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9屆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2008.8/8~8/24在北京舉行
雖然奧運已經結束3年了
鳥巢水立方還是很夯的景點



國家體育館~因外型而被稱做鳥巢
是中國&瑞士的建設團隊合作設計的
鳥巢從2004年動土直到奧運前兩個月才完工
佔地25萬平方米
用了4.5萬噸的鋼鐵
建造費用高達35億人民幣@@



北京真的去哪都要安檢
我們也已經習慣了



走進看台~大家不約而同的發出~~~挖舞!!!!
真的是有夠大的啦
從電視上看感覺還好阿



有七層樓的高度



這讓我想到我們的期末報告--劉岩
原奧運開幕典禮上獨舞演出的劉岩
在開幕前幾天的彩排意外從三樓高墜下導致下半身癱瘓
這傷害對舞者來說是很大的打擊


10萬座位!!!
在這開演唱會一定很讚
*第一位在鳥巢開演唱會的是成龍(2009.5.1)



從一樓座位向上望的視野



方向感超差的我(學校大典館依舊讓我很頭昏)
明知直覺都不準但還是很trust
結果居然選到離集合出口更遠的反向
鳥巢走一圈真的是快要了我的命
這就是命阿~~~~~~~~



外頭很多阿伯大嬸手拿一堆奧運紀念品
一直推銷給我們這些觀光客
他們肯給你拗~還會大方的多送你幾個
有人挑了10多個鑰匙圈.紀念公仔....才10元(但那品質....)
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因為拍照就是最好的紀念品啦

*那個風箏好像銷售不是很好~我們離開了~那伯伯也默默地把風箏收起來



國家游泳中心~又稱做水立方 
為北京奧運花了10億多特別建的
聽說晚上整個水藍色外牆打了燈感覺又會不一樣









我彷彿看到奪8面金牌的大帥哥菲爾普斯



泳池上居然搭了一個超華麗的電子螢幕舞台
中央電視正在趕錄春晚節目
黃立行.范瑋琪也有受邀演唱



跳水是我喜歡看的運動比賽之一
那些轉體技巧真的是令人百思不解的厲害
嘴巴不自覺會有〝嗚〞〝挖〞的反應
還有依跳下去後的水花大小變化而尖叫歡呼
我若在比賽現場一定會被旁邊人嫌吵!!
而且可以欣賞選手們健美的身材也是喜歡的原因之一






水立方裡面有個嬉水樂園
平時都有開放
我覺很小.設施不多~可是相當不便宜呢
成人180 兒童150 (人民幣喔)
去六福村都還有找餒....



紀念品販售區
這賣的東西就有質感多了
有件衣服很好看很想買~但換算台幣要兩千多
想想又覺沒那價值
還是拍拍水立方特別的建築設計比較有價值



每個國家為了迎接一個國際性的活動
都會開始花大錢開始裝修自己的城市
打造一個充滿國際性.高素質.繁華且進步的城市
但我覺很多地方都是只看一時而沒有看長遠
那些展場館之後的延續使用和維護是需要好好思考規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