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Halloween一起來搗蛋糕吧!!


一開場就來個金系洗開門見山法
好啦都被大家看光光啦
那本篇就在這告一段落囉!!
哈哈哈!!!just kidding


其實我在收到雙層蒸籠前我就先做好了兩個蛋糕
等蒸籠來後立馬蒸了栗子和南瓜
隔日就來加工把蛋糕完成



把蒸好的南瓜和剛煮的卡士達醬混合
同之前南瓜捲的餡【回顧】
而最麻煩的就是那一大碗公栗子泥
光是拿湯匙取出栗子肉

很費時費力
我右手中指中段還因此長了水泡



蛋糕中心挖空
填入南瓜卡士達醬
製作到這階段我幫它取了小名
叫做太陽蛋蛋糕



原本我只是想把兩種餡擠進蛋糕裡而已
完全沒料到蛋糕烤出來居然會是小山丘狀
所以說嘛

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學一休打個座.舔舔手指.搓搓光頭

噹!!
good idea就生出來了
決定要來把小山丘做成白朗峰
所以就完成了這座巨型蒙布朗啦(Mont Blanc)


【蛋糕小常識】
Mont Blanc
是法文 

中文翻蒙布朗
Mont=山 Blanc=白
就是指位在法國和瑞士交界處的白朗峰
山頂中年積雪,而秋季就會一片枯黃
所以以栗子泥象徵枯葉
糖粉象徵白雪
*朵拉家的糖粉不是防潮糖粉
所以灑上去沒多久就被栗子泥吸收了



像不像蕎麥麵?



栗子泥是我自己調出來的
栗子泥+蜂蜜+糖粉+牛奶+奶油+白蘭地

因為沒有專業的蒙布朗擠花頭
我用一孔的頭慢慢擠
應該是說很用力在擠
水泡
就.....
越變越大><"
但我還是堅持要把蛋糕完成
所以中指貼了好幾天的



想說這一生沒機會攀登白朗峰
就派了兩位幫我完成心願
怎麼這樣可愛啦~((扭))

*糖粉融化栗子泥變的濕濕的
蕎麥麵變的像麻醬麵


接下來要處理後方那座高原....



這一長條我也幫它取了小名
叫做棺材板蛋糕
哈~貼切吧!!




長型比較好攜帶
所以我把它放進baggage跟我一起搭火車上台北
還不小心被我壓到微微爆漿...

隔日用完午晚餐拿出來與友人分享
一向公平公正的Charlotte嚐過後下了一句俐落評語
〝hmm.....完美的配搭〞
還不是講搭配呢~哈!!
看他邊吃邊努力在猜是包什麼餡的表情
把我逗的剛吃完的飯都快給吐出來了XD



這次用的蛋糕食譜是法式蛋糕
我覺沒很優
因為這食譜是沒有奶油
當初是爲了健康苗條選了它
所以口感上偏乾
不是海綿蛋糕膨膨軟軟那種
但是蛋糕有很香的雞蛋糕味道
不過有南瓜卡士達和栗子泥的調和加分許多


法式蛋糕

1. 蛋5顆+糖180g,打發至呈淡黃偏白色
2. 加了香草精少許,提味並消除蛋腥味
3. 再加入低粉250g,用刮刀輕翻拌勻

4. 倒入模型中八分滿,表面灑上糖粉,175度 烤35分鐘

*這份量我做了一個6吋圓模和一個長型模
*若加奶油,蛋糕口感會比較濕潤



切了一塊不是想吃
而是想看看白朗峰裡頭的南瓜餡美不美
美嗎?

Peter Rabbit 盤子是歡送我的生日禮物



美美的巨型蒙布朗留在家裡給家人吃
不過我帶上來的棺材板蛋糕應該比較好吃
因為栗子餡超爆漿
每口都吃的到濃郁的栗子泥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過萬聖節?

去年我在啃巫婆指頭+國家音樂廳演出【回顧】
今年這天是為了11月演出要在學校總綵排

啊~不然10/31我來搗蛋一下好了





I hope that all of you have a fun Halloween day 
and the weather is perfect now in all of your cities .




這週是演出前最後一次的清閒假期
好好把握啦我親愛的partners
咱們萬聖節見
總綵嘎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