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合國的首都
光是人口就有2000萬人(比台北市人口多7.8倍呢)
是個有三千多年歷史、八百多年建都史的歷史文化古城
也是中國的四大古都之一(南京.西安.洛陽)

北京經歷連年不斷的軍閥戰爭、帝都衰敗、日本侵略
抗日成功才由國民黨政府接掌北京這城市
北京的歷史真的是太長太複雜
還好這幾天都有美麗導遊跟我們講解介紹古蹟歷史&歷史人物的故事
親身經歷到此一遊跟在課堂就是不一樣
雖然歷史這門課從小就是我的弱點
我人生才活不過20年就要我背別人數千年的歷史....我何德何能阿

總言之~北京的迷人魅力就在它這數千年的歷史
還有很多值得去一窺究竟的地方民俗風情
這幾天我挖到不少寶呢
收穫滿滿滿



台灣→香港→北京
為了即將要過沒FB的日子
所以趁在香港等機的空檔留了言給Ling
殊不知~原來大家都看的到
所以我的之旅在抵達目的地前就已經破功了= ="



說到登機
有位超級大巨星就在我身旁
當時除了我身旁沒一個人發現
我只是感受到他的巨星味在猜測
再更仔細看了一下...是郭富城
我們兩同時走過登機口 他走商務艙口 我走經濟艙口
哈~我們跟愛愛愛不完坐同一班機耶
突然更加期待這趟旅行了~ ~ ~



餐點再難吃(豆子&紅蘿蔔勉強還能下肚)
哈根打作為甜點一切都好說
港龍真不錯
坐港航的應該很羨慕我們吧



入境中國時
某一管理隊伍秩序人員說:每個口都可以,把你們的台胞證拿出來....
呵~我走foreigner那邊
才剛下飛機就能感受到中國人熱情的嗓門
為了要在北京生活10天~提早習慣也不是件壞事



機場裡還感受不到奇摩氣象網站顯示的那低的發抖的數字
一出機場
挖~~~~好~舒~服~阿!!!!
因為機場裡的暖氣開的有點太暖太悶
所以剛出來還OK



到後來慢慢感受到-10度的威力.....
帽子 圍巾 手套 全副武裝
耶屎!!北京!!我來了!!



我忘了這是抵達當天的晚餐
還是隔天的早餐
這幾天幾乎都吃這些北方食物



真正的行程在Day 2 展開
參觀創建於1898年
中國公認最高學府的北京大學(簡稱"北大")



北京大學圖書館



圖書館前的石獅子
他的某特徵被雕琢的也太仔細了吧



天氣如此晴朗
天空如此湛藍
而氣溫如此顫慄刺骨



北大生似乎都返鄉過年了



未名湖位於北京大學中北部
是校園內最大的人工湖



結超厚的
當然要去蹦跳一下囉
澄清....那些裂痕並不是我一個人造成的嘿:P



記得注意安全
且下去前請先為您的腳指頭好好想想
那冰塊的溫度似乎能穿透你的鞋你的襪你的皮你的肉(越說越噁...)



今日裝備
內裡可拆兩層式的舖棉大衣
褲子裡多穿一件舖棉褲襪
朵媽的愛心毛帽
手套(手指頭蠻凍的~狂搓)
球鞋(好走但保暖度不如隔壁聰明人穿的雪靴)
襪子只穿一雙(凍斃了~之後都穿兩雙)






好好喔~不用花錢就可以溜冰
小巨蛋越來越沒吸引力了
在北大溜還可以看天然的美景~超有情調的啦



我看我還是跟這兩個弟弟借這個溜好了
不耗體力也不用怕跌倒受傷
溜冰椅發明人真是厲害!!



未名湖東南側的博雅塔
不講它是水塔還以為是寺廟/靈X塔勒
有人取諧音叫一塌糊塗(一塔湖圖)
這張照片有符合一塔湖圖吧~美齁!!



我們學校都沒有這景象....一台鐵馬塑膠馬都沒有
在校園騎腳踏車多浪漫阿
而且還要側坐會更有感覺XD



回程路上風光
他們的公車有這種防外漏加長型的
北京2千萬人口....我想加長型的公車是能理解的



這......會不會太危險了一點 @@!!



北京理工大學



中央民族大學



這哪招阿??
誰說一定要百萬名車才能吸引眾人目光
這台車它做到了
給它一個讚!!haha!!
真想看看裡面這位嚇人美女長的何款樣......我想看完應該是這表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