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打這篇
這遊記都已經是過年時的事了(太久了吧)
相簿裡倒是有放照片
但沒寫點心得好像又....
不嫌棄的話
我就跟大家分享這很有意思的台南囉

初四的中午被老爸敲房門挖起床
說要出發去台南......現在
明明昨晚跟我說:下雨天~就只好待在家了

上網查飯店  每一家打電話過去都說:不好意思~客滿囉
(哪有人這樣突然說出發就出發~過年時飯店哪這麼容易訂阿.........那人就是我老爸)
好在最後有間飯店剩最後一間房.......哪來的好運阿@v@
抓了一套衣服就GO哩

台南真的太多好吃好玩的
內容太多
這篇是遊記部分
台南美食在下一篇囉



吃完晚餐~到神農街走走(昔稱北勢街,是清朝時五條接近海岸的道路之一)
兩側都是古早的房樓
有的老房子還給年輕人來展覽自己的藝術創作作品
歷史氣息的街道+現代感的文藝空間





別看不起它
來這的幾乎都是年輕人
玩攝影 玩藝術 玩音樂 玩視覺創作....
去了你一定會大開眼界的



那都還是有住人的
過年圍爐 打牌 嗑瓜子都看的到
想到自己家外頭這麼多觀光客....我應該會很不自在吧



北勢街旁就是海安路
路旁的藝術造景是不是很眼熟押.....



這藍色的建築就是台南很有名的藍晒圖
是一家PUB



大家都搶跟它拍照
而且都一定要擺很創意搞笑的pose

台南對於推廣文藝這方面做的真的很好
不論兒童 青年 成人 老人
有個文藝特區給當地人和外地人互相交流
或許是因為我學的是藝術領域
所以我很喜歡有這麼一塊能與大眾分享藝術創作的天地
我覺台南瞬間變年輕了呢



我發現海南路上好多pub 快炒 咖啡廳 茶館 塑膠棚搭的小攤子
家家都不少人餒
這不是台北西門町 也不是信義區
完全看不出這是台南耶(改觀)
 


夜晚的赤崁樓
好像國小的社會課本裡會有的照片
記得是哪國人建造的嗎?......是荷蘭人(不知道就該打了)
以前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赤崁樓又叫紅毛樓

這張其實是在售票口的鐵欄杆門外拍的
進去要50元~也接近關閉時間~就拍個照當作來過囉
(礙於行程...不然真希望可以進去看看了解)



國家一級古蹟的大天后宮
也是台灣第一間由官方所建的媽祖廟
清朝民變領導者朱一貫及台灣民主國總統唐景崧起事宣示的歷史地點
該廟後進的一廂房,還曾短期被充用成台灣民主國的總統府(Wiki it)


我們都DIY了一個專屬護身符
依自己想求的來選擇的符
不知道可不可以在一個香火袋裡放三張符(貪)
我的符現在夾在吳若權的書裡
媽祖說不定看我把符當書籤
更能保佑我學業進步唷= ="



大雄寶殿!!!
請問多拉A夢在嗎?



第二天來到億載金城 (二鯤身砲臺)
台灣第一座西式的砲台也是一級古蹟喔
因為清領時間牡丹社事件日軍犯台
要派了沈葆楨來台建了砲台(1874年)



1895日本佔領台灣
日俄戰爭(1904-1905年)日本人為支付經費
肆意的變賣億載金城的大砲
就沒有軍事價值了

我們跟著解說員講解這些歷史由來~(很認真好學吧)
國中時我就應該來的說
到歷史現場了解歷史還比課本的敘述清楚多了
我歷史一向超差的 怎麼讀都不懂
通通都死背 所以全都忘光了

 
單看左邊那張 看不出是大炮吧
億載金城裡頭的大砲就只有一座是真的唷



這是過年才有的特別節目吧
請了兩個工讀生穿扮演清兵
主持人也一身將軍裝
整點時就會用大砲點放沖天砲



安平古堡(熱蘭遮城)
1624年荷蘭人佔領台灣時建立
1662年鄭成功驅逐荷蘭人 
建立了台灣歷史上第一個漢人政權
所以才改為安平城 又稱為安平古堡



好懷念喔
上次來台南是高中畢旅來的
再上一次來台南是國中考高中的南區聯招
在家齊女中考術科..........時光飛逝阿




額外放送



時速1公里的老街
人多到前胸都貼著前人的背
我們就走捷徑抄小路



結果就發現這個有趣的地方
它其實是在賣春聯(沒看到老闆)
一張張的四字成語春聯
旁邊寫有羅馬拼音
也有單個字的英文翻譯
最後還有用一句簡易的英文解釋句意



五福臨門 five fortunes reach door  → eat sleep health rich life
四季平安 four seasons always safe → spring summer autumn winter
八方雲集 eight corners cloud together → heaven earth thunder wind water fire mountain marsh
諸事大吉 all things are good → family community country world
福虎生風 lucky tiger lives vigorously → ecology life business
一元復始 one year returns again → time
三陽開泰  three suns open peace → heaven earth people

超有趣的吧
買來送外國朋友應該很不錯



在安平地區可以看到很多像獅又像蝙蝠的圖騰
常雕刻在門壁屋簷上
它叫劍獅
以前居民多以捕魚為業 多會安置些避邪物
劍獅~意在避邪鎮宅 消災解厄




猜猜這建築是什麼?
它不是廟宇  
跟喔密陀佛也沒關係




很漂亮對吧
它是忠義國小

上上上圖是他們的禮堂(武德殿) 
日治時期所建最為武道場
上圖是教室耶!!
建築超有設計感的學校(有得獎喔)  
沒有圍牆的學校  
一旁就是孔廟  讀忠義的小朋友應該蠻會唸書的吧  
我都想讀那了  



國家一級古蹟~台南孔廟
台灣第一座文廟建於1665年
保有
左學右廟
的傳統規模
左學以明倫堂為主的建築群
右廟以大成殿為中心
孔廟外頭有個阿伯在賣台南古早味的零食~椪糖


神奇吧~



大成殿裡掛滿了無數個匾額
康熙的萬世師表
雍正的生民未有
乾隆的與天地參
嘉慶的聖集大成
道光的聖協時中
咸豐的德齊幬載
同治的聖神天縱
光緒的斯文在茲
蔣中正的有教無類
嚴家淦的萬世師表
蔣經國的道貫古今
李登輝的德配天地
陳水扁的中和位育
馬英九的聖德化育
下個匾額不知換掛上誰的

我們三個小孩都寫了祈福卡
當然是要寫些學業的期許囉
台清交喔~弟XD
我爸也寫了祈福卡(如圖).......我在孔廟門口笑好久


明倫堂作為講學之用~為全台首學
那整面牆就是嘉遠師要我們背的大學之道
還是期末考題目呢~哈

我也是進士唷
哈~我自己加上去的
就讓我當當讀書人過過癮我也開心XDDD

台南突如其來之旅........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