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一晚
收到嬸婆的mail
好多話想說
就回寫了五大段
嬸婆說幾時要再去壓........(快~~給我任意門
快2:00我才收好行李去睡覺
5:30就要起床了

首日
6:50從媽公司出發
一路經過雪隧 中部橫貫公路
路況不是很好(往窗外一看是坍方和斷層,前幾天又地震)
坐了幾近六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雪霸國家公園~武陵農場(台中縣和平鄉)

放行李用餐
吃飽後去探訪櫻花鉤吻鮭的故鄉
要去看桃山瀑布
來回8公里.....一大挑戰呢
雖然腳超酸.汗狂流~但很值得



一路上我一直跟我弟聊天
他這個數學神童
一直在算幾公里.換算幾公尺.幾公分.幾分鐘後會到.....
我心想:可以不要讓數字進入我腦袋嗎一直走就對了啦



上山一小時多
總算到了
桃山瀑布=煙聲瀑布(好瓊瑤的名字)
拍照.賞景.....
But想到要原路回去.......不是啦......................是要



今晚住武陵富野渡假村
用完晚餐後還欣賞了飯店裡的音樂演奏
10點拿著觀星盤去看星星囉
今晚的星空連天文老師都驚嘆
多到老師都不確定哪顆是哪顆
星星多到黑夜都不黑了
看到了木星.織女星.牛郎星.海豚座.仙后座.....
還看到了六.七顆的流星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最多星星的夜晚(可惜沒拍照)



次日
早上有解說員幫我們介紹雪霸國家公園
越看越覺這很像Stanley Park
陽光灑在綠油油的草地
周圍都是高大的樹木
很多人在騎腳踏車.散步.拍照
(因為前一天寫mail又把回憶挖出來回憶啦)



下午去波的農場(只因為老闆叫阿波)
去了解食蟲植物的生態
裡面全都是豬籠草.捕蠅草
我調皮的讓他們自殘了~哈哈哈
還喝了用豬籠草做茶凍((消暑啦
每個人都帶了一盆豬籠草回家種(交給老爸養.我負責抓蟲好了)




今晚住礁溪冠翔溫泉飯店(冠翔你開的阿...哈哈)
房間有溫泉耶
我泡了好久
只是為啥房間有體重計阿

晚餐後去礁溪街上晃晃
戶外溫泉池泡腳.逛沒啥東西的夜市.去塞滿人的奕順軒買名產
它免費提供的烏龍茶好好喝喔(可惜沒在賣)
上次去花蓮為了趕火車沒買到名產
這次有買喔....等你們回來.....你們也要帶名產回來跟我交換喔

次次日
沒帶泳衣但又不想浪費免費的溫泉SPA券
就去體驗魚兒腳皮大餐溫泉池(我亂取的)
可能是一大早魚還沒餵
腳一伸下去.....魚全圍了過來
開始吸允我的腳指頭

小魚超癢的



大魚的kiss就有點痛餒

阿公腳邊更是壯觀
把我的魚都引去了
阿公的腳皮和髒角質特多吧....(這樣說有點噁)
我右手也伸下去試試看
結果真的比左手還要〝谷溜〞(我對不起左手)
阿公說他也想養一缸會吃腳皮的魚

(上車發現我小腿被種了好幾個的草莓......還看的到脣形呢)



上午去走林美石磐步道
欣賞湖光景緻
還要大口吸芬多精吸個夠
這次來回才1.8公里
跟第一天的8公里比~EASY啦



再去宜蘭校區的淡江大學
可以眺望蘭陽平原喔
只是學校在那.....附近挺荒的
沒看到半個大學生.....真的很荒    是放暑假啦



騎〝卡打掐〞囉
舊草嶺隧道全長2167公尺
限腳踏車行駛(隧道裡面超涼的)
隧道裡還放宜蘭童謠─「丟丟銅」
還會聽到隔壁新草嶺隧道火車行駛的隆隆聲唷
整個好復古懷舊



靜靜看著天空
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心情
拿著相機拍拍不一樣的感覺
東部的天空真的太美了
心靈舒暢  心情坦蕩
手養養~快門按按按



這次的熱血旅行走知性路線
渡假兼學習
挺不賴的唷
大自然真的好適合我
(又在說我是老人了齁.....哈哈)
熱血之旅第二站~~成功

第三站.....要去哪呢........先休息一下.........再計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