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yeah!!這篇終於是關於吃的了
原本要來打頤和園.國子監.故宮....
但連我看那些照片都覺好古蹟~有點乏味
我想大家比較喜歡吃的吧(其實是我餓了)

王府井大街是北京很著名觀光客必到此一遊的商業街
長1.8公里~有700多年歷史了
明朝時這有十座王府,故稱這為十王府街
清朝時這剩八座王府,改稱王府大街
因南段有一口供王府飲用的甜水井,故得名王府井大街 



王府井大街也是北京唯一一條步行商業街(路超寬)
大街兩側有著700多間大大小小的商店
平均每天的客流量有60萬人這麼多
假日還超過120萬人!!



先跟大家拜個年啦^^
這大頭拜年娃是依你們兩的型做出來的吧
相似指數85%



走進這牌坊
會出現一連串目瞪口呆.驚聲連連的玩意兒



人好多阿~~~



噢買尬~~~是蠍子
重點是有幾隻竹籤上的蠍子還在做無謂的掙扎
那海星跟海馬可不是插來裝飾的
有點好奇海馬是什麼味道??



還有一堆不知道是啥昆蟲的
串成這樣看了真不舒服
雖然我吃過蜂蛹
但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



20元人民幣一串蠍
我看我們還是去看點正常的食物吧



  
怎麼走幾步又一家
這家更噁...........帶毛的蜘蛛



大推~瓷瓶酸奶
前幾天我在南鑼鼓巷買了一瓶(帶走價5元)
結果沒多久~不知在想啥一失神一鬆手
墜地破了!!
一口也沒喝著~衣服手全都沾了酸奶.....
現在終於讓我喝到了
現場喝3元 喝完要把瓶子還它
有冷&熱~我問了那大嬸她說冷的喝好
一行人就在攤子前當場"素"起酸奶



吸到不能吸就把那層紙撕開
用吸管戳戳戳再吸

我覺認為這酸奶的口感介於優酪乳跟奶酪之間
不液不固濃濃勾勾的
而且份量很多才3元~好喝
回國前一晚又去住處附近的雜貨店買了一瓶
我怕我笨手笨腳又摔破~所以沒膽外帶回國ˊˋ



吃的只買了最右邊的糖火燒(好奇而買)
那大嬸原喊3個10元
看我們前後猶豫了一下
又喊10元4個.....5個給你啦
我們有8個人
就買了10個20元(後來想想還是蠻貴的)
像放久硬掉的饅頭~很甜不好吃









海削觀光客荷包之危險地帶
MIC的紀念品我沒什麼興趣
而且我不擅長討價還價
到時買貴了我心情只會更差~倒不如都別買

牌坊裡的小吃街很短一下就逛完了
到大街上晃晃
看了NIKE
不解的是那些鞋不都是Made in China
怎麼價錢賣的比台灣還貴@@



腿酸了到麥當勞歇一會
點了新推出的黑加崙麥炫風
一杯10元~第二杯半價(一杯台幣約35元)



我以為有一顆顆的黑加崙
只有果醬= =



哈哈~超可愛的啦
我坐在她們正前方~他們邊吃邊聊好開心都沒發現我
你有看過這年紀的阿婆來麥當勞點麥炫風吃嗎?而且現在是冬天!!
Dora給力for them






出了麥當當~發現可愛的畫面
我又拿出相機偷拍了
最後好像有被發現..........






天氣再寒冷
大街上還是很多人出來逛街




回車上~碰到下班尖峰時刻
一個街口車開了20分鐘
超想上廁所的啦...只能強忍著藉窗戶出氣



其實不遠卻開了一小時才到
今日晚餐-赫赫有名的全聚德
從清朝同治年間開業至今有147年歷史囉
全聚德口號打著:全而無缺、聚而不散、仁德至上
在北京有好多間分店~2008還拓展到墨爾本開分店
2009年底選定高雄成為台灣第一家分店

具資料顯示
全聚德年營業額高達七億人民幣!!!
烤鴨一年可銷售300萬隻!!!
(還有真空包裝讓遊客當伴手禮帶回去)


全場focus~look at me!!
師父刀工不錯喔
每一片都好薄好幼秀好小氣喔



每桌都有一隻鴨(切成四盤)



荷葉餅包入鴨肉片.蔥段.甜麵醬
我覺挺鹹的(我比較喜歡大伯烤的烤鴨)
其他菜色也普普~我們這桌今日戰鬥力莫名的低
如果服務員看到我們鴨肉沒吃完~豈不是很不給全聚德面子
所以都送給第三桌的大胃王吃了



這天算是充實的美食之旅
吃不飽我們住處附近還有好多"真正的美食"
我懷念轉角那間土耳其人賣的羊肉串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