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謝謝您願意點進來看此篇
非常擔心這篇會被很多人唾棄
杏仁豆腐
應該很多人都不敢吃吧(包括我以前也是)
但既然客倌您都點進來了
一定是對杏仁豆腐感到有些好奇~是吧
那麼~第一...
請您先把那矮一ㄜˊ的幻想嗅覺給先忘掉
因為這篇會讓你推翻掉以往對杏仁豆腐那濃烈嗆鼻味的倒胃印象



我以前對杏仁的印象極差
就因為大潤發的出口處就有一個小攤在賣杏仁茶
那個味道總讓我逼不得已閉氣快速而過.....
從未喝過那東東(講出"杏仁茶"就有股想捏鼻的衝動)
但我確認那東東絕不會出現在我如此美妙的人生裡
是個從小就被我打叉叉的可憐食品
殊不知...........
我長大了~哈哈哈!!!!!



我居然打開我心中對杏仁茶的恐懼與排斥
這又要謝謝小華了
每次聽歡講你的事蹟或喜好
我都被你影響而改變(該說沒定性呢?還是勇氣可佳發現新大陸?)
所以我居然誤會了杏仁茶20年!!!

杏仁含有膳食纖維~有助腸胃蠕動~不需用力就能順利出產便便
可以滋補強身.生津止渴.很適合最近因期末壓力而嘴破的綺綺....退退退....火氣退
最重要的就是養顏美容(在TV購.網購.食品.藥物上~這四字似乎影響力還是非常驚人)
聽說慈禧太后都吃杏仁豆腐來保養她的青春美麗!!!



于記招牌-杏仁豆腐 48元
要把那包杏仁湯汁加進碗裡跟杏仁豆腐一起吃
(我就是在傾倒的這瞬間愛上杏仁獨特的香氣)
杏仁豆腐的口感介於豆花和果凍之間~很嫩
嘴巴裡都是杏仁的香氣
一點也不矮一ㄜˊ
好吃好吃好健康~



(媽~我很乖~我點的是熱的)
當時隔壁有一桌剛拿到餐點的年輕人
他們點的是要用吸管喝的杯裝杏仁汁(maybe有加珍珠)
某一有型男子豎了一口後說:香阿~~~~
聽的出他超喜歡超滿足超幸福地enjoy他那杯杏仁汁
原來能接受杏仁豆腐的年輕人還不少
這東東我一直覺得是老人才在喝的~sorry我又誤會你了



熱杏仁豆腐 58元
以杏仁原豆加新鮮牛奶打成的杏仁汁
裡頭還吃的到一粒粒的杏仁顆粒
熱的杏仁豆腐口感就比較Q軟
吃完有種做了全身美容靜白的療程
就離慈禧的境界不遠了XDDDDDD



我想我冬天會去嚐個好幾回吧
那杏仁的味道一直令我難以忘懷
而且店面乾淨明亮又舒服
來店顧客還不少年輕人喔(我也是^^)
沒去吃過于記以前還覺它在士林一定做不久
現在反到希望于記可以長存於熱鬧的士林夜市中



噢~第二次造訪士林的于記
這次吃的是杏仁霜淇淋 45元/支
這支一定要給它大力推一下
可選全杏仁口味or杏仁+巧克力or巧克力(點這有意義嗎?)
超級濃郁超級好吃
不會有賣當當蛋捲冰淇淋那種吃完會有肥滋滋的感覺(但我也還蠻愛的說)



裡面雖然有空洞
但份量其實很多~七層之多呢!!
45元我覺得很划算
另一重點是它的餅乾也非常好吃

這天也是只有個7.8度
我想隔壁桌的阿姨跟大叔一定覺我們瘋了
但我想他們夏天一定也會想來一支
那....我....明天可以吃一支嗎?
地球氣候正快速地變遷~以後也沒有所謂的夏天了吧
就讓我吃吧~拜託


于記杏仁豆腐-士林店
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2號(士林觀光夜市口)
02-2882-0899
(平日)15:30 - 00:30 
(假日)13:30 - 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