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奇我的意外假期是什麼吧
其實大學生有很多怪假可以放
而且要我解釋
我還不知該怎麼說起
btw昨天今天我都放假~再外加週休二日

美好的星期四我們決定去踏青
甘甘團出發去淡水
朵拉團則是選了跟他們完全相反路線的新店



每次不是在古亭或是公館就下車了
從來沒搭到新店過
踏青版圖又大躍進囉

【地理小知識】
新店位居台北盆地東南邊緣
北與台北市、中和區為鄰
西鄰土城區,東接石碇區,南界三峽區、烏來區
為新北市南區交通中心
碧潭又稱為赤壁潭、石壁潭、獅山邊大潭
是新店溪從山區流入新店市區時
因為河面變得較為寬闊而形成類似水潭狀的河段
由於河面水色澄碧因此被稱為碧潭


出了新店捷運站
往左邊走就是碧潭了
今天天氣陰陰的
所以照片拍起來都沒有踏青的感覺 
耀眼的陽光.朵朵小雲的蔚藍天空......小可惜餒



今日最佳魅力獎:二高碧潭橋
相機裡1/5都是它
這橋的造型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與水面的倒影相對應~好美!!雖然只是個水泥橋


碧潭岸邊種了好多花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配置很嬌豔的三色瑾
po上來才發現我的兩根頭毛也入鏡了XD


朵爸說我小時候來過
還有去踩鴨鴨船
但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非假日的鴨鴨船看起來都很鬱卒
望著對岸的鴨鴨船
感嘆的說:唉~最近情侶都不來划船
分手傳言是假的啦~快釋懷吧
該不會大家都進電影院看玩命關頭5增進感情吧((嘆))


大捲尾(烏秋)也懂欣賞新店溪的美耶!!


我們應該是跟碧潭合照怎麼會跟棵樹照呢@@
因為這樣照片才不會太像來觀光的陸客
這棵樹讓我們玩了好久


碧潭一旁有乾淨的公廁
還設有三間貼心的親子廁所
頒發一個給碧潭!!


一旁有一整排的餐廳
有一家用餐客人特多(椅子是南洋風的沙發)
餐點感覺也很好吃
可惜那時剛吃完午餐
不然還真想跟那些超齡貴婦一樣跟姊妹淘聚會享用下午茶


索取了幾本回去研讀規劃
版圖大躍進之旅即將再度成行


靜靜坐在用餐貴婦旁邊的石階上
靜靜的欣賞靜靜的碧潭


沒講好卻穿著一致的休閒裝扮


好想大喊:非假日~萬歲!!!


媽咪與女孩享受著在碧潭的親子時光
住在碧潭好像也很不錯


今天沒看到碧潭出名的跳水客
我當然是不樂見啊
這一跳....可不是罰3000~15000的問題嘿
拿生命開玩笑的結果可是用再多個15000也換不回的
請大家愛惜生命
我好像生命小尖兵在宣導XD


二高碧潭橋又出現啦
等等就用這張來做明信片


爲了擺脫陸客的觀光照
我們又出奇招
在吊牆上拍了同系列的"假望"照

:Ling在公館買貴了120元的帽子
我們不該在買完的情況下還貨比三家的


Q哥說年輕人才有體力jump
所以我得趁我還有力的時候一直跳一直跳
很害怕跳不起來的那一天((科科))
不知Q哥出遊有沒有履行拍jump照啊


人家Zac Efron都可以重返17歲了
以後即使老了
偶爾也要假青春跳一下


胸前掛著收音機的阿姨幫我們合照的
她每按一次快門就望著螢幕用台語說:
水~水~金肖連
來~再換個姿勢
厚~安內ㄏ一ㄡˇ馬金水~肖連肖連!!
阿姨~妳太可愛了吧!!








好歡樂




妙齡貴婦們就是在那白棚子裡舉辦Salon
這地點挑的再合適不過了


站在碧潭吊橋
欣賞前方美麗的二高碧潭橋&碧潭大橋
三座年代不同的碧潭橋
為新店溪裝點出多層次且有美感的風景


對山的油桐花開了耶
不知新竹苗栗那帶開了沒?


一日遊行程
天是陰的但我們心是亮的
吃到了肖想很久的美味丼飯
來到碧潭找回遺失的記憶
很輕鬆 很隨興  很自在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想拍就拍
在非假日時間出遊~心情有如過著退休生活般那樣愜意
未老就先嚮往老人生活......剛在那邊Jump都假的吧= ="

甘甘淡水團
你們看了我這篇文下次應該就會改開碧潭團
不是說淡水不美
只是碧潭比它更多了一分樸實吧

爸~我找回碧潭記憶了
以後不要帶這麼小的小孩出遊啦 ~去過卻沒有回憶感覺很sad餒
這句邏輯很畸形~不過我就是這麼想的


其實也沒有很累但一上了公車我們馬上睡死
等我一驚醒望著窗外
正是我們要下車這站
我急忙叫醒隔壁嘴巴開開還在睡的兩位
但車門隨即關上 
就這樣....我大學生涯第一次搭公車搭過站
好在我有驚醒 好在只差一站((汗))

*我的直覺玄到我都覺不可思議
之前就有發生過一樣的情形
也是剛好到站時被直覺叫醒~但都有順利下車
這次直覺遲了





如果你也跟朵拉一樣愛踏青~按個推吧!!
也歡迎大家跟朵拉分享或推薦其他更棒的踏青好去處唷*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