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正月十五元宵節
就先在北京郊區的龍慶峽
先來感受一下當地的燈節氣氛

地面都結冰/霜
走路要很小心以防滑倒摔傷
好多人滑倒~但都笑著拍拍屁股爬起來
牆面那厚厚的冰不知是天然還是人工的?






通往極樂世界的星光大道(這樣說誰還敢走阿XD)
拍照模式調半天
終於拍出一張比較能看的
而且阿...照片比實際現場漂亮



Pingu的家耶~!!(幼幼台還有在重播嗎?)
我還以為冰雕.冰宮只有哈爾濱才有
原來在北京就看的到了



熱屁股貼大冰塊






整排的冰雕藝術作品



腳上穿著靴子
但腳指頭感覺是直接踩在冰上
凍到麻掉但還是得走
唯獨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可以不用這麼充裕啦
因為我已經想回車上了......



為了求得兔年吉祥如意萬事興
再冷也要把手伸出口袋跟Bunny來張深情擁抱照
要讓我發大財喔!!!



來到冰宮
全部看到的全是冰塊
冰塊裡還裝了有顏色的燈管
疑))這樣難道不會融化嗎??



家賢你怎麼也來北京阿~哈哈哈



看到這些冰雕
不多拍些照好像會很可惜
可是要把手伸出口袋真的很痛苦(完全感受不到雙層刷毛手套的存在)
何況是還要拍照....
手指頭粗粗的又凍的發抖很難按快門
要在這拍照真的是很痛苦



我承認我沒認真在欣賞冰雕得獎作品
走馬看冰速速離去
真~的~是~太~冷~了~
我寧可去滑一整天的雪(後幾天的行程)



出了冰宮~腳指頭依然無知覺
為了防止凍傷不停踱步
無法闊步只能以小碎步快步前行
設法讓腳有點溫度
因為我超怕凍到組織壞死被截肢......噢NO



冷個半死路邊居然圍了有一群人
原來大家都在烘手取暖
oh yeah~my savior 
一度覺得我手已經碰到不然根本不覺得熱
烘完戴上手套插口袋.....好想回台灣吃火鍋喔=o=



離開冰天雪地
我們選擇到出口附近人較少的地方拍拍照
換個視野舒服溫暖多了
照片感覺也比較不那麼冷冰冰了









想到等等就可以回去泡個熱茶洗個熱水澡
開心地與-12度的龍慶峽來張last memento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這麼冷的地方!!
也是十天行程中最冷的一天


回到車上.....好難受.....我好像快死掉了
剛說我的腳指^#$!*@!&.....呸呸呸
脫掉靴子發現兩雙襪子濕了
腳指頭好冰還紅紅腫腫的
把腳屈在椅子上
我用手一直打它拍它
後來用暖暖包搓它
15分鐘後腳才回到我身體跟腦接上有了知覺
快把我嚇死了


*小白兔在北京是起不了多大的效用的
要讓它暖手很難...還不如都戴著手套
有一晚我放在被窩裡握著睡覺才稍稍有溫暖到
(↑錯誤示範~睡覺使用暖暖包是會被灼燒的~尤其是MIC的更要注意了)
還是別帶來佔行李箱空間
倩沒用幾包又帶回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