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好醜
但我覺跟這主題好配~熱血一下嘛
4/1~5  難得有五天連假
人家去墾丁春吶  我們來彰化當然也要吶一下押
出發南台灣囉

新竹、香山、崎頂、竹南、造橋、豐富、苗栗、南勢、銅鑼、三義、泰安、
后里、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烏日、新烏日、成功、彰化
共20站  區間坐了2小時
我一路都沒有睡 經過每一個車站我就把站名記起來
※畢業後第一次看到台中車站~MOS還在~月台還是一樣多人~
好懷念高中每週五歸心似箭的在那等車

看窗外的景色從大樓變平樓
人擠為患的大站到沒有人上下車的小站
看每一個都長不一樣的車站
搭自強是看不到這些的唷
好喜歡坐區間車喔



彰化到鹿港一趟要47元
而且阿.....
那司機居然開到80!!!!
車上的阿伯緊抓著窗戶把手
我們是車上唯一的年輕人都傻眼@__@"




天后宮可是鹿港地標不來怎麼可以勒
人家可是在民國前300多年就有了
裡頭薰黑的雕梁雕窗匾額看的出有多麼香火鼎盛

我還第一次在廟裡面待這麼久
前宮後殿全都看的好仔細
我還跟媽祖說了好多
第一次跟神明聊的這麼開心
媽祖一定會保佑我的




大家都求了一個平安符
可能又會被我拿來當書籤吧!!




我發現了這個好好玩的背光拱門
歡子今天美腿大放送~ 快搶喔




彰化人說一定要來吃米老鼠蚵仔煎
取叫米老鼠的用意不知在哪!?
蚵仔很大顆
一份少說有10來顆




吃飽就是逛逛鹿港的大街小巷啦
其中有間店的老板娘超風趣的(賣夾腳拖的隔壁)
她在日本住了40年~說了一口好日語
我們想問她摸乳巷要怎麼去?
她卻回答的超犀利
:不用去那啦~我的給你們摸就好拉(超挺胸)




童心未泯的一面



紅磚瓦 紅磚牆 紅磚路
每個建築都好有味道
我想住這邊了




瑤林街的半邊井
一半自家用 一半供沒錢鑿井的人可以有水用(現在已被水泥填滿)
鹿港人真好(拭淚)
聽我弟說那戶人家是他某位老師的老家耶....really!?




鹿港名產~牛舌餅
現在也有薄的耶(學宜蘭的吧)
哪家好吃不知道~應該先問問賴冠宇的
看起來很不像是食物的蝦猴
沒吃也不太敢吃







這的龍鬚糖比學校彰友週賣的還大個
可是好甜好黏牙> <

東華麵茶
麵茶+熱水 老闆娘說不要攪比較好吃
麵糊裡還吃的到杏仁片
爸說他那年代家裡沒錢買奶粉就是吃這個長大的




回程坐公車
公車一啟動就撞到了機車
好在那騎機車的婦女跟小孩沒事(歡說是兩個年輕美眉~我失焦?!)
看到很多鹿港高中的學生放學
就覺我高中若能在自己的家鄉念該有多好(羨慕)




晚上和旻旻一家去吃小肥牛
又再去逛中央路橋夜市(歡稱它為星期五夜市) 
感覺夜市就是要這樣 (~怎樣?)
就很庄咖很有人情味押

※保證中很簡單....可是我覺很難耶= =




歡子煮了一大鍋他的拿手料理~南瓜湯
小華毫不care成本的倒了1/3罐鮮奶進去
隔天早餐喝....超美味的啦!!!
可以嫁了




小華準備了好豐盛的早餐
有菜又有水果
吃飽家賢下午要去舞團就回台北了(可惜餒)
歡子就帶我去體驗彰化人的生活囉




我們來到人多到爆炸的三民市場
是因為要清明節了吧?!很多在賣現做的潤餅皮
我沒看過市場有專賣養樂多的
還有賣鰻魚和青蛙@@ 阿婆在路中間就開始了鯰魚解剖秀
彰化的人情味瀰漫著整個市場
所以我們兩個各買了一個80元似矽膠的東西(被人情味擊敗)


 

彰化市立圖書館在八卦山入口處
附近弄得還不錯
總算看到比較多年輕人的地方
去看了裡頭某高中的美術展

彰化藝術館旁邊有個紅毛井
歡子說有很多阿嬤來這邊洗衣服(當天沒看到)

就在這空曠的停車場
我會騎摩托車了(也才那麼一小段路)
哈~我人生第一次騎車
真的沒那麼難耶....
我覺我根本沒在看路一直笑
真不知坐在我身後的歡子怎麼能這麼信任我
好啦~爸那我可以買一台機車了嗎?(被打)




原來八卦山不偏僻嘛
就在市區而且也不高
好久以前來過
那天星期六遊客卻不多
倒是攤擺子還不少
都在賣烤魷魚茶葉蛋(雞蛋.鴨蛋.鵪鶉蛋.駝鳥蛋@@!!)

之後還跑去逛裕毛屋(改名但忘了叫啥)
跟Jason很像~但親切度彰化贏了
彰化也是有走高檔路線的超市呢




歡子推薦東民街的燒肉圓
她覺比阿彰肉圓還好吃
肉角的不錯吃 (但有點油)
彰化30只有一顆新竹兩顆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吃肉圓....封殺QQ類食物

燒肉圓隔壁的狀元糕也是歡推薦的 9個60元
也是個奇妙的東西   用蒸的?!
裡面還有包花生粉or芝麻粉
看過很多地方有賣但這還是我第一吃到

在台北就一直說一定要去吃彰化才有的糯米炸
不像麻糬也不是炸湯圓
彰化人感覺很愛吃炸的~挺油的說
買了帶去彰化戲院邊看電影邊吃
彰化就兩家電影院:台灣戲院、彰化戲院 都同老闆  
在附近幾家飲料店消費就會給折100元的券
所以在彰化看電影只要120耶~so cheap




下午還去了歡子的老家看看
已人去樓空(講的好嚴重)
還去南瑤宮拜拜
歡子一路邊騎邊跟我介紹
我覺我對彰化市已經小小摸熟了
彰化市不太大
逛了一整天 路上車也不多
喜歡這裡恣意從容不忙碌的步調
好想搬來住彰化
曉瑜我來當你同鄉哩^^
我還想跟你們一起去亦琪老師那 




原來歡子的好個性就是在彰化養成的((哈
真棒~我真的愛上彰化了
謝謝招待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