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st Tiramisu of My Life

Tiramisu在義大利文裡有〝帶我走〞的意思
這個充滿愛和幸福的蛋糕
我已經送給我最愛的人了
也許還會再做第二次吧我想
*我家廚房誕生了好多我人生的第一次


出國前買了一盒mascarpone
跟它約定好等我回國就要把它變成美味的Tiramisu



以下的份量是原食譜的double量,共做了一大玻璃盤、一小瓷盤、三小瓷碗、一高腳杯

手指餅乾
1. 蛋黃4顆+糖20g 打至變白
2. 蛋白4+糖30g 打發至倒過來不會流動的狀態,和1混合,再加入低粉120g
3. 裝至擠花袋,擠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擠成長條狀
4. 180度C 烤約10分鐘

Tiramisu
1. 蛋黃3顆+糖30g+Marsala酒50cc(我用蘭姆酒代替),以隔水加熱方式打發至稠狀
2. 加入mascarpone300g(我加了整盒500g)拌勻,再加入打至8分發的鮮奶油120g
3. 蛋白3顆糖30g打至硬性,加入2.中用刮刀混合均勻
4. 把手指餅乾盤入烤模中,刷上(義式濃縮咖啡150cc+masala酒50cc)(沒買,用爸的哥倫比亞象豆&西雅圖3和1咖啡+蘭姆酒隨意調的)
5. 倒入mascarpone糊,再放一層手指餅乾,刷上咖啡液,再填一層mascarpone糊
6. 表面灑上厚厚一層無糖可可粉
7. 包上保鮮膜,冷藏3~4小時or一個晚上即可



手指餅乾底下黑黑一點一點的是咖啡渣
象牙海岸的咖啡喝起來很澀
之後爸有了西雅圖~哥倫比亞就失寵了
上次做咖啡餅乾跟這次Tiramisu都有用到
要銷完那包我看我得再多研發一些咖啡口味的點心了



我又隨意更改了食譜((嘻
沒有的一律找其他同性質的代打
所以這不是正統的Tiramisu
只是沒想到.......
味道不詭異反而還挺順口的
雖然mascarpone用挺多的
我想應該是鮮奶油和蛋白霜降低了乳酪的肥膩感吧
且我買的是日式馬仕卡邦~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膩

想再去costco多囤一些mascarpone
情人節可以再做一次
送給我班上那群超捧我場也超愛吃的best friends


◎推薦◎
喜歡吃冰淇淋口感的~把Tiramisu冰冷凍庫
要吃時拿出來放個10分鐘退冰
這時候的Tiramisu~~~超~~~級~~~好~~~吃~~~!!!



長的很像玫瑰吧~但它是洋桔梗
不小心被折斷就插在玻璃瓶裡
意外地高雅美麗
脫俗清新
感謝我最愛的花兒協助攝影



以後我要把家裡插滿洋桔梗
天天欣賞天天看
天天都能清新開朗快樂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