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盤的配色看起來是不是很開胃呀
忘記是哪個愛吃的人跟我說〝自己要吃的當然不能省啊〞
所以我很豪邁的買了一堆食材
要來犒賞最近對吃很收斂的自己


製作沙拉對大家來說都不困難吧
因為我這懶鬼都能捲起袖來一個人在房間搞料理
但是....
我的沙拉有變好吃的秘密武器喔~賀賀!!冰冰姐節目看太多啊



*咖樂芙(colorful)
是咱們系學會昨天為大四辦送舊餐宴所訂的主題
想說挺適合我這colorful salad
就沿用此名作為標題名稱嚕^^



馬鈴薯洗乾淨
最好是用菜瓜布輕輕刷洗
因為要保留有營養的馬鈴薯皮
外鍋加水蒸至熟(用筷子或湯匙搓的進去就是熟了)
外鍋的水我都隨性加~還沒熟就再加再繼續蒸



接著使用暴力
把馬鈴薯弄得不成馬鈴薯樣
我喜歡留一部分是塊狀的而不要全都搗成泥



上集七分鐘搞定的水煮蛋
蛋白蛋黃分開後
把蛋黃放進杯子裡加入和風醬and我的秘密武器
一匙味噌
其實是看到冰箱角落孤苦伶仃的它
突發奇想善用現成食材就加進去了
沒想到味道之好阿



蛋黃醬和馬鈴薯泥和勻



加入
ps.桌面有點亂~請故意忽視謝謝XP



開胃了嗎?
因為我在這步驟忍不住偷吃了一口
驕傲地稱讚自己怎麼這麼厲害臉皮來~我捏捏= ="
吃完轉頭才發現我遺忘了可愛的蛋白們



加進撕碎的蛋白
將將!!超簡單就完成啦!!



這一大鍋讓我好有成就感
不過馬上就出現惱人的問題
沙拉可以冰多久?
我那兩小個樂扣哪裝的下?
我自己吃是要吃多久才會吃完啊?
再好吃的東西餐餐吃也會膩吧?
還好.....這一大鍋居然只花兩天兩夜就吃光光了
當然不是我自己嗑光的


大家有興趣想知道這一大鍋花了多少摳摳嗎?
我這就來算給大家看

馬鈴薯  32元/5顆
黃瓜  7元/條
紅蘿蔔  13元/條
玉米粒  5元/四分之一罐
蛋  19元/5顆

Total:76元 

捍衛家庭支出的良家婦女來了
忍不住把7-11的沙拉抓來比較一下
德式洋芋沙拉 170g 38元
之前超常吃的洋芋蛋沙拉佐生菜155g 45元
我大概有吃超過20盒吧.....900元


我這鍋不知就好幾斤重了餒
自己下廚真的省很多耶
房租費裡水電全包~所以我都沒在客氣地儘管用
為了我的夢想
我得暫別飯局存摳摳
現在有飯局都得再三評選考慮才能答應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會去啦 痾~沒毅力的傢伙
省平常而要花就花在特別的日子嘛






我發神經的做了這張美食全圖
不做還好
一做看到了擺明就是讓自己的肚子難受嘛....
大家還是要約我吃飯唷!!



吃不習慣這款〝節儉沙拉〞的話
看看另一款我本人給它99分的沙拉吧^^
朵家看了就開胃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