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松露姐姐做的Apple Brownies感覺好好吃
需要的材料家裡剛好都有
製作步驟好像也不複雜
外頭打雷下雨而且我也是閒在家
就來挑戰看看囉

*看的出第一張是Apple嗎?



家裡冰箱隨時都會有Apple
媽早上都會切一顆帶去公司吃(有瘦餒)
我就偶爾跟著媽也吃Apple
若太久沒吃身體就會發出〝該吃Apple囉〞的訊息
就會突然非常想吃



之前高中有一陣子幾乎每天晚餐都只有吃一顆
為了要瘦瘦美美的上台演出(阿現在是怎麼了......)
但印象中吃的好像蠻痛苦的
看到蘋果心情會不好(> <"厭蘋症)

不知道幾時又開始敢吃蘋果了
現在吃蘋果已經不是為了瘦
好像也不是因為健康而吃(可能有一點點吧)
就單純喜歡蘋果的味道
挑買的時候我會先聞看看香不香
我喜歡酸多過甜味的蘋果
太甜的反而不愛
還要挑咬起來有脆度那種...........喀茲!!....潄!!(吸汁)
謝謝姿姿今天送我後天早餐就是它了^ ^



我很醜~~~但是我很好吃~~~~~~~~~~~~~



(左)一顆Apple切薄片鋪在烤盤底部~漂亮的那面朝下放
(中)焦糖:糖65g+奶油30g→小火煮到成焦糖色,趁熱淋在蘋果上(冷了就會硬掉)
(右)布朗尼:奶油120g+糖100g打發後+蛋2顆再打發+低粉200g&可可粉30g→倒進烤模中把焦糖蘋果掩埋,再隨意灑上核桃(要稍微壓進麵糊裡才不會掉)
180度烤30分鐘
用竹籤嘟嘟看,沒有黏到麵糊就是OK啦(我都會關火讓它悶一下再出爐)
冷了就可以把它倒扣出來囉



焦糖在這整個蛋糕裡超重要的
淋的真的是perfect
剩兩片蘋果我就淋焦糖夾起來吃......優!!



這黑黑的不是燒焦.....它是焦糖
跟焦糖牛奶口味的卡滋爆米花味道超像
我想把這焦糖發揚光大~讓它沾什麼都好吃



這個長型的切了兩塊給爸帶去給阿嬤吃
爸轉述阿嬤的評語:軟軟餒~金齁甲喔
有阿嬤打口碑我就放心了
老人家就蠻適合濕潤一點的點心
蘋果口味好像接受度蠻高的耶



布朗尼麵糊裡我還有放一些蘋果丁
我還在擔心會不會放太多很膩
不會耶~Apple超級香的



焦糖和蘋果滲出的果汁mix在一起
熱熱吃超juicy
冷了焦糖會變的脆脆的~吃起來風味又不一樣
不吃一口真的難以想像味道會這麼搭
這個蘋果布朗尼真的很吸引我
好險有成功餒......愛的鼓勵~起!!!


阿嬤萬歲蘋果萬歲焦糖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