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農曆年底
朵拉家就好多人生日~爸 嬸 弟 綸 阿嬤
很可惜今年沒參與到爸.嬸&弟的慶生(期末考&人在北京)
而昨天是朵嬤生日(除夕出生的綸每年都和阿嬤一起過)
全家人齊聚我家一同吃蛋糕慶生

我和弟一早用完早餐看完週末報
開始找提拉米蘇的食譜
兩人邊研究做法邊準備材料
姐弟連手出擊~互助合作~默契之好阿((Give u five))

*終於等到我弟考完學測
看他努力了好一陣子
還規定自己那段時間都不能碰電腦
我假日回去他週六週日也都去學校讀書不在家
現在他考完了真替他感到輕鬆和開心
這樣我就可以拉著他一起~做東做西~烤東烤西



很不妙的是.....我們撞蛋糕
在85度C上班的堂姐提供的提拉米蘇 
要來PK 
閒閒在家等過年的朵氏姐弟純手工製作愛心提拉米蘇



許完願~吹完蠟燭
開燈之後......緊張的時刻到了
到底是85度C獲勝?
還是姐弟倆的提拉米蘇處女作獲勝呢?



超擔心我們的提拉米蘇會出槌
因為外表弄得還挺討喜的
手指餅乾歲數還自動幫阿嬤用虛歲感覺比較年輕
還加了充滿青春活力的心型做裝飾
所以味道嚐起來如何就是個大考驗了> <"

還好兩種提拉米蘇是不同類型的
85度C提拉米蘇有蛋糕夾層&餅乾底
層次上挺豐富的
口感還不錯~但有些偏硬
若是堂姐親手做的就更棒了((加分))
但那蛋糕都是工廠直接出產的

姐弟提拉米蘇質地比較偏濕潤
走柔軟綿密smooth路線~超適合阿公阿嬤吃
咖啡味很濃(85沒有咖啡味)
乳酪部分與中間沾滿咖啡液的手指餅乾
搭上面的無糖可可粉一起吃(狂灑)
濃郁的馬仕卡彭乳脂與稍苦的可可粉與咖啡香的濕潤餅乾
堆疊出能滿足味蕾的平衡點
吃起來一點也不甜膩!!
不小心沾到手絕不能浪費還要允指~好吃好吃!!



結論是誰贏呢?
其實兩個都很好吃
我們的好吃值數高一點點啦
所以是咱們姐弟倆獲勝厚~哈哈哈
精靈之音:自己給自己的食評都寫成這樣了~我們能說什麼呢= = 
回精靈:我們第一次做提拉米蘇當然要給自己一點信心阿~更何況是真的還不錯吃((遞))
朵爸也說話了:雖然都是提拉米蘇~但我們倆的贏在〝手工〞這點~這個味道在85是吃不到的
((過年的煙火給我先拿來~~~~))



YA!! 提拉米蘇處女作成功!!



祝我最親愛的阿嬤 
生日快樂!!新年快樂!!天天快樂!!身體健康甲佰二!!










不小心就會沉醉於幸福之中的甜點---提拉米蘇
朵拉心之俳句(突然很崇拜友藏爺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