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行程一度讓我很不想離開房間
零下的氣溫
痠溜溜的雙腿&咖撐
滑雪.....這不是自找罪受嗎?



其實我在前一天統計滑雪人數的時候
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不滑
因為之前在韓國滑過(全程都沒滑倒這點讓我很驕傲)
想說不要讓這美好的滑雪回憶破滅....
而且滑雪的費用是不含在團費裡....要滑要再繳200元人民幣



在韓國滑雪身上沒法帶相機(鎖在置物櫃中)
就都沒有留下任何一張我帥氣的滑雪英姿.....哈哈!!
所以這次我發揮大愛之心造福大家
讓滑雪成為來北京裡難得可貴的回憶之一



導遊說當天好像有4個團要來
我腦中出現滑雪場被一群人壓垮的畫面
還好漁陽滑雪場還挺大的



這些滑雪板若都上滑雪場
是要怎麼滑阿..........窩悶肩減丙著肩.搜牽著手~~~~





說真的他們在拿雪衣雪鞋裝備的時候
我完全覺得自己一派輕鬆
還可以待在室內喝熱茶.閒晃.看導遊玩PSP
雖然身上背著3.4台相機.....
但我還是很盡責地不顧-9℃低溫到外頭幫大家



怎麼沒有貼身一點有腰身的雪衣
大家看起來都好臃腫



我只能站在這位置幫在遠處的大家拍照
即便我今天還特地戴了隱形眼鏡
要找誰誰誰還是得靠我的相機鏡頭來搜索



還好我相機不重看但很重用
12倍變焦((鼓掌))
I'm sorry to my daddy. This camera is very desirable,i like it now !!

*女孩們還知道我在拍她們
因為這距離用喊的她們是聽不見的



這個滑雪道看了就腿軟
不時會看到小不隆冬的黑點點在動~沒錯那是人
再用長鏡頭仔細一看....



10:00他們正式踏上雪地
但過了好久他們還是在那
聽說教練根本就沒敎什麼
一下就消失走了(另一組卻說他們的教練很帥~敎的不錯)
所以他們都在〝走〞雪~而不是滑雪



一群被教練拋棄無助的孩子



我等他們滑累了餓了才一起去餐廳用餐
看他們一臉疲憊~有人還說下午不想滑了= =
在我詢問後得知.....
在被教練拋棄後他們光是走的到要滑的地方~體力在那時都耗光了
他們真正從高處(初級滑道)往下滑僅僅一次就回來吃午餐了
我的天阿!!!

所以呢
甜甜決定不滑了
他說他要把他的裝備借我去滑
我從....拒絕→拒絕→再拒絕→不好吧→猶疑→考慮→卸相機→換裝......
*老人都有種不服老的固執賭說當年的英姿肯定還存留著



換上胖胖裝
腦中依稀記得鞋跟雪板怎麼穿.雪杖怎麼使用.......
繼韓國之後是我第二次滑雪
我開始緊張啦.....韓國都好幾年前了
我怕的不是跌倒
我是怕跌了手會碰到很噁心的東西........



大家都說中國人很喜歡隨地吐痰
奧運期間政府也是一直倡導此事
我一直覺得怎麼可能有人會做的出這麼不道德的事
有的話也是少數幾個
直到來到北京.....登登....
這回事這真的!!!



北京不管是大街還是小胡同
到處都有人吐痰(幾乎都是男的)
就連滑雪場也是一堆吐痰人
我知道天氣冷馬上就會結凍~但這絕對不是藉口
道德觀念上的差異
So....只要跌倒就有可能摸到((痾~~~
還有人到峰頂滑下去前不忘來根
抽完當然就隨意丟在雪地啦.....



管不了痰了啦
好佳在我完全沒跌倒(oh yeah!!)
而且我居然還記得怎麼滑
身體前傾 膝蓋微彎 移重心可以控制方向 
第一次滑就選了比初級道更長更陡的滑道(我以為他們剛都滑這道)
沒想到比韓國的還要恐怖
勇氣這時真的很重要......自己推自己一把就下去
優~~~~呼~~~~
速度快到我大噴淚
我還以為我的隱形眼鏡飛走了



滑一次膽子就大了
開始第二次第三次....
但每滑必噴淚(當初決定不滑~所以在行李箱裡沒帶來)
謝謝甜甜妞^^
我沒付到摳摳就滑到雪(我這樣好像鑽漏洞的小偷)
且我也有滑雪紀念照~開心

*有發現我都沒戴帽子手套嗎?
-9滑到居然會流汗&手汗
這十天就這一天有流汗



起了霧擦了還是霧的窗戶
朦朧美的夕陽帶我進入夢鄉啦
真是開心.刺激.開眼界的一天
如果沒有痰就更美好了
我真的很難想像要把口中的痰吐至地上....這瀟灑的行為我做不出來

台灣還是我心中的美麗寶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