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有名的度小月担仔麵
油麵條 兩隻小蝦 一顆丸子  一顆滷蛋
一碗要50元耶
(弟不吃蝦 所以總是吃滷肉飯)
台南街頭好多家度小月
這家度小月是在赤崁樓旁
我也搞不清楚哪家才是最好吃or店齡最長的
挑人多 排隊隊伍長的準沒錯吧
我不愛擔擔麵~沒吃~所以無以置評




人多到排到也是賣担仔麵的隔壁攤前面
台南小吃第一站不是我的菜
跳下一站去吧




生意強強滾的小南米糕
這好像是我第一吃到
之前高中時每週一回學校路上都會看到筒仔米糕
不知有什麼不一樣?
那碗米糕把肥肉挑掉後就更(依個人肥瘦喜好)
那碗是魚皮湯@@!?
單單只有魚皮~那魚肉勒?




蝦捲  50元
來台南好像都要吃這個
偏偏我家有人不吃蝦
但我們偏偏還是要點XD

棺材板 50元
比想像中的好吃耶
以為會吃到很膩
這餡料又是有海鮮(拍謝餒~你又不能吃了)

這家的老闆很年輕也很帥唷^^



豪邁野人吃法 & 優雅西式吃法




好多人圍觀
不知道那阿伯在賣什麼?




炸物....白白的!?
沾???粉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老街真的是擠爆了
蜜餞店超誇張的一長排人等著結帳(店外排10多公尺有喔)
來台南買伴手禮只有蝦餅就弱掉了
椪餅聽說媽媽坐月子時用麻油煎來吃補身體的
單吃就好好吃~大推




小巷裡阿婆的店
熱情親切的阿婆(應該有90多歲)
蝦仁肉圓
清蒸好愛
新竹都沒有
3個才40元
鼎邊銼一碗50元
〝銼〞閩南話的意思是蠕動、游動
是福州的小吃
就是用在來米粉磨成漿 沿著大鍋鼎邊滑落的動作就叫〝銼〞 
有點像板條  口味較清淡
芋粿也好吃
是真材實料的芋頭條喔




在樹屋那附近看到有一家在曬鼎邊銼
又是個Magic的東西
遠看還以為在曬衛生紙= =
原來剛剛吃到的鼎邊銼就是這樣來的




孔廟對面的福記肉圓一顆18元
是國中裙子老師推薦的
那時趁我們在家齊女中考試時帶爸媽們去吃
事隔5年終於吃到了
清蒸肉圓比新竹紅糟肉圓更得我心




又是裙子師推薦
冬天居然能高朋滿座的莉莉冰果店
那時天氣明明就很冷
大家還是要點一碗剉冰和招牌的水果切盤才過癮




杏仁紅豆牛奶冰50元
沒吃過吧
我還在想說是在冰上面灑杏仁片嗎?
還是會淋杏仁的糖水?
送來一看居然是杏仁凍
又是第一次吃到~~不喜歡杏仁味的朵爸也愛吃唷

綜合水果(中)100元
約有11.12種
旁邊附的白色粉末不知是什麼?
有點甜又有點鹹
好像又有梅粉的味道
水果還是單吃最好吃
不知他們挑水果的秘密武器是什麼~怎麼可以每種都很甜



真不愧是台南
台灣的美食之都  
台南知性之旅+小吃搜括團  大滿足!!


下一站預告:也是個小吃多廟宇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