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第一天~晚上的自由活動時間
捨棄校內晚餐
抓了北京玩全指南
招了出租車就GO嚕!!!!



10元起跳...但到目地的都沒跳
所以三人share還挺便宜的
※切忌※一定要找車頂上有掛頭頂燈的出租車~而且是要有開收據的

先去了華宇購物中心(就是台灣也有的department)
逛了uniqlo....一樣貴
屈臣氏.....也沒比較便宜
其他一些中國服飾品牌也是要好幾張毛澤東....ˊˋ

來北京逛這多沒意思
後來我翻了北京地鐵秘笈
隨意一指決定了地點
沒考慮太多就行動了
(事前功課沒做齊~真不知我哪時變這麼有膽~果斷的行為好不像我@@)



前往地鐵魏公村站的某一天橋上
夜晚的北京街頭~冷颼颼但不敵我們闖天涯的骨氣XDD



那時已經7點多了
還沒吃晚餐
也不知道書上那地圖畫的距離到底遠不遠
他們餓了就在路旁買了烤地瓜
忘了多少錢~好像一個3~5元(那地瓜跟木瓜一樣大)



我們的地鐵之旅從此開始



電腦買票→選擇目的地站→張數→投錢→取票找零
這幾天搭地鐵去的地方幾乎都只需要2元
便宜的好想住這(純粹只考慮交通運輸票價)

其實北京地鐵跟台北捷運很像
就差在進去前要安檢
天天搭地鐵通勤的人應該會覺挺煩的吧

我們從四號線魏公村轉二號線搭到鼓樓大街
一出站就開始問路(因為是我這大姐姐帶大家來的~所以我問)
但那人的北京腔我實在有聽沒有懂
就憑直覺睹了一個方向
走了近半小時~中間問了4.5個好心人
終於找到書上的那四個字---九門小吃



書上的圖跟我們想像的根本就不一樣
還以為九門小吃是一整條像夜市那樣
原來它是一間複合性的小吃店
而且還是在一條很黑漆漆很人煙稀少的胡同裡
*書上說出地鐵站走10分鐘就會到~根本就騙人



要先去櫃檯買一張購餐卡
裡面要先存錢才可以去各個攤子消費購餐
我卡片儲了50元
總花了28元
用完餐把卡拿到櫃台
服務員會把22元的餘額退還給我

*我們在台灣餐館點餐什麼不都"舉個手"~嘴巴說"那個"~就會有人來了
那邊都是直接大喊"服務員"
所以我也就入境隨俗這樣打囉



羊雜碎湯 8元....非常羊味
紅豆粥 5元....非常無糖
綜合點心 15元
我只知那圓圓的叫焦圈~味道就是油條
其餘糕餅名稱服務員全說了一遍~我一樣是有聽沒有懂
甜的很甜(配紅豆粥剛剛好)
鹹的好鹹好奇怪.....北方口味我想我還是不太習慣



這一桌時物真的很嚇人吧(那雜醬麵&奶酪好吃)
如此艱辛才來到這大家都餓了
有人吃到4.50元真的還蠻厲害的~佩服佩服



之後到後海走走消化一下
我們沿著後海一直走
欣賞結冰的湖光景色
我還碰到一個很親切有魅力的爸爸
他攜妻女從廣州來北京旅行
我跟他兩人並肩同行聊了好多東西.....哈!!這段是寫給瑋尹看的



書上地圖畫的小小短短的
實際距離有夠給它炸小腿的啦
不知不覺我們從後海走到了前海
後海.前海的兩側霓虹燈閃爍全是酒吧
堪稱是北京規模最大的酒吧區
每一家店外都有拉客的大哥....
很想跟他說我們只是路過而已
我們幾個看起來像是會去酒吧的人嗎??



每家幾乎都有駐唱歌手或樂團
每家的音響也都在比大聲的
值得開心的是.....很多都唱台灣歌手的歌((驕傲地跟唱))
有幾家的歌手真的挺帥挺會唱的
害的我還蠻想進去的說XD


下面這家真的還蠻特別的
好多人在店前看了好一會(我們就是)
但都不見有人進去.....進去會被人覺是"滴割"吧

還是音樂才子吸引我



北京全聚德好多
我們之後也有吃到



令我們傻眼的棉花糖
雙手伸直中指碰中指就是它的大小
一枝10元還真有人在買(看了唾液都出來了~好甜好膩)



行程裡某一天的中餐烤肉季
我們根本就是先走了一遍之後的行程了嘛
但晚上來比白天來漂亮有氣氛多了
沒白來~很值得~



中國版星巴克
一樣價格~品質不敢嚐試與保證



天阿~我們居然走到了荷花市場
這距離有多遠你們一定無法體會
整個後海+前海的長度
天阿!!天氣冷腳沒知覺也不是這樣吧

眼看已經10點多了
深怕公車和地鐵停駛
所以我們又開始問路.....
一樣是問了還是不清楚方向
路上公安還搖下車窗給予我們協助(看我們一群爛頭焦額樣)
地鐵離這有段距離~再走明天可能會虛脫
所以公安給的最後一絲希望是公車
隨後看的我們要搭的5號公車........追~~~~~
這是我國小六年級接力賽之後跑最快的一次~超喘



第一次搭北京公車(他們稱公交車)
妙的是公車上有司機
前車廂一位售票員
後車廂一位不剪票不收票也不知是坐在那幹麻的人員
這工作好像很不錯耶
一台公車就要付三個人薪水
而一個人票價才1元.....這樣甘ㄟ合@@?!



一開始買票時感覺售票員很不耐煩也不太和善
在他眼中我們就是一群好奇沒見過世面的觀光客
但還好我臉皮有點厚度也蠻有耐心和包容心的
問他哪個地鐵站最近? ......天安門西站(2號線)
我指了地圖說我們要回魏公村站
有沒有經過4號線的地鐵站?....那就在菜市口下車囉
下車前我跟他說聲謝謝~他也對我點了頭
哈~其實你人很好的~帶點微笑工作~你開心乘客也會開心的



我們就拖著疲憊的身軀
抵達魏公村站(之後才發現國家圖書館站離我們的校區更近)
招了出租車回去(23:00~05:00是11元起跳)

*到魏公村那時間已經是末班車了~差一丁點我們就回不去((戶~~~



在菜市口站等地鐵時看到的牆面廣告
可惜沒機會去看(有紅色娘子軍&牡丹亭耶)
紅通通的廣告牆好喜氣~要過年了耶!!!
回去看電視各台也一直在廣告春晚的節目
路旁代售鐵路客運航空票的前面都排了好多人
這幾天好多人都拖著行李箱搭地鐵要返鄉過年
新聞也一直在報導春運的最新情況

*春運~是中國在農曆春節前後發生的一種大規模的高交通運輸壓力的現象



回國後就差不多要過年了
10天真的還漫長的(去沙巴也才7天)
後半部開始有點想台灣了
不能上FB&無名為極大因素
還有痰......
下次再來好好談談這個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