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好多書
小說  散文  留學遊記  還有食譜(連歡子也玩起烘焙了呢) 
看不夠還去晃了二手書店
結果一不小心就買了5本~哈

每週四我和Hogan共同的空堂
幾乎都會跑去圖書館
今天就翻到一本很不錯的攝影書《角落 映像》  2003出版
書中的照片+文字
是由曾任中國時報攝影記者的作者---陳建仲所拍攝與註解


許多照片在拍攝的當下,並沒有特別的意識,但事後觀看時,
往往可以聯想到一些饒富趣味的解釋。
  多年前在金山的海邊,我曾拾獲一幕奇特的景象。
一艘斑剝、長滿鐵鏽的漁船擱淺在金山的沙灘上。鏡頭前方一對相互依偎的情侶,
及一個悠閒和樂的家庭與遠方的漁船相互輝映著。
  這幕意外的風景,從熱戀中的情侶開始,進而共組家庭,
繁衍子孫,最後像一艘大船般,承載著集體的命運....;
彷彿是人生的三部曲,歲月的縮影。



《角落 映像》
右半邊 放的全都是黑白的照片
左半邊 字字說著照片裡的故事

這本書若只是翻個兩三頁
草草的掃過幾張照片的話就太可惜了

剛去搜尋了一下
找到了他的blog
沒想到居然有書中的內容及圖

書中某一頁
我看完眼框居然濕了
(本人愁不多卻很善感~以後進圖書館得帶條手帕了)
<死亡遊戲> ←按
最令我印象深刻
並不是因爲死亡而恐懼流淚
而是對那稚幼的口白深深感動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照片中抓住的不是事發時間
而是抓住那微小卻能打動人心的力量


我現在還在摸索這股力量
希望哪天我也能拍出不失真且可細細品味的〝好故事〞

ps.
阿!!我頭髮好亂呀
Hogan卻說:這叫自然= =

pss.
你那沒timing隨機出沒的傢伙我得小心了

psss.
想說書裡都是黑白照
所以我就把照片擅改為黑白的囉~可以吧攝影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