用高腳椅面壁午餐

肉桂捲(190)+抹茶甜甜圈(140)+黑咖啡(260円)

打網誌順便記帳好了解日本物價波動等待時機買...機票再去

 

*還沒吃午餐前就在百貨公司裡敗了兩個把我迷得團團轉的Sakura瓷盤(藍袋內)

一看就知道我這人平常沒在逛街吧(誤)

根本還沒真正開殺就扛了易碎危險物品在身上

但人家就怕逛到迷路回不去嘛,只好先下手為強然後再任憑雙肩哭泣喊重

不過看在前陣子做的檸檬塔放在Sakura盤裡超美麗這點重根本小螞蟻

( 檸檬塔未來補上---請催我 )

 

IMAG2993

 雜貨魅力我想女孩們都很難招架

商品夢幻到只看一次根本不夠

一下午我就晃了這家好幾回,東翻西看的,只不過我都只看不購

 

IMAG2999

被這整潔明亮的廚藝教室給吸住了

在教室玻璃外東看西看看日本氣質媽媽們做水果奶油蛋糕

結果櫃台小姐就走出來跟我介紹

她講了一大段我通通聽不懂,我趕緊打斷她用英文解釋我的"身分"

我若裝懂點頭還嗨嗨嗨回應她知道我身分真相後應該會想送我冷眼

結果那美麗小姐送了我大大的微笑和幾張附有蛋糕食譜的DM卡(樂開懷)

 

在日本擁有128家分店超受主婦OL歡迎的ABC cooking studio

海外店還擴到北京上海香港去了

今年四月也將在台北開設台灣第一間ABC教室(消息來自網路)

萬萬沒令我想到的是ABC居然是在靜岡縣1985年創立~而我人就身處在貴寶地耶!!

ABC有三千多位老師、六十萬名學員,這根本是大企業了呀

 

IMAG3001

此區not my區~坐在夢幻日系少女服飾櫃位前的椅上搥肩搥腿QK拍的

 

IMAG2994

 我區!! 我區!! 我區!!

只要給我食譜書其他身理心理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我常在紀伊書店翻著只懂圖不懂文的日文食譜然後四小時就這麼過了

不過既然台灣也有得看我就沒多罰站了

 

 

晃著晃著我還得趕16:35的末班公車回機場 超早的末班車

排隊時還碰到幾個幾天前開車自助跑去東京迪士尼玩的台灣人

很可惜地他們這晚就要回台灣

我就在登機口送他們上飛機,還有互留FB現在都還有聯絡呢

Hey孟孟!!看到請回答!!是說我們認識快要一年了耶~然後我還在打日本遊記XD

  

 

 

bisco13

 

一個人的靜岡市區半日遊其實蠻愉快的

想在某事物上停留欣賞多久就多久

走累了就坐下連連網跟在台灣的家人報告我在日本沒亂花錢一切安好

順便觀望遠方朝我走來的日系金毛帥哥為何包包要撇在肩上不好好手提著

走在街上我闊步自在還很帥氣地轉身好似拐個彎我家就到了一樣

與其說是熟悉不如說是親切

況且也沒有人把我當外國人看

還因為這樣我在結帳時冒出英文總會讓店員瞳孔嘴巴瞬間都放大

攤牌後用再怎麼爛的英文對談也不會感到不好意思何況你懂我我也懂你

最後一起在櫃檯前大笑/數零錢/談小籠包/美女店員還對我說要再來日本玩唷!!

 

 

 

 

arrow
arrow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