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飲料癮...也沒咖啡癮...不過茶癮倒是已經末期了XP



 
我們才去土耳其幾天
很快地就習慣了當地的飲食
就連感覺是老人才會做的事情我們也享受其中 

 
土耳其人非常愛喝茶
喝的是他們當地產的土耳其茶葉
土耳其茶是屬於紅茶的一種
茶的土耳其語為çay ~發音和中文很像....ㄑㄩㄚˋ
土耳其人隨時隨地都在喝茶
除了照三餐喝
就連下午茶.宵夜都喝 
我們也跟著喝不知不覺喝著喝著就上癮了


 

 土耳其茶的煮法是用這種雙層壺
下壺煮水(一定要煮沸)
倒入一些水至上壺沖泡茶葉
再把上壺放在下壺上繼續利用蒸氣加熱
喝的時候就把茶葉倒入杯中再倒入一定比例的熱水
因為茶葉是細末狀
沖入熱水通常就會化掉不需再過濾
耿姐說嫁為人妻得天天煮茶
煮不好還可能會被休夫(真這麼嚴重@@?!) 


盛完茶再依個人嗜甜度丟入方糖
我觀察過大家平均都丟兩顆
 我是丟一顆啦
我同學越喝越甜~後幾天她已經無法戒掉四顆糖一杯茶了...
一紙杯也不過100多cc吧 = ="

 
 

學校外頭賣茶的小販
他煮茶的傢伙好特別~也是兩個壺唷!!
 
土耳其茶沒有在喝冷的 
一定得要用很燙的熱水即使夏天
別懷疑真的要熱的才好喝唷
 
 


三餐都要配茶
吃飽還要續數次杯才過癮


 

午餐通常不太餓
我時常只吃西瓜優格
 然後依舊少不了續個3回的çay

 


演出前的晚餐也要喝上一杯再出發
 跳什麼舞就先賣個關子吧
照片中有線索但不太好聯想XD

 
 

演出完再跟大叔大伯一起喝çay聊天
還教他們用筷子吃飯~超爆笑

 

通常都是用這種鬱金香茶杯çay 
小小一杯幾口就喝完了
所以我說一天8杯很合理吧!!

 
  


這是土耳其咖啡
他的歷史故事也是很有趣
想了解就去google it吧 寫一下會怎樣 ˋ ^ ˊ
  也是用很細的咖啡粉直接加水煮
連同渣一起喝
喝完後杯底會有殘渣
還可以依殘渣的圖案來做占卜
 我一口氣喝完完全沒渣渣可尋((糗 
 
土耳其咖啡味道有點酸甜我不會形容但我可以接受=]

 
 
OMG~這環境豈能不坐下來喝個幾杯呢!!
 好想來杯一顆糖的çay喔 

 


 

買了好多çay回來只是幾乎都送人了
Cenk~你來台灣幫我帶20包拜託拜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