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陰雨連綿
7:00起床
23:00睡覺
天空的顏色都一樣黑
窗外的雨聲依舊沒安靜過

逼不得已宅在小豬窩裡好幾天
這實在有損我陽光美少女的頭銜
所以我決定拉著歡子一同走出豬窩
來個穿梭於繁華都市與濃情眷村的蹦跳小旅行



我想這地方很多人都不陌生吧?
網路上有很多部落客都介紹過
我當時看了腦中充滿了驚嘆和疑問
照片中不是101嗎??
這地方怎麼這麼酷!!
它腳邊怎會有個很像我老家旁的老舊住宅??
眼前都市與眷村的衝突感好特別!!
真該找一日親臨走一遭.......我倆這就來啦!!



雖然我不是在眷村長大的
但我是在眷村旁邊長大的
小時候會騎著腳踏車去眷村找我的國小同學玩
在眷村裡架滿曬被子&曬蘿蔔菜瓜的巷弄中奔跑玩耍
傍晚時分可以聞到家家廚房傳出的飯菜香
當時覺得每條巷子都長一樣所以一不小心就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



現在眷村拆掉了
我也搬家了
對於眷村有著不濃厚但很親切的回憶



位在信義區的四四南村
前一晚查了地圖與如何搭車
沒想到它就在之前看烘焙展的世貿一館再過去一點而已



我們倆一藍
開始在眷村後巷穿梭
發現了這盞很有眷村味道的吊燈

我很喜歡這段話
〝南村像一張中國大地圖,哪省的人都有,方言不通,南腔北調
北方的饅頭大蒜,南方的白飯辣椒
五十年同化了-饅頭白飯麵條,大家吃的哈哈笑!
相敬如賓的感情,如兄如弟,六倫之內,血濃於水,像一家人
可惜已經遲了,老了-這樣的日子以後哪裏找?〞
淑真 1999.3.1



然後我們飛了起來
沒腳架把相機擱在石頭路障上照片右方那支
設定10秒自拍
不嫌麻煩地來來回回跳了數十回
歡派氣功波>波>>波>>>



好,丘複合餐飲生活空間
www.streetvoice.com/goodchos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週二~週五11:00~21:30
週六.週日 10:00~18:00

下篇再來好好介紹好丘的餐點!!



當天有個以台灣六零年代為題的展覽
褐色玻璃瓶身的台啤
印有花朵的藍紋瓷碗
眼睛會動的小豬塑膠撲滿
總是拿不出彈珠的彈珠汽水
七尾巴的我也都跟它們蠻熟的耶



早上沒什麼人
simple market也還沒開始擺攤



下午大家都出來活動可熱鬧的呢



下次帶親愛的一起來 :)



好多人圍著這個小攤子
好奇寶寶當然也要去一探究竟
居然是茉莉老師的腳踏車花店-Jasmine Garden



茉莉老師自己拖著推車搭捷運去內湖採買花材
拖回家還得整理花枝
再來綁花束配上美麗的包裝紙
搭配出多變化的美麗小花束
每週五以腳踏車裝載著花束騎至淡水河岸賣花
週日在Simple Market
最近他們有了工作室~在淡水...下次再去拜訪^^



被老房子包圍的市集
"Simple Market 簡單生活市集"
這裡有很多喜歡手作且熱愛與大家分享作品的朋友
使用台灣在地原物料hand made的產品
與自家栽種有機的農產作物



【Simple Market 】
每週日 13:00~19:00

【Simple Market Second Love】
每個月的第二&第四個週六 13:00~19:00

台北市信義 公民會館 中央廣場





午後剛飽嚐好丘的貝果餐點
聽著現場音樂演唱
輕鬆從容的步伐逛著市集




心情100個讚!!





情侶最佳約會地點之一
也很適合一家大小親子踏青picnic



台北也有曬曬日光浴的地方囉
下次找對的人再來曬>///<
歡~妳不要難過嘿



從沒從這角度欣賞101
發現它好帥
大家都說101好美好美
但它在我眼裡是大帥哥
Taipei 101 真的是帥翻了!!!
帥的像根蠟燭



看到帥哥心裡小鹿亂撞
所以我們倆又起飛了~哈哈哈!!!


我好像來到一個大家庭裡作客
好多歡笑聲
淳樸的自然氣息
充滿真誠親切人情味
大家志同道合有著一樣的理念
分享著自己的故事與夢想
互相談天交流交換日常心得
待客之道昇華成來到這交朋友才是王道

真的會不自覺地讓人愛上這地方呢

大家也來身心simple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