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出學校宿舍
把家裡過年冰蘋果水梨的小冰箱給扛上台北
媽還買了一個超大大同電鍋給我忘了是8人還是10人@@!!
不過我也是最近才真正啟用它

因為學校附近都吃膩了
一到lunch time光是想要吃什麼頭就疼
不然就是走出去再說
往往一夥人就站在岔路中央抉擇個老半天

所以我決定踏入自炊主義
想吃什麼就自己動手煮
三不五時就去頂好補貨批菜買水果順便看看零食~偶爾拿個幾包XP
吃的健康衛生又超級省錢
改天來分享窮學生的我們如何精打細算保住荷包
用少少錢做出美味料理

今天要分享的是
我忘記是從哪得知用大同電鍋煮水煮蛋
這招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
其實不是用煮的而是用
簡單到我這懶人都好愛這方法



只要在內鍋中放入兩張廚房紙巾
頂好知道我要電鍋煮蛋
剛好有買一串衛生紙促銷贈送一卷廚房紙巾~Lucky
噴濕整張紙巾
放入洗好的雞蛋
蓋鍋蓋 
壓下電源桿
等它跳起來就表示紙的水分蒸乾了
水煮蛋也熟了
才七分鐘唷!!!超快吧



第一次煮(蒸)就成功了耶
我可愛的五顆蛋蛋沒有到熟到乾巴巴的程度
而是白白嫩嫩大約9分熟
如首圖~有點像糖心蛋那樣
這麼說我不用光顧小7就有溫泉糖心蛋三明治可以吃囉!!
hm...a new challenge~YA!!



之後我把蛋黃和蛋白分開要來製作一道amazing food
早餐吃.午餐吃.晚餐吃都很適合
本班的大食量型男還請我做給他吃
猜猜看是什麼吧?
提示一:分開蛋黃蛋白這招是有道理的
提示二:我是依樣畫葫蘆學朵媽的
提示三:我的舊文也曾出現過類似的料理
吃過的人請封口~我知道很好吃


--- sum up ---
7-11一顆茶葉蛋要8元
自己煮一顆只要3.8元
叉買.大叉發.家叉福 應該會更便宜
若一天吃一顆
一週就省了快30元耶!!!!!

7-11的蛋只不過是咖啡色而已~營養其實都一樣啦
雖然我都不太正視膽固醇
但也別吃太多蛋
一天一顆營養攝取嘟嘟好

*某人今天辦了郵政壽險強迫自己存錢
一天存45元
6年後可以領回10萬
我看你也得跟我一樣加入自炊主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