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3-3

 

最近真不適合打網誌

前兩週好不容易少了幾公斤現在又複製貼上回身上了

我那陣子還很勤奮晚上去河堤快走+跑步7.5~10km

(沒想到我活到這歲數還能超越極限餒少年往事回顧】)

所以現在一打開Chrome就盡量少點入書籤列中的朵拉拉天天笑哈哈

不然我食慾可是會比吃進比諾丘的鯨魚還大

   

IMG_3449 

 終於做了一直很想做的肉桂捲麵包

 也不知道是哪個機緣讓我開始愛上肉桂的味道

記得在以前朵爸到cafe點咖啡都會說要多加肉桂粉

那時我完全無法接受咖啡與肉桂的組合

現在肉桂粉想怎麼搭就怎麼加只要味道match我都愛^3^

 

IMG_3444-2

 一口氣買了超多盤子(木盤是四月去日本買的)

三大袋扛回家被朵爸念了一下

但朵爸念完還是幫我跟盤子軍團合照XD

然後還跟我討論這些盤子的身家背景.商業倫理.進而談到日本經濟= ="

 

IMG_3464

也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天天做天天看精緻的甜點

所以回家喜歡做些比較"快工出快活"簡單卻富療癒性的甜點

最愛那種油粉蛋糖全喇一喇入模進烤箱的食譜

雖然肉桂捲是麵包要使力搓揉要時間發酵

但當麵糰擀開灑肉桂糖粉那時候內心頓時感到無病一身輕 療癒?!

當烤好出爐吃進肚裡依然感到一身輕這就厲害了!!! 膽敢自動銷毀熱量的存在啊妳

 

IMG_3513

以這視角看發現lemon icing畫的蠻美的說

 

2-1

{ 清新早晨 x 朵拉肉桂捲 x 朵媽冰心烤地瓜 x 朵家自烘杏仁果}

輕食早餐組合之早安晨之美情境模擬

是模擬無誤

因為我根本沒吃這麼少啊XDDDD

 

 

Q:猜猜下列圖中的"手模"(hand model)是誰?

提示:歲月的痕跡

 IMG_3516

IMG_3518

IMG_3525

A:是一連拔兩顆cinnamon rolls去吃的朵爸啦!!

依這捧場程度不用說好吃我就超滿足了

不過朵爸還是有說好吃啦~haha

 

 IMG_3473-4

We used to be so close.

曾經 我們如此親蜜幸福

如今 我們化距離為祝福

 

好啦我知道悲愴感懷不是我的路線

但也許假鬼假怪可以啟發我這塊文青般的潛能押

不覺擠在一起的肉桂捲被朵爸拔走後跟這句很合嗎?哈哈哈

首圖中的文字我也覺很合((自信))

謝謝謝謝我文青啦!!

 名字真的叫做文青的人真好XP

 

IMG_3543

文青做的肉桂捲數量有限大家自己拔嘿 :]

 

 

 hana

 

Hooray~Fall is finally coming!!!

夏天沒砍掉的肉終於可以藏起來了XD

 

 

 *11/10【朵拉食譜小抄亂亂丟壞習慣該打之這才發現肉桂捲藏有香蕉泥耶!!】

高粉300g 朵氏老麵75g 香蕉泥195g 糖30g 鹽一搓 速發酵母粉3g 牛奶75g 奶油15g

成糰發酵60分鐘

分兩糰再發25分

桿平灑上(肉桂粉+糖)

捲起

切塊

入模

最後發酵60分

200度烤15分鐘

糖粉+檸檬汁調成糖霜,裝入紙筒擠在表面裝飾

 

 

 

 

arrow
arrow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