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懼高症者可能不適合看這篇喔
速速點回上一頁吧!!

這學期的新課程劇場燈光
這門課不同於翻滾跑跳的術科課
也不是難耐久坐很愛睏的學科課
這算是我第一次進到劇場不是為了演出而是實際操作學習打燈
 

【插】好懷念高中舞蹈教室的小劇場



因為本人記性不好
且筆記本沒帶回來
再加上期中考沒有考這科~所以還沒很認真地複習它
專業名詞我會講但我不確定怎麼拼
所以深奧的部分就不要為難我那極小面積的腦袋瓜嚕



演出時舞台天幕和地板常可看到
效果很棒吧
只要插上色片就可以打出各種顏色的圖形
這片蠻適合打優美的芭蕾




打出美麗圖案的光的大功臣就是它
這我知~它叫gobo holder  沒拍到的我看你還能知道多少= ="
teacher說這薄薄銅片要500摳摳!!
而且不好雕
還好手殘的我們不用學雕gobo
戲劇系雕gobo 
美術系雕印章 
那我們要雕什麼?....雕.......雕....叼零食XP






原諒我~我忘了這燈的名字怎麼拼了
都黑嚕嚕的長好像><



teacher顧宮威
不小心失神把某個零件弄掉了
自告奮勇的歡跑下去撿 加你10分!!
我們30對通通往下望
感覺像在跟柵欄裡的紅毛猩猩玩你丟我撿遊戲



接下來探討如何打光才能突顯強化重點
在四方都掛上PAR燈
來看看打出的面光.背光.測光的感覺
我們這些胖子需要的是能順利欺騙觀眾視覺的燈啊~~~~!!!







懼高症者如果你還在....請保重啊
本班就有一位說什麼也不肯踏上這網棚



小姐你這樣不行喔~~~滑滑滑
無法沒收只好把你的罪狀po上來~呵
我沒得滑只能玩相機
現黑白照還頗有feel的耶↓↓↓












大叔想導校園驚悚片


表情無可挑剔的最佳女主角人選



壞一邊的吊帶褲創造出非刻意穿搭風格
(黑白照第一張有線索XD)



在橢圓反射聚光燈(不知有無誤?)插入gobo
and把shutter插於鏡筒就可以變化出幾何形狀光區

例如.....


地上的光被切成了長方形
這位佛光反照的light up大叔
玩的可開心的呢
玩之餘還順便一窺裙下好風光
所以進劇場前一晚請挑件美麗的底褲穿((誤))



模擬警探電影命案現場


撲嗤大笑的被害人


teacher打了這色調的光
我們又圍坐一堆
好適合講鬼故事~又尤其這棟是傳說中的.......(消音)
((雙手抱臂互搓><))



難得有選修課可以學到這麼多
我的巨星朋友們
大家記得一定要來上課嘿~還要記得帶板手
我們總不能都寄望老師帶吧...何況老師也都沒帶= =

燈光課就先紀錄到這
以後有玩新東西再來分享囉~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