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頤和園位於北京市西北的海淀區~佔地290公頃
最早歷史可追溯至十二世紀的元朝
但有如此大規模多是乾隆皇帝所為(1750年)
乾隆為了慶祝母親60大壽
大肆擴建,當時命名為清漪園,之後發生鴉片戰爭,被英法聯軍燒毀
慈禧太后後才下令重新修建當她的離宮,改作頤和園,成了慈禧垂簾聽政的所在

*290公頃大的禮物 @@"
相當於290個足球場耶~也太大了吧(它可是世界文化遺產唷!!!)
該說乾隆是個孝子還是.........哈!! 人家是皇帝餒~你能怎樣



中國古代的神獸麒麟
龍頭 鹿角 馬身 牛尾
可是我覺得它長的一點也不吉利餒



好像瓊瑤劇裡會出現的場景



仁壽殿
我看著這棟高大的建築發出5秒長的驚嘆聲~wow!!
乾隆時期是稱叫勤政殿
顧名思義~這就是皇帝的office啦



頤和園裡可是有上百餘的建築物呢
每棟都這麼金碧輝煌這麼大
我能感受到皇族的生活是多麼的優渥奢華了 我這長相當不當的了丫環啊XD



看完政治活動區(仁壽殿為代表)
來到休閒區頤和園長廊
這長廊全長有728米!!
可以包攬全園主要景物的遊覽路線
樑上畫有8000多幅的人物.山水.花鳥圖
是現存古建築中歷史最悠久&中國古典園林中最長的游廊
好想看到盡頭長怎樣喔....((捶小腿))

*我腦中又出現太后.妃子在這長廊散步賞景的畫面
據說慈禧每天用完早飯後~都會沿著長廊散步.....慈禧養生之道快學起來!!





佔頤和園面積3/4的昆明湖
遼闊的結冰湖面與對山的多寶琉璃塔
冬季的湖景別有一番風味呢.....((剛不自覺抖了一下



萬壽山依山傍水的佛香閣



頤和園也太大了吧
實在是太冷了&凍的腳底再次失去知覺  跟年紀也有點關係><
所以我們就放棄走到石舫(一艘永不沉沒的石船)
就提早在集合地點等大家回來
順便觀察來此旅遊的人
這小妹妹頭上的格格髮箍好搶眼....
離開後某個同團女孩有買~說一個RMB 10元 (王府井大街也有賣)
當時我很想買做紀念但很可惜地沒找著小販



有一群年約60.70
身強體健不拒風寒裝備齊全的大伯們
和攝影同好相約來頤和園拍照
忍不住想拍下他們帥氣的臉蛋勇猛的精神



保全?公安?巡邏員?



這兩個人把湖當公園啦
約會也不是這樣吧~冰裂了怎辦@@?
(我這面的湖沒有完全結冰~所以有點擔心他們)



有不少阿兜仔觀光客也來頤和園唷 ((舉手))....me也算



可憐的魚兒(.....合掌哀悼)
就快夏天了~再撐一下你就快可以恢復自由了((誤))





離開頤和園準備上遊覽車
這位地瓜伯就把車牽到車門口開始叫賣
(下車時是一群賣口罩手套的大嬸大叔)
有些同情但我向他們微笑比個拒絕手勢就上車了
觀光區都是這樣的~但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一早的遊園行程
讓黃姥姥大開眼界也走的精疲力竭.飢腸轆轆
還好這天的午餐是吃高檔的飯店合菜
好恢復我下午翹課去南鑼鼓巷繼續遊走血拼的精力



菜沒什麼特別的~就一般餐廳的合菜
我要說的是.... 
這邊的飯都用盤子裝(一下就冷掉了)
而且還不是飯匙而是給大湯杓
盛飯時都沒有鍋邊可以支撐輔助
所以每次吃合菜桌上總會掉滿飯粒.....還好黃姥姥不愛吃白飯~所以盛第二次的機會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