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8/14這篇居然上了奇摩首頁~第一次餒~超級開心的)

首先~要感謝親愛的小迪
給了對製作泡芙有恐懼的我大大的加持與打氣
所以憑著我這身天不怕地不怕小強也不怕的瞎本事
第一次嘗試做泡芙囉
謝謝小迪((抱~



烤盤送放進烤箱後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不時觀望烤箱內的狀況
這感覺比學測放榜還要緊張



媽~~~我成功了!!!
我親愛的泡芙嬰仔順利的長大囉
沒白費我在極度緊張之下如此的細心呵護
好像剛生完小孩聽到護士說:小孩很可愛也很健康喲(你把廚房當產房阿= =")
因為我弟之前做的泡芙有點不健全....

↑我弟多年前做的泡芙~照片也是他拍的(我已經是挑最漂亮的一張了)



第一次做泡芙就齁ㄉㄨㄚˇ大
跟人家學做甚麼菠蘿皮
哈哈哈哈!!!!
雖然出爐後那個菠蘿皮跟我想樣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會跟菠蘿麵包一樣裂得很美
這泡芙裂縫間格也太大了吧



來!!來!!來!!
大家一起學做泡芙
提早體驗生小孩的樂趣(.......被飛踢)

水200g
奶油80g
鹽一點點
低粉100g
蛋4顆

1.水+奶油+鹽倒入鍋內小火煮沸
2.再加入低粉,迅速攪拌混勻,加熱至麵糊有光澤(約2分鐘),熄火
3.將麵糊倒入攪拌盆裡,加入蛋液,混合均勻(舀起麵糊可以成倒三角形的程度~如下圖)
4.裝入擠花袋中,擠出約直徑5cm或是更大
5.用小噴槍把泡芙表面噴濕(這樣會比較脆)
6.放入已預熱烤箱200ºC 10分, 再調成180ºC 20分,熄火悶5分



送進烤箱後.....坐立難安的時刻來了
先坐下來喝杯水休息休息
或是去蹲個
記得保持順暢呼吸(不至於會呼吸急促吧=  =")
因為泡芙的生長在製備過程中已經決定了一切
但也不要忘了泡芙的存在跑去看電視
等聞到焦味才驚覺大叫一聲"啊"~已經來不及了(我就常這樣,而且HBO沒廣告,那次焦慘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菠蘿皮

高粉130g
可可粉12g
糖60g
奶油80g
蛋1顆

1.全部混合成團(不要攪打太久,打太久會黏手)
2.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冷藏,要用再拿出來
3.切分適當大小,搓圓壓扁,放在擠好的泡芙糊上(不知道先用刮板畫井字會不會裂得比較好看?)



巧克力菠蘿皮不夠了
所以其他都是原味
那個.....喜歡吃義美泡芙巧克力口味的旻小姐&喜歡牛奶口味的歡小姐
要不要考慮跟我買壓~我的比較大喔



總共做了
巧克力13小顆
巧克力12大顆
原味13小顆



光只有殼沒有內餡哪叫泡芙
所以卡士達醬來囉

蛋黃3顆
糖75g
牛奶300g
低粉35g
香草精1瓶蓋
蘭姆酒2瓶蓋

1.牛奶加熱但不要煮到沸騰
2.蛋黃+糖+香草精→稍稍打發變白,沖入熱牛奶,混合
3.邊過濾邊倒回牛奶的鍋子裡,再開火加熱,持續攪拌煮至濃稠
4.關火加入藍姆酒(食譜沒有我自己加的)
5.蓋上保鮮膜(貼醬的表層,以防結皮),放涼後冷藏,要用再裝入擠花袋使用



底層先擠一層卡士達醬~上面再擠微甜的鮮奶油                                                                    
Wow!!右邊那坨鮮奶油是想要肥死誰阿....當然是給瘦巴巴的阿妹ㄚ吃囉

鮮奶油210g+糖20g→打7分發
這份量可能要3倍才夠我所以的泡芙



它是我人生第一顆有殼有餡100%純手工製作的泡芙耶



我吃的這顆在死人部分減少了很多
但好吃度不減阿
今日晚餐:一顆令人不敢再吃晚餐的美味泡芙
晚上還去騎腳踏車一小時+走操場7圈XD



我把6小顆都夾好了餡放冰箱
等我弟回來再跟他們分享
然後再大大炫耀我的泡芙處女作成功~YA



媽一下班進屋子:又烤東西啦~好香喔
看到泡芙雀躍地馬上洗手來嚐嚐
媽居然說她最喜歡的就是泡芙了(我怎麼不知道妳喜歡吃泡芙= =)
還說我的巧克力菠蘿皮搭得很好~味道很不錯唷
呵呵呵!!!被我抓到媽的弱點~以後可以多加善用泡芙來做壞事了
※朵媽內向害羞,吮指照就不公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