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全家昨前兩天趁著大多學生未放假的平常日
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家庭小旅行
地點選了朵爸20多年前來過的太平山
(朵爸大學時和三個友人從山下徒步走到山頂~那天還下雨......勇氣可佳~體魄驚人)
這兩天也就是米雷颱風正逐漸接近台灣
但超難訂到房的太平山山莊
出發前一天居然給我們很lucky的訂到(∵米雷∴有人退房~YEAH!!)
一般要住那都得前兩週就要訂房(旅途中很有緣的高雄叔叔說我們非常幸運)
不去太可惜了
所以大夥們決定跟米雷颱風賭一把~上車!!!!


【地理小常識】
太平山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
佔地約12,631公頃
海拔近2000公尺
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
至1982年政府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每次一出雪隧來到宜蘭
看到大片的稻田我心裡都會特別澎湃
也許是因為和我老家也是這樣的田園景緻
所以感覺親切心情豁然


前往太平山的路上
蘭陽溪兩旁一大片的西瓜田
車上話題就開始圍繞著
西瓜田.瓜農.偷瓜賊.西瓜汁.一斤10元.買一顆吧......



越來越像颱風天
霧越來越大
小叔還特地打電話來說米雷要來你們還趕上山阿....
但掌方向盤的車主選擇不相信新聞預報
這趟旅行"賭"很大就對了
(其實米雷還在很南方.影響範圍還沒這麼接近北部)



一路上和我們同向的車子少之又少
我們又在車上開始大肆討論....山莊.無遊客.大雨.受困.泡麵....
等抵達太平山後才有些放心了
天氣宜人沒下雨 遊客也還不少



check-in 



令人驚豔的來了
都要七月了怎麼這季節會有楓葉!?

其實它叫紫葉槭(ㄘㄨˋ)
而槭與楓是同一種植物~葉子是兩兩對生
日本的楓是指〝楓香〞
楓香與槭是不一樣的喔












有種身在日本的錯覺






有看出葉子是兩兩對生嗎?






這就是蹦蹦車
我們剛好趕上15:30最後一班車(一天有8個時段)
全程約3公里~搭乘20分鐘抵達茂興站
下車後就可以到處走走吸吸芬多精
17:00準時回來搭回程車就行了



噢~太棒了
我好喜歡宜蘭喔
比起海邊我比較喜歡有大樹的森林



應該是蕨類的一種



苔上不知名小花






已變形毀壞的鐵軌






我愛森林!!!!! It is lovely walking in the woods.



回程的路上我發現了這隻正在羽化的蟬
在土裡住了七年
牠美好的"蟬"生現在才正要開始



小翅膀還曲著
我在一旁靜靜觀察著



漸漸展開透明的雙翅



這是另一隻剛羽化完成成蟲了
恭喜~恭喜~你可以去找個伴生baby囉!!
這畫面真的是太難得可貴了
我能目睹到蟬的成年禮真是我的榮幸阿
世界真奇妙~~ 萬物真奧妙~~







太平山莊向上走有個鐵杉林自然步道
吃晚餐前去那走走
正在閱讀簡介的這傢伙.....從後面看還以為是在跪誰 = =



今天的行程能鍛鍊腿功又能保健視力
親愛的~下次有這類型的行程活動記得揪我喔^^



我們一宿的房間
就是網路上超夯超搶手的房間~我們居然住到了耶!!
帶了筆電可是沒無網
那晚超想上網打網誌&回覆留言.....
加上電視幾台而已
就跑出去夜遊~可惜霧很大看不到星星



所以我自己做了"星星"
哈哈哈~17度C的閃不停星星

原本想一篇一次分享完
可是由於景色之美光第一天就拍了好多
所以我決定分上下集跟大家分享
隔天的行程也是很充實很有趣
當然照片也是不少啦
也喜歡森林的大大們咱們下集見囉
文字隨便看~照片隨意看
您的賞文囉!!


*朵弟剛看了他的FB
他的管樂指揮老師狀態:終於見識到太平山莊訂房秒殺的熱烈狀況!!
下面自己又留言:8點開放訂位,和幾位鄰居同相約訂房,努力五分鐘後宣布失敗放棄,因為已經客滿了。我很納悶其他人是如何訂成的?暑假又少了一個景點規劃。
挖~也太巧了吧!!
我弟很冷酷的留說:我們家星期四才去太平山莊住.....
看來以後都要找颱風天出去玩囉~有人退房才造就我們的訂房((誤))
老師,真不好意思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